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王喬的神行術

趙曉亞


【正見網2017年11月20日】

《水滸傳》中戴宗的神行術可日行八百裡。古人的神行術很多,不同的生命會使用不同的神行術。高超的甚至可以以物化物,變成飛鳥來運載自己。

漢明帝的時候,尚書郎河東郡人王喬做鄴縣縣令。王喬有仙道,每月初一,常常從鄴縣到尚書台來。漢明帝對他來得這樣頻繁而又不見他的車馬感到很奇怪,就命令太史監視他。太史匯報說,王喬將來臨的時候,總是有兩隻野鴨從東南方飛來。漢明帝便派人埋伏下來伺侯,看見野鴨再來,就拿起網把它們罩住,結果卻只得到一雙木履。讓尚方令辨認,原來是明帝四年時賜給尚書台官員們的鞋子。(出自《搜神記》)

古代的很多東西,今天的人都是解釋不了的。因為他們採用的都是類似法術的東西。是用今天的科技理念理解不了的。其實「八仙」中的每個人也有自己類似的飛行器,也是他們的法器。

原文:漢明帝時,尚書郎河東王喬,為鄴令。喬有神術,每月朔,嘗自縣詣台。帝怪其來數,而不見車騎;密令太史候望之。言其臨至時,輒有雙鳧,從東南飛來。因伏伺,見鳧,舉羅張之,但得一雙舄。使尚書識視,四年中所賜尚書官屬履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