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真善忍做才是安全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24日】

昨天在學法小組學完法後,主持學法的同修說,某某同修沒說真話,帶修不修的,為小組負責,不讓她來了,與組同修紛紛表示贊同,大家都同意,我也就沒法再說什麼,但是我知道,同修們的這個決定,不一定能達到學法點安全長久的目地。

師尊在傳法上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一件事情,從一開始,就能看到事情的結果,最終的結局,是因為做事的初衷,善念有善報,惡念有惡報,所謂善念惡念,是指人的一心,因為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真善忍,萬事萬物只是真善忍的派生,真善忍是萬物萬事的根本,任何一種形式都不是真善忍的實質,物與事是對真善忍的維護。所以任何一種形式都不會長久,這就是為什麼修煉是修去人心執著的過程,執著於任何一種形式都不是道,心念一空才是真善忍。

之所以做一件事會有阻力、麻煩,其實是因為人心的不純,阻力、麻煩是暴露人心雜質的過程,使其達到純真純善,所以一件事情,從一開始,就可以通過人心,看到他的過程與結局。

如果一件事的出發點有私,就不會長久,因為看上去是善,但是這個善是不純的,為私的,為了維護純善,在將來的一個時間,必有一個結點,對這件事情本身的破壞,因為善是無我無私的。

同修的想法看上去是善,但是基點還在「我」上,「我們」上,不是真善,還有為我為私的因素,保護我們自己的不受傷害,因此我說,這件事情,不一定能達到長治久安的目地。

正法今天,很多結點(劫點)都是師父幫我們擋住了 ,化開了,師父可以幫我們,但是我們不能掩蓋,不正視自己的漏,慈悲我們是因為我們是真修弟子,還在修煉中,但是不能老靠師父幫,師父等我們成熟啊,我們的終點是:「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無漏)

師尊還給我開示一點,其實很多時候,好像是形式上我們達到了安全,那是一種錯覺與幻覺,真正起作用的是同修採用了這種形式後,覺得這種形式能達到安全,怕心放下了,達到了無的要求,因為相生相剋的理,沒有了怕,就不會產生怕的表現了。

我們今天也採用安全的形式,是因為我們還是修煉中的人,真善有方方面面,在沒有達到純善的時候還有人心的漏洞,沒有考慮到的方面,不叫邪惡鑽空子。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真正邪惡動不了的是心在真善忍上,而不是心在形式上,執著於任何形式都是我們心性、境界提高的羈絆,也是不能悟道得道的阻礙。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供大家參考,引用師父講法部分還有更深內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層次之中,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