輪迴紀實:艱辛尋法之(七)五嶽縱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27日】

在廣大的大法修煉者的群體中,有很多非常有才氣的人,他們用自己的才氣在修行的路上努力做著自己該做的,這是非常難得的。

我曾經與一位才女有一點點間接的交集,有一年我們通過一位大姐想一同(彼此從各自的家裡出發)去泰山看看,結果最後沒有去成。後來也沒有任何聯繫(之前也沒有任何、直接的聯繫)。

今天我就藉此機會,通過說她前生尋法的故事,來希望我們所有在各個方面有才氣、有能力的修煉人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

這裡只寫她過去兩世的尋法的故事。

武將尋法路

她在元朝初期的時候轉生到一員武將的家庭中,是個蒙古女孩。長大後武功很厲害,喜歡女扮男裝縱橫沙場。

在中亞地區她遇到了一位往來於歐亞之間的商人,閒聊時聽聞在中土的五嶽有很多神奇的事情。也是出於好奇,她隨著商人來到了中土,在旅途中她與商人閒聊的時候聽說:五嶽傳說是盤古開天地之後,頭和四肢所化的。傳說舜曾經到恆山祭祀。後來在漢朝時期逐漸形成了國家對五嶽的祭祀制度。(元朝時期五嶽中的「北嶽恆山」,指的不是位於山西境內,而是位於河北的大茂山,別的岳與現在的認識相同。在清朝順治時期將恆山祭祀更改在山西。)

她馳騁疆場數年,也對國家的地理方位有些研究,這次來中土,她也對那些神秘的中原文化感到濃厚的興趣。尤其聽有人說五嶽和五行有關。

「五行」文化是典型的道家文化,五種因素(或叫力量)相生相剋的造就了萬事萬物。那人對方向的認知也是東西南北中五種方位,加上人們對山神的崇拜,五嶽的概念自然而生。

人有五官,玉有五德,顏色有五色等等。很多事物都有五種基本因素組成。此時她有個想法:「為什麼五行能構成萬物?為什麼人面部有五官而不是四官?」

她問過了包括那個商人在內的很多人,無人能回答。

她也帶著這些問題上了五嶽。她攀上了險峻的西嶽華山,聽了沉香救母的故事。她明白了神仙世界中還會有更高能力的神存在;在南嶽衡山她聽聞了神農氏為百姓嘗遍百草而中毒仙逝於此的故事,讓她了解了神為人可以付出一切的慈悲。在中嶽嵩山她了解了這裡是神仙對話的福地。在東嶽泰山從紅門進入,最終到達天街,讓她感慨萬千。後來她去了蓬萊,對「仙境」又有了新的認識。在北嶽恆山她了解了舜帝曾經來此封禪祭祀,哪怕是君王也要向自然禮拜,才能國泰民安、五穀豐登。

在往回走的路上她思考來時的問題。通過這一路的縱橫遊覽,讓她明白:天地萬物都是造物主慈悲與人而造就的,包括五行。人只要找尋好的修行方法,就能重返天庭。

當走到衡水湖看到裡面盛開的荷花,她心裡一震,覺得將來如果真的能在中原找到適合於自己的修行之法該多好呀?!

兩天後,她正在大路上走著,突然來了幾個人,見她一人獨行,吵嚷著要把她搶回去。

她也好久沒顯示本事了,這下子來個機會,她要好好利用一下。可是在與這幾個人比武過程中,她發現,這幾個人似乎不是想要把她抓走或者怎樣,而只是在切磋武藝。有時還處處讓著她,但就不給她逃脫的機會。

她深覺蹊蹺,收了兵器,站定身行,對那幾人說:「你們找到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請直說。」那幾個人一見大笑:「我們剛才說把你搶回去,是在試試你的膽量,其實我們是來找你的。」

「找我做什麼?我又和你們不認識。」她不解的問道。

「你來中土五嶽縱橫究竟是為什麼?」

這一問她更覺得被問的有些摸不著頭腦。下意識的說:「你們怎麼知道我來中土縱橫五嶽?」

正說著有一個人哈哈大笑的走上前來,這幾個人連忙閃到一旁。那人說:「蒙古女孩,你想修行回歸的心上天早已看到。你這次縱橫五嶽的尋找也為了你在以後的某一生得到那種非常難遇的修行大法而奠定基礎。今生你以『武』為道(用武的方式完成自己的責任),將來就文以載道吧。到時候要多多努力才行。」

「那你們究竟是誰?」她繼續追問。

那個後來的人帶著這幾個人頭也不回的走了,等走遠了,她才聽那個人用極其洪亮的聲音說:「我就是將來要在人間傳法的人,你和我在天上有緣,今生用這種方式和你結緣,到時候你一定要做好你該做的!」

她聞聽此言,愣在那裡半晌說不出話來覺得自己竟有如此奇緣,實在是幸運之至……

(二)江南書生東北尋法

在清朝時期,她轉生在江南的浙江杭州附近,是個男身。在這裡他受到了良好的教育,長大後,父母為了能讓他多長些見識,就帶了很多盤纏讓他遊歷五嶽,順便到京師趕考。

在遊歷五嶽的時候,他被五嶽的所展現的人文精神和先前修行者的故事所感染,而且當看到很多遊人虔誠的拜山、拜廟的時候,他的心被深深的觸動。

在京師趕考,不巧趕上了科場案,他受到連累,莫名其妙的被流放到東北。

當時的東北很多地方除了森林就是荒草甸子,文明程度很低,尤其是靠近北部邊境的地方更是如此。

江南文人流放東北,在寒冷的冬日裡,那種苦是不言而喻的。不但寒冷,而且還得給當地人干各種體力活,乾的慢一些就會遭到監工的一頓皮鞭和謾罵,待遇簡直如同奴隸一般。

許多年以後,他遇到了一位比較好的主人,那個人看他很有才華,就逐漸讓他教當地孩子與大人們讀書、識字,他的處境也漸漸的好轉了一些。

以前在處於生死存亡關頭掙扎的時候,沒有時間去想生命是怎樣來的,與魂歸何處的問題,現在因為著手教育方面的事情,看著那些蒙昧的學童和大人,他想了很多,覺得自己雖然讀了很多的書,但對人生的認識與掌握就如同那些學童一般。聯想起縱橫五嶽的所見所聞,他從內心升起對人生終極問題的思考:真正的我是從哪裡來,要向哪裡去?現在我所遭遇的事情,是因果報應還是天降大任前的磨鍊呢?

有一次,他在一個月圓之夜依舊在思考著這些問題。不知從哪裡來一名女子,女子說:「做人要及時行樂,你幹嘛想那麼多呢?」

他一笑:「及時行樂之後更空虛,還不如多思考一些人生的來和去好呢?」

女子一笑:「你算是悟性還好,將來在中土會有一種可以不用出家就能打開你心結的修行方式傳出,到時候你的學問不但會用得上,還會有大用處呢!」

他若有所思的說:「到時候我看還是轉生成才女吧,免得如今生一般被流放,耽誤了很多事情。」

女人微笑著說:「那就看機緣了。」…….

這正是:

巾幗沙場豪情丈

縱橫五嶽細思量

江南才子落北疆

月下奇緣解謎樣(注)

這句的意思是:在月下所遇到的緣份,(在將來如果真的能在那種修行的方法中修的話)就會把他心中的很多樣疑惑都釋然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