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鉑來自哪裡?科學家:星體「死亡」的過程中

秦霏


【正見網2017年10月18日】

金和鉑屬於地球上最貴重的金屬,價格達到1000美元一盎司。然而,關於它們的來源,科學家們一直有爭議。但這個爭議在近日有了初步答案。

10月16日,曾經因為發現引力波而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們宣布,人類首次探測到兩顆中子星相撞。這個過程中除了產生強大的引力波外,也產生了不可估量數量的鉑、金、銀等「貴金屬」。

科學家表示,這次兩顆中子星相撞最可能的結果是形成一個黑洞。雪城大學天文學家布朗(Duncan Brown)認為這次的發現是一個革命性事件,部分原因是,它提供了有關重金屬是如何在太空中形成的線索。

過去人們知道,巨大的恆星爆炸形成超新星,這個過程中會形成鐵和一些更輕的元素,但是超新星爆炸無法解釋金、銀、鉑等更重的金屬的形成。布朗說:「它們似乎不是來自於超新星爆炸,因此人們長期以來好奇它們是來自哪裡。」

研究者們於是假設,兩顆中子星相撞可能會產生金、銀、鉑,太空中的大多數恆星是以成雙成對的形式存在。大恆星在死亡的時候變成超新星,隨後根據他們本身質量的不同,有些變成黑洞,有些變成中子星,這些中子星星如其名,是由「中子」構成的。而當兩顆中子星以接近光速相撞時,這些中子會進行融合,如同核聚變,因為其密度太大,不會如通常的核反應那樣,迅速再裂變為較輕的院子,因此過程中有機會產生金銀等「重」原子。

科學家對此次過程的觀測發現,在兩顆中子星相撞一秒之後,就產生了驚人數量的元素:大約50個地球質量的銀,100個地球質量的金,以及500個地球質量的鉑。

現代科學認為,中子星本身就是「是恆星演化到末期」的結果,而這裡觀測到的是中子星相撞,即兩個中子星碰撞合併為一個黑洞。從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恆星的「死亡」 。

儘管有些人仍無法接受萬物皆是生命,但恆星的歷程無疑也明顯是一個生命過程,那麼這裡觀測到的從某種意義上就是這些「高級」生命死亡的過程,而他們的殘骸產生了金、銀等所謂的貴金屬。

這一發現側面印證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對這些「貴金屬」來源的闡述:

「還有鑽石,還有金啦,銀啦,等等這些東西。當然還有一些金屬元素是構成宇宙不同層次中的必備因素,那些和我所講的地球構成成份還有區別。但是那個金和銀它不是宇宙中的金屬元素。金,大家知道那個佛體是金的,是凡達到如來這個境界的神身體都是金的。也就是說,那個金就是龐大的正的生命的身體的殘骸。在一個廣大的宇宙的解體中,一切都會瞬間粉碎。我還講過金有不同層次的、粒子大小不一樣的,我過去講過這個問題。銀呢,就是低於佛層次、是菩薩這個層次生命的身體殘骸。」 (《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