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有利時機 理智智慧的講真相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02日】

 現將自己經歷的兩次較大面積講真相的經歷寫出來,旨在與同修交流,共同在法上提高。

一、歡送華人翻譯時講真相

 今年夏天的一天,接到華人團體的通知:某日要召開全體華人會議,歡送在這裡已工作半年有餘的女翻譯。因為,她要去華盛頓大學讀博士。我和妻子同修已系統為其講過真相,比較明白,只是「三退」時有些猶豫,沒辦成。華人負責人為了達到歡送的目的,讓年輕的女翻譯不忘記住在這裡的華人,華人團體還對全體華人進行了少額集資,給年輕的女翻譯購買了紀念品和精美的歡送卡。參加會議的華人共約大幾十人,還有公寓辦公室的全體西人管理人員。其中:法輪功學員十幾人。在此之前,由於中共惡黨的滲透和大法弟子之間的間隔,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這裡的管理機構和華人對法輪功都有一些不好的印象。我想這次是師尊安排的一次講真相的絕好機會。雖然一次不一定全部能講透,但是必須開始。我和妻子同修共同構思商量了一下,覺得從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切入比較妥當。

這一天,歡送會是圓桌會議的形式,除了中間留一塊空地供演出小型節目之用外,幾百平米大的會議廳坐了個滿滿當當。除主席台外,其餘幾乎人與人挨在一起,裡外三到四層。主持人宣布會議開始後,首先由華人團體的負責人H女士宣讀一位年長學者起草的,書寫在歡送卡上的歡送辭。歡送辭的內容將這位女翻譯在這裡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精煉的文字,恰到好處筆法,描述的淋漓盡致。雖略有誇張,但並不過分,也算是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吧。接下來大家自由發言。幾位華人一看對翻譯的評價這麼高,也都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從不同角度讚揚了一把。

這時,我感到時機到了,經主持批准,開始了我的發言:「我完全贊同《歡送辭》對我們這位即將離職的翻譯女士的評價。幾天之後她將進入名牌大學深造,攻讀博士。我們這麼多華人集聚一堂表示歡送,個個還顯得戀戀不捨,為什麼?因為,首先她是華人,而且是在讀了碩士學位後,還為我們這裡的華人居民提供了半年優質服務的華人。她的服務範圍廣、項目多、外語含量高、服務對像個人要求高、幾乎每天都能見到管理層的中文翻譯文件或通知。她的服務使我們住在這裡的華人大有回家的感覺。她對華人無微不至的服務裡充分體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精華中的「道、德、仁、義、禮、智、信」的精神。她的工作過程真實展現了中華民族特有的真誠、善良、寬容和忍讓的高貴品質。怪不得許多阿姨都說我們的翻譯比自己親閨女照顧的還周到。這與中國大陸那些從中央到地方當面滿口「為人民服務」的好話說盡,真誠、善良、寬容和忍讓的普世價值全不要,拚棄腦後。背地裡巨額貪腐,富可敵國,情婦、面手、私生子盛行壞事做絕的中共官員系統,豈不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我為有這樣一位翻譯朋友而高興,因為在她身上,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明回歸的希望!如果中國的年輕人都能像她這樣,我們中華民族的復興一定能再創輝煌!我祝願我們的翻譯朋友,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學業有成、事業發達,在弘揚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明的人生中再創佳績!」此時,熱烈的掌聲已經響起。在座的華人朋友都聽明白了。離我不遠的一位華人悄悄對旁邊的朋友說:「這整個是在宣傳法輪功。」可我卻沒提「法輪功」一個字。這之前,我與妻子同修已兩次將同修製作的系統的精美的真相資料轉交給公寓的「一把手」。不久,公寓給我們安排了一個會議室,作為這裡大法弟子集體學法的場所。之後,在公寓裡見到了神韻大廣告、神韻傳單、大紀元報紙。其實這一切都離不開師尊的慈悲呵護和加持。場打開了,同修們都在認真的做。

