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在實修中昇華

北京青年大法弟子 小慧


【正見網2017年11月26日】

尊敬的師父您好!
各位同修們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修煉十多年了,在師父的加持與呵護下,磕磕絆絆的走到今天。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修煉中的點滴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最近對「修煉」一詞有一些體悟。談一下個人認識:我認為「修煉」就是修自己,時時刻刻的對照師父的法來查找自己的不足。出現問題的時候,無論是家庭關,還是三件事中的干擾,只要有問題出現,那就是有自己要去的執著心。在這個時候就是能不能真正的從內心想到:謝謝師父,是我該提高了,我得改變自己,這是師父給我提高的機會。先否定舊勢力的干擾與迫害,在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這樣才能破除舊勢力在正法中對我們的干擾。

改變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真得時刻保持自己是大法弟子的正念才不容易被邪惡干擾,才能在常人社會名、利、情的干擾中擺脫出來。只有時刻保持這樣的正念,時刻意識自己是修煉人,這樣才能更好的走好師父給安排的修煉道路。師父講過沒有偶然的事情,問題的出現一定是自己該提高了。

舉個例子。我的妻子也是大法弟子,新同修,修煉時間不長。在生活中我老是要求她怎樣按照師父的法做,老是用法來要求她,怕她修不好,提高不上來,認為她那些狀態是自己經歷過的,還一直認為自己是在幫助她。在出現問題中從來不向內找,很少用法來要求自己。其實已經在將妻子同修往外推了。經過幾次的摩擦後,矛盾越積越多,最後一下就「炸」了。

一天晚上,妻子平白無故的就向我發火,屋子裡的東西扔的滿地都是,什麼都摔了,把我的眼鏡也摔壞了,隱形眼鏡也倒進垃圾桶了。我在床上躺著。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事情,我一下就意識到了這是邪惡在表演,我不能上邪惡的當,妻子的表現不是她,她是很善良的。心想:我不能生氣,這次一定要守住心性。這樣一想心裡就感覺輕鬆了,甚至臉上都露出了笑容。當時我就一句話也不說,妻子看到我沒生氣還在笑,她就更生氣了,上來就擰我,掐我,用腳踹我。她掐一下,我心裡說我妻子是最好的,掐我的不是她,她就是最好的。她每掐一下我就這樣想。後來她不掐了,但是不讓我睡覺,我第二天還要上班,只要我一閉眼,她就捅我。一會捅一下,不讓我睡覺。我的煩心就上來了,也想發火,心想又不能發火,得忍。然後委屈心就生出來了,又煩又委屈。思想中一個勁兒往上反映:我在修煉上怎麼幫助她,我怎麼符合法,她不修自己,還跟我爭鬥等等這些念頭。但轉念就想到這是委屈心是私心,是舊勢力的,不是我。我就起來發正念,一結印,一下子委屈的因素就沒了,認識到這是邪惡換了一種形式。不管採取什麼形式,就是想動我那顆心,我就是不能動心。一會妻子也靜下來了。我一看錶都半夜兩點了。

第二天我看到妻子把摔壞的眼鏡,用膠給粘上了,但是已經戴不了了。我上班了也沒跟妻子說話,後來在微信上她向我道歉,跟我說對不起,告訴我隱形眼鏡找到了,眼鏡帶摔壞了,等有時間再去給我配一個。我也給她回復了,告訴她:沒事,到時候再買吧。

我心裡還美美的認為自己這關過的挺好,自己沒動心,沒讓邪惡得逞。我晚上下班到學法組學法,和同修說了這件事情。同修說:你沒做好。我說:我一點也沒動心,很坦然。同修又提醒我說:你讓人家生氣,那就是你的不善,不是為別人著想,你要是做好了人家根本就不會生氣。這一下我才知道了,修煉就是修自己,不是要求別人。在與妻子同修的生活中就把她當成沒修煉的常人,只改變自己,無條件的向內找,這才是修煉。相反在這件事情上是妻子同修先向我道歉,怕我生氣,她真正做到了為他人著想。別管事情的出現是否與妻子同修有關,師父說「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轉法輪》),師父從來不看事情的對與錯,師父只看過程中我們的心如何擺放。自己還不夠師父對弟子要求的標準。在以後的修煉中我就知道修自己的心了。

