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我們洪大的慈悲和正念

悉蓮(澳洲)


【正見網2002年12月18日】

在不久之前,對周圍的個別同修出現的嚴重病業的表現在深深地思考。就在這大法以勢不可擋的雄偉氣勢掃盡一切亂法爛鬼,邪惡的迫害越來越被人們所識破和痛斥,眾弟子齊心合力助師正法,慈悲救度眾生的大好時刻,卻出現個別學員,甚至是很精進的老學員的表面嚴重病業的現象。正法到如今,在個人的修煉和正法的歷程中,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了多次身體上,精神上的脫胎換骨的變化。在我們修煉的一開始,師父就為我們清理了身體,對於這些我們每個真修弟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真實領受。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已明確地告訴我們「我在1999年的7.20就把7.20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以前我告訴過你們,你們的改變是從最微觀上最本質上開始的。」「你們的圓滿過程,你們在最後的修煉提高,都是為了你們將要證實法。所以在個人修煉階段法學得好,在迫害中證實法與救度眾生就會做得好,表面的身體也在不斷地在正法中向高層同化著,人的表面所剩下來的越來越少。」

為什麼在大法的前途越來越明朗的今天,卻出現這些我們得法前都沒有過的病業現象?這明顯地是邪惡勢力迫害大法與大法弟子的又一惡毒的招數。面對這些,很顯然的,我們要絕對地否定邪惡的安排,用我們強大的正念徹底地將之清除。我們大法弟子是一體的,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對任何一個大法弟子的迫害都是對我們整體的迫害。

可是,在我們的同修中,還存在著不同的認識。有的認為,「因為他(她)有漏,才會出現這樣的事,他(她)一定有根本的執著沒有放下。」對同修的最大的慈悲,還是幫他(她)找出根本的執著。更有人持沉默的態度,怕認識不在法上,寧可持觀望態度。

剖析這些觀念,根本的一點還是沒有在法上認識法。我們要是真的看到同修在某些地方有漏,那麼我們為何不懷著一顆為他好的心主動地去和他(她)交流?再說,我們修煉過程的人怎麼會無漏呢?師父為了能讓我們能在人世間修煉還給我們留下一些表面的人心呢。關鍵的是;就是同修有漏,也不允許邪惡迫害!這就好比,大陸的學員被惡人迫害,你能說是學員們有漏嗎?為什麼被判刑和勞教?是他們的根本執著沒放下嗎?這不是「錢包被偷了,不抓偷賊而責怪被偷的人沒保管好自己的錢包。」的變異的思想嗎?這不是無意識地附和了邪惡勢力的對學員的迫害嗎?再說過來,「幫同修找出他根本的執著才是最大的慈悲」,這句話看似正確,可是,師父在《轉法輪》的第一講,就明確地告訴我們;「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地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師父在許多場合都告訴我們,「……碰到矛盾的時候都要向內找。」別人的根本執著不是我們能夠幫他找到的,就如洋蔥,我們看到表面的一層,去了這層還有一層。你看不到根本的實質是什麼。要緊的是我們在這件事上都去修正我們自己。怎樣從法上去認識。如果我們都能從法上認識法,我們就會整體昇華,我們就會形成一個強大的整體。發出我們集體的純正的正念。必令邪惡膽寒。事實證明,大法的威力是無窮的。當我們與受表面病業迫害的弟子共同學法,發正念,我們明確地感受到師父與我們同在,我們在法理上共同地昇華著,發出的神通威力無比,同修的痛苦明顯消退。同修流著淚說,以前我也會說佛光普照,禮義圓明,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他的真正含意是那樣洪大的慈悲與祥和。

那些對此事持觀望,選擇沉默態度的同修,請想一想,我們修煉是為了什麼?我們不是要修成無私無我,為了宇宙的生命能捨棄自己的大覺者嗎?你的沉默與看到有人落水了都不管的人有什麼區別?「怕自己說錯話,怕在法上認識不好」。不還是個私字嗎?保護自己的意識有多強啊, 要是這事攤在你身上,你能不動心嗎?如果發生在你的親人身上你還能持觀望態度嗎?有人說沉默就像無聲無息的海洋,它能將一個求救的生命吞沒。我們的慈悲心又何以體現呢?常人還講互助友愛,何況我們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修煉者,是用慈悲管理宇宙的未來的覺者。我們對常人常常都能慈悲對待,為何對我們的同修卻冷漠不仁呢?

現在師父已將根本的原因告訴了我們,師父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我們更不能承認舊勢力的迫害。我們不能總是師父講明了我們才認識,大法的無邊法理是要我們在真修的過程中用心去領悟的。

以上所述只是個人的一點感受,願拋磚引玉,與同修在法理上共同切磋,有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5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