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無形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17日】

母親由於車禍造成了骨折,我陪護住到了姐姐家。

我在自己家裡有一套自己的生活理念,行為習慣方式,我覺得很自在,這回全反過來了。起床時間,吃飯時間,學法時間,講真相形式。

我姐有潔癖,刷牙時牙刷得擰到頭,毛巾得怎麼掛;碗得怎麼用;衣服得怎麼穿;連上廁所的時間,睡覺的姿勢,她都要管。

我執著於冷,她說家裡熱,穿那麼多衣服幹啥?

我執著於熱,她偏讓我出門穿的裡三層外三層的。

我執著於渴,她偏不讓我多喝水;我執著於餓,她偏不讓我多吃,老看著。

我的理念是簡樸,她偏大手大腳,什麼東西買的都是最貴的,不是最好的。

我的思想是孝,她偏大事小事都與媽大吵大鬧。

剛開始的時候,我的求心,目地心,怨恨心,妒嫉心,爭鬥心,好勝心,歡喜心,失敗心,傷哀心,等等自我全反映到了身上,心煩意亂。

但是我知道,我是一個修煉人,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1)

我把我感到難受的任何放不下都看成執著心,最大限度的圓容我姐。五十多天過去了,我所有的形式,都來了一個改變,我從山變成了地,又從地變成了水,當我連存在的本身都放下的時候,師父讓我看到了一個字——善。

這一個過程,使我悟到了,怪不得佛家講空,只有空才能做到善,善是無形的,沒有對任何一種形式本身的執著,包括對錯,包括自我,才能走入別人的空間中去,走入別人的心裡去,才能救得了人。

正法的今天,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普度眾生,眾生是天地水火,是人鬼妖魔,動物植物,只有我們放下一切自我形式,用真善忍才能搜救有緣眾生,才能真正擔負起歷史的重任。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供大家參考,引用師父講法部分還有更深內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層次之中,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