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點與正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0月20日】

實踐中我們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待周圍的一切事物,站在什麼基點上衡量所遇到的事情很重要,挖挖根源,我們究竟是站在人上還是站在法上。

很多磨難都是由於我們心不純、心不正,由於我們還有遲遲沒有放下的執著而求來的。關鍵時刻那一念非常重要,那一念能夠站在法上,破了難,也就不在難中了,破了謎,也就不在迷中了。走過來回頭一看,那個難其實什麼也不是。很多所謂的難都是我們人心促成的。師父說:「而且它們控制著邪惡的人針對人的一切心,一切執著,全面無漏地、瓦解式地檢驗大法與弟子,如果你們真正能在修煉中去掉那些人的根本執著,最後的這場魔難就不會這麼邪惡。」 ( 經文《走向圓滿》)

站在什麼基點上考慮問題非常重要。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條件下,我們考慮問題都能夠捨棄自我,以法為重,以法為大,什麼事情我們都會擺平的。因為只有放下自我真正溶於法中時,真正堅信大法時,大法就能夠展現無窮的威力。

這部偉大的法是令宇宙每一個生命為之震撼的,一切生命都將在法中擺放自己未來的位置。大法衡量著一切。

大法給予了我們源源不絕的正的力量,大法賦予了我們無盡的能力和無量的智慧。我們是最偉大的法造就的生命,是堅不可摧的,是與法同在的。人間的任何力量是動搖不了真正的大法弟子的,任何外在的因素和條件是改變不了真修的大法弟子的。

舊的勢力是沒有根的,它們只是正法時期在大穹某一層次以下的體現,通過不斷深入學法,認清其為私的想要毀滅眾生的邪惡本質,也就站在更高的基點證實法了。這話說起來容易,真正做到,那得我們的每一思,每一念都站在法上才行,稍一疏忽,就會被鑽空子。

在法上認識法,擺正基點,會使我們少走好些彎路,會使我們從人中走出來,會使我們在法中正念正行。

站在法上的無漏的一念,就在歸正一切不正,就在瞬間改變著洪觀、微觀的一切,就在開創新宇宙的未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2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