又一次,我下班回來。吃完飯我就做起了大法的事情。妻子說她累了,讓我把碗刷了。我說:我這不是忙著呢嗎?沒空。妻子不高興了,說:你平時啥也不干,讓你刷個碗你都不去。聽到這話,我思想中不好的念頭又出來了,我對妻子說:我在做正事(大法的事情),你又不會做,還說我成天啥也不干,我閒著了嗎?妻子就不高興了。看到她不高興,我就覺得自己更委屈,想著:你大法的事情也不干,還因為常人中的一些小事兒跟我斤斤計較。剛想完,就意識到我的思想又不對了,這又是委屈心在想,不是我的。我就開始發正念,剛念完口訣。眼前就浮現出了家裡同修大媽的場景。大媽家就她修煉,大爺不修煉。大媽修煉中的三件事沒落下,但是常人中洗衣服、做飯伺候大爺的事情也做得很好。這一下子我就明白了,是自己又錯了,讓觀念占了上風。

在修煉中這些不在法上的念頭,真得時刻的歸正和清除。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當然我們講了,人都是因為自己這個觀念不對,心不正招來的麻煩。」所以不是我們有什麼執著舊勢力就能鑽空子,我們不歸它管,一切不正的狀態都是要在法上修去的,跟舊勢力沒關係。只有我們的觀念承認了它,認為「自己有執著舊勢力就會鑽空子」,它才能干擾我們。不是有漏、有執著就會被舊勢力干擾,而是知道有漏有執著的時候,我們只要從內心想改變自己,心裡謝謝師父,實修自己。這樣它們就得自滅,干擾就都能解體。

上周六我和奶奶、大媽一起在家學法。學到一半的時候,我爸進屋就說我們,嫌我們煩,說:這麼多幹活的人(我家蓋房子,民工為了搶時間,晚上也在工作)你們就在屋學,不會別學,知不知道別的啊,還成天就是這個。我就跟我爸吵起來了:那些活兒有我要乾的嗎,又沒有我的活,我們學法影響你什麼了。他說不影響,就是看著心煩。我就繼續和父親爭吵。跟他的狀態一樣,完全是爭鬥、煩他、嫌棄他。當時也沒找自己。因為父親知道法輪大法好,也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邪惡,從不反對我們修煉法輪功,他平時還幫著講真相。但是這事情來得突然,我忘記了師父法中講的「沒有偶然的事情」(《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這時我媽過來了,妻子同修也過來了,往外拽我爸,讓他不要說了。我爸就開始轉向我大媽。說得很難聽,說:大姐你還有沒有點人性了,大晚上的不在家陪我哥,每周都來我家,平時為別的事情我讓你來,再因為煉法輪功就不能來,以後壓根別進門,來了把你關在門外邊。我還在和我爸爭。但是大媽還是在雙盤著腿,手捧著書,笑呵呵的再聽我爸說她。大媽說:我還得來。大媽的語氣很平和,一直在笑。我爸爸就出去了。出去後我問大媽:您動心了嗎?大媽說:沒動心,這些不是你爸說的話,你不應該跟他爭,你得謝謝他。當時我就感受到了老弟子在多年的修煉中所體現出來的那種慈悲與祥和。

我們拿起書接著學法,當時學的是第六講,後邊的每一句話都是師父在點悟我。看著師父大法中所顯現出來的法理,心裡還想著那也是我爸不對,他明白真相還這樣做。還想著不理他了,讓他再說我們。這時妻子也過來拿起書與我們一起學法。學一會之後,我的怨恨心一下就沒了,我知道那是法的力量,當時內心中真是對師父的感恩,時刻都給我安排著去執著心的機會。我心裡也是真心的感謝我爸,謝謝他在幫我們承受業力,我還跟他爭鬥,真的是對不起。這個念頭一出來的時候,一下子不好的物質都沒有了,這時輪到我念的那段法的第一句,師父說「在修煉過程中,人就得這樣往上修煉。」當時內心非常的喜悅,感覺修大法太快樂了。不由得笑出了聲音,妻子說別笑了。我們就繼續學法。第六講篇幅最長了,從頭到尾,我雙盤下來了,一點也沒感覺堅持不了,非常的舒服。平時學第六講,雙盤從來沒堅持到最後,最多一個多小時就把腿拿下來。我知道是師父在鼓勵我。一會我爸說:學完了嗎,給我干點活來,這時正好也學完了。爸爸也和大媽說話了。剛才的事情好像沒發生一樣。

在正法的修煉中,自己還有好多沒修去的人心和觀念。我悟到,只有實修自己,真正的從內心改變自己,才能不斷的在修煉中昇華,才能在法中提高。妻子同修現在也非常精進,奶奶,大媽和周圍的同修,我們一起在救人的項目上配合的也非常好,都很順利。在面對警察的騷擾中都能正念解體邪惡,跟警察講真相。

我們只要從內心和行為上改變自己,做到真正實修,外在的環境就在發生著變化,周圍的眾生就在不斷的同化大法,同時得到救度。在做師父交給的三件事中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