二、華人社團公布財務帳目時講真相

 一日華人社團召集會議,向全體華人公布財務收支詳細情況,同時上任不久的翻譯轉達公寓這時正在接受審計。希望大家對公布的財務收支情況發表意見。我想師尊又給了一次講真相的機會。華人社團的負責人公布完財務收支具體情況後,我第一個發言:「我對H大姐公布的財務收支情況沒有原則性質疑,但是其支出缺少了一項,就是沒有體現經常開車提供服務的司機和車輛的有關支出。我們大家知道,現在 公寓這時正在接受審計, 而我們華人社團也公布了自己的財務收支情況。這可不是偶然的。在一九八二年中共為了所謂的與世界「接軌」,就比照西方民主國家的做法,照貓畫虎將國家財政的審計制度寫進了自己的《憲法》。其實在中國二千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就建立了審計制度,設立了宰夫、司會等官職。歷朝歷代綿延不絕。中共獨裁建政後的三十三年裡拒絕了審計。審計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財政預算收支的真實性、合法性和效益性。這早在幾十年前就已成了全世界經濟領域的普世價值和通行規則。剛才H大姐詳細公布華人微不足道的財務收支情況,同樣是在接受全體華人的民主監督,也等於是在接受大家的「審計」,只不過審計專業化程度和審計程序的不同而已。其實財政財務收支的真實性、合法性和 效益性,與全世界都認可的 「眞、善、忍 」 普世價值的精神完全一致,環環相扣,內涵對應。真實性是規定財務部門不能造假帳,要講「真」;合法性是要求財政財務收支要符合國家法律規定,要正用善用有限的資金,不能惡意開銷,要講「善」;效益性是指在資金使用上要有節制,要讓有限的資金髮揮更大的效益。所以要開源節流,提倡節約,反對浪費。只要不該花的錢,就要忍一忍,要講「忍」。在一個正常的國度裡,小到一個企業 ,大 到一個政府,在財政財務收支上堅持真實、合法、效益的財政財務收支原則,一般其經濟效益也會相應較好 。反之,如果財政財務收支漫天過海、假帳盛行、經濟活動違法亂紀,其效益從哪裡來?令人寒心的是,從一九九九年下半年開始,中共黨魁江澤民,動用全國四分之一的財政收入,殘酷打壓信仰「眞、善、忍 」 普世價值的億萬善良民眾,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的災難。這樣的財政支出,就大大的違背了《憲法》和《預算法》預算資金是「保障經濟和社會的健康發展」的基本保證,和財政收入「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基本原則。眾所周知,現如今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從政府的財政收支到企業的財務收支,尤其那些上市公司 ,沒有一本帳是真實的。數萬億國有資產流失到了海外,政府都佯裝不知就像水仙未開花似的—— 裝蒜。其實 ,這些錢都落到了中共不同腐敗分子的名下,只不過存到了外國銀行。再說,照理,前面所說 經常開車提供服務的司機和車輛的有關支出也應列入財務帳目。否則違背真實性原則。當然如果當事人主動放棄,那是另一回事。」  這次與上次情況大體一致。

 在前幾天公寓舉辦的迎接新年晚會上,我告訴華人負責人H大姐說:「 請您記住 法輪大法好! 眞善忍好!  誠心善念一定會得福報。」    她滿臉堆笑的回答:「我記住了。謝謝!」 我說: 「 應謝謝師父! 」 她又說:「  謝謝!」  。 在這之前,H大姐對法輪功並不太了解,在中共的欺騙下,甚至有誤解。一日她來到我的住所,經過我與妻子向其講一番真相後,她說:「聽說吉林某大學一教授幫你們師父撰寫的《轉法輪》,是怎麼回事?"我馬上捧起《轉法輪》給她讀:「我還告訴你:我這本書的內容是把幾個班講的法合在一起的。都是我講的,句句都是我講的,都是從錄音帶上一個字一個字扒下來的,一個字一個字抄寫下來的,都是我的弟子、學員幫助我從錄音中抄錄下來,然後我再一遍一遍的修改。都是我的法,我講的就是這一個法。」她聽後似乎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我知道在海外,不明白真相的華人還有許多。有的大企業,華人員工有幾百人。在該公司工作的同修講真相的空間就大了許多,責任重了許多,建威德的機會也多了許多。講真相的重點就應該是那些還不明白真相的眾生。我覺得不同的講真相方式是互相補充的,特別是在遇到華人群體的時候,為避免急躁情緒給眾生造成思想障礙,不要陷入與常人激烈爭論的圈套,那樣極容易上舊勢力的當。可以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大多數聽眾在同一時間內聽到一些基本真相,給一些不太了解法輪功真相的眾生留下一個真正了解和認識法輪功的機會和空間。也可為後來同修有針對性地勸三退打下好的基礎。                 

師尊在《精進要旨三》〈賀詞〉中教導我們:「堅定的走好最後的路,學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礎上,正念自然就會強,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好。」我悟道:對大法弟子來說,修好自己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礎。自己修好了,內境純淨了,學法就更入心,發正念威力就大,講真相說出的話就能打動對方,救人效果自然就會更好。我深切知道,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最神聖的歷史使命,也是當前需要做的大事。  

時間不多了。我在修煉上還有許多不足,我想用剩下的時間學好法,努力修好自己,多救人。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