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出世的地方

青蓮


【正見網2017年09月16日】

千山,又稱千朵蓮花山,是遼寧最著名的風景區。它方圓125平方公裡,核心景區44平方公裡。1992年6月1日,千山自然生成的彌勒大佛被世人發現。原來過去無數歲月,彌勒大佛就端坐在千山腹地被層層山巒環繞,形像的說,如同被盛開的綠色蓮花環圍著而不為人知。

自古以來,寺廟道觀的神像都是人工雕塑的,而千山彌勒大佛是自然生成的。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真實而不虛。據考證,大佛身高70米,肩寬46米,頭高9.9米,頭寬11.8米,耳長4.8米,五官清晰,四肢俱全,可謂自然瑰寶、世界奇觀。開光時,彌勒佛和觀世音菩薩的身影升入空中,記者即時抓拍的照片現擺放在《彌勒寶殿》,這些照片向人述說著佛的真實和神秘。因此,千山被稱為真佛出世的地方。

真佛出世,震動各方世人,善男信女紛紛湧向千山,想一睹大佛的真容風采。

為了方便世人,當地有關部門進行了大力的建設和開發。相繼修通了道路,建了《大佛寺》、《彌勒寶殿》、《彌勒寶塔》,還有宏大的《彌勒道場》等。現去拜彌勒大佛,可在《彌勒道場》對面的松崗拾級而上。這時你會感覺到四周山峰遠近護衛,身邊奇石形態各異,蒼松古色古香。真是一步一景,步移景異。當走到山腰從右側面能望到彌勒大佛時,一堆象桃子一樣山石面向大佛,是為《蟠桃獻壽》。又過《五龍鬧海》處,就到了《彌勒寶殿》,這裡是瞻仰彌勒大佛最佳之地了。人們駐足在這裡,焚香的、禮拜的、照相的、瞻仰的人流絡繹不絕,人們用各種方式表達著對大佛的崇拜和敬意。

 說起來千山真是神奇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千山有的山峰用神命名。千山第一高峰仙人台(又名觀音峰),第二高峰五佛頂,相傳唐代僧人奉唐太宗李世民的聖旨在山頂立五佛而得名。還有金剛峰、文殊峰、佛手峰、普賢峰、秀蓮峰,千山第一禪林《龍泉寺》背靠的就是彌勒峰等。還有的山峰叫一步登天、天上天、七重天、九重天、天外天,千山真是天界神界神仙聚集之地呢!

千山還是個美麗的地方,有遼東第一山和小黃山的美譽。這裡不僅松石妝點著千山,單是山景四時變幻就飽眼福。春酣則梨花盛開,秋高則紅葉滿山,炎夏蟬鳴積翠,寒冬玉樹瓊花。更有五大禪林、九宮八觀、亭台樓閣點綴其間,讓你看不夠走不完。待到雲霧繚繞、煙雨迷濛、千峰時隱時現之時,恍若置身於仙山佛國、夢境之中,讓你流連忘返不忍離去。

 近幾年,千山成立了彌勒佛研究所,稱彌勒大佛是「鎮山之寶,千山的靈魂」。彌勒大佛僅僅是千山的靈魂嗎?唐朝詩人劉禹錫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千山這個集山之總稱的名字,這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才配是真佛出世的地方,千山有彌勒大佛,也是千山永恆的榮耀。彌勒大佛影響深遠,將聲望日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