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藏著最危險的執著

正心


【正見網2017年11月19日】

當今社會人很重視「隱私」,覺得有「隱私」人才活得踏實。這是人的變異思想,對修煉人來說就更危險。這裡指的「隱私」並非日常生活中的銀行密碼、信息防盜等正常保密行為。而是隱藏的「私」,為達到隱藏自己執著為目的,特意被自己隱藏起來,不願光明正大被人見到的一些事物。

聽到有同修說:我沒什麼執著!當然,站在執著中是看不到執著的。師父留給我們集體學法的環境,因為大家在一起可以相互督促和鼓勵,在一些關難中,只要心在法上,同修的話就能點醒自己。然而,隱私的「私」卻像一顆毒瘤被隱藏得很深,以至於除了自己,其他任何人在表面上都看不到。這種私是邪惡的根源,它會衍生出所有的執著:包括妒嫉、爭鬥、貪婪、虛榮、色慾等等。因為它被隱藏著,所以除非修煉人親自把它曝光、挖出來去掉,否則就很難解決。然而身在執著中,才抱著隱「私」不放,所以想擺脫就更難。

舉個例子,都知網路遊戲是毒。它以網絡形式存在,卻跟吸毒一樣能讓人成癮、形成依賴、最後操控人的精神和行為,最終將修煉者推向深淵。同修A原本很精進,後來沉迷了電腦網路遊戲,還教家裡的小孩玩,結果孩子也染上了網癮。同修屢勸不聽,最後修煉荒廢了,狀態如常人且不如常人。

在同修一再幫助下,同修A回到大法中。然而在舊勢力的安排下,手機網絡主導了社會。手機遊戲和各類軟體完全代替了電腦,甚至比電腦更吸引人。而同修A重蹈覆轍,開始每天把玩手機,被微信、直播軟體、遊戲等等,並特意用密碼把手機鎖起來,不讓別人發現自己沉迷那些網絡軟體。如此把自己的執著嚴嚴實實的隱藏起來,藏著玩、躲著玩,而其他同修還以為A同修很精進。A同修日日接觸卻日日失去切磋提升的機會,至今仍是如此,想想其處境真是不寒而慄。

額外說明,發現身邊網絡成癮的同修都有些表現:焦躁、撒謊、狡辯、色慾、妒嫉,排斥與同修聯繫和切磋,不容他人指正等等。另外空間裡,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手機網路遊戲、微信、其它熱門軟體都一樣,有舊勢力的神在背後操控。因為你想看、想聽,就是求。那麼它就操控你,使你屏蔽掉善意的勸說,甚至讓你聽不見,聽見了也沒入腦。

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有些同修表面上三件事都做的非常好,卻突然離世。其他同修都感到奇怪和震驚:她看起來做的很好啊,她為大法付出很多啊,她吃了很多苦啊等等……但她那個致命的執著,沒人知道。甚至離世後,有功能的同修才知道她離世的原因,但為數之少並且為時已晚。

身邊還有更普遍的情況:一些同修每天都看書,卻覺得看不出什麼;三件事都做,卻不祛病;學法小組天天都去,念完書就走,也沒收穫。甚至有同修天天發正念解體病業、解體舊勢力對自己的迫害,想快點好病。資料來了就發,書一天念很多,煉功時間加倍,表面上一點都不含糊。可沒有一件事真正的心繫眾生,壓根就沒想過眾生得救這回事,修煉最深處的想法還是自己好病、去難、圓滿。還以「常人太迷」、「難救」、「冥頑不靈」來做藉口。這樣大的私心,不說明就執著,挑明了還不承認。歸根結底,「私」被隱藏得太深。

修煉人是走在神路上的人,而被神保護起來的毒瘤,就更致命。它會一直隱藏在深處,慫恿你、操控你,你既不想去掉、別人又不知道。這才是最危險的。可我們執著的是什麼?值不值得?別親手斷送了自己回天的路。

師尊讓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是給了我們劈山的闊斧。「私」是萬惡根源,去掉私,就能去掉很多連帶的執著心。「私」是舊宇宙的因素,站在為「私」的基點上,天天念著解體舊勢力,怎麼可能做得到呢?真正在自己的絕境中為他人著想,就能走出困境。誰能真正走出私,誰就能真正否定舊勢力的干擾,誰就能披荊斬棘,為眾生開闢生路。

是個大法弟子,就應當把那些最怕見光的執著暴露出來,你覺得你願意、怕丟人、怕被指責,你把它當作你自己,它就會成為你的一部分,毀了你。檢索自己隱藏的「私」,挖出那些最不能碰的執著。那是修煉人的危險,你摟著它,它就毀了你;那更是眾生的危險,它會毀了那些等待得救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