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變了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真修


【正見網2017年09月16日】

我今年七十三歲了,修大法快二十年了,跟老頭的關係一直不融洽。從打壓以後他象變了個人一樣,經常罵罵咧咧的,一不順心,瞪著眼睛罵,不罵別人專罵我。我按照師父說的:「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轉法輪》) 就想我是不是哪輩子欠他的,跟他說什麼都不聽。有時聽他罵急了就說:「你總罵我得有個理由吧!你以為我不會罵嗎?我只是聽師父的,罵不還口。」

我跟兒孫一起住,每天看著孫子,做家務,還經常出去證實法。他心順了不說什麼,要心不順心罵起沒完。孫子漸漸長大了,我就每天出去講真相,面對面發《九評》,那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可是讓我最難堪的時候是同修給我送講真相用的資料,每次來他都把同修說一通,同修都不跟他計較,還儘量和他打招呼。

我從修煉以來,最難過的一關就是和我家老頭子這一關,讓我犯難。當初是聽他罵我氣不過,就不願讓他管。雖說不跟他對罵那是想到自己是修煉人不和他一樣的,但心裡不服氣。就想我不能老是承受,那也太滋長他的變異心態了,修大法也是有尊嚴的。所以他讓我關個燈,我都覺得是在支配我,開始是爭辯,到越辯火越大,跟他總是吵。現在我知道那不是上了舊勢力的當嗎?舊勢力就是讓家裡人不和,都有間隔,最後讓你做不了救人的事,鑽大法弟子的空子,迫害大法弟子。

那時我也知道用法去對照,向內找。可是他一管我的時候,我從心裡往外煩他。恨心、怨心、爭鬥心都往外冒。根本就不想自己是修煉人,應該忍讓、包容。最後激化到看見他如見到仇人一樣,全身都是缺點。日子不會過、活不會幹、長相不出眾、話不會說、張嘴就罵人。更讓我揪心的是有一回同修要給安裝新唐人,是市裡同修來給安,有的同修想看看安的怎麼樣,就和市裡同修一起來我家,剛進屋。他就問:你們是幹啥的,都出去。同修站那笑,看著他什麼都沒說。我急忙勸說,可是越勸他越來勁,同修一看都走了。這件事又讓我增加了對他的怨恨。

過後我說:你不管有人沒人張嘴就罵,我要不吱聲,外人還以為我做了什麼壞事了。吱聲吧,就得和你吵,也不值得。其實我還怕他當兒媳婦的面開罵,可是你越怕,他越罵,甚至罵的更歡。還有我做飯時勺子放錯地方了,做飯不關廚房門也罵,都是些小事,罵完後說你腦子進水了,盡說些難聽的話。為了緩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把工資卡放他那保管。頭兩天高興不吱聲,第三天就現了原形。同修為了讓我在法上提高,安排我晚上去學師父各國講法,通過大量學法明白了以前不懂的法理。同修又在法理上跟我切磋,我知道了以前只是修表面,沒修心。在這裡我謝謝同修對我的幫助。

師父講:「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嗎?我們應該把自己當作煉功人。偶然你為點小事發點脾氣也不影響你,但是你老這樣也不行,你得提高。」(《轉法輪法解 》- 濟南講法答疑)是啊!正法進程到最後了其實我和老頭的矛盾都是小事,就是沒按照師父法修自己。我靜下心來向內找,發現自己不讓說的心很強,不願被別人管,更瞧不起他,愛面子心,怨恨心。從不為他著想,只想自己,就是太自私了。我決心放下自我,圓容這個家。當我轉變了,老頭子也蔫了,再沒聽他罵人了,也知道關心我了,他真的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