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色慾心的背後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03日】

我修煉以來,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正法修煉中把去掉色慾心看的那麼重,修煉的第一大關就是色慾這一關?對常人來說,「萬惡淫為首」,這好理解,因為人有人倫常理,一旦破壞了人倫,穩定人類社會的家庭基石也就無存了,人類的發展自然也就混亂而危險了。可是對於修煉人來說,正常的夫妻生活之「欲」,既不影響到別人,又不違背人倫,也似乎不占他人的便宜,為什麼對於高層次上的修煉會成為第一大關呢?從法中知道要修心斷欲,可為什麼要這樣做?如能在法中好好悟一悟,體悟的越深入,過關的效果越不同。

個人體悟,神給人造的這層環境,由於是實體生命的存在,這層空間裡的萬事萬物面臨的頭等大事,就是要有能力繁衍生息。任何動植物,都要具備一套能夠在惡劣的自然條件下繁衍後代的本能與本領,才能在這個空間立足,才能真正成為這個世界中的一分子。

人作為萬物之靈,也不例外,人體與生俱來的性慾望,某種程度上保證了人類的繁衍生息,使人類延續至今。人有所謂的性衝動,性渴求,成人需要周期性的洩慾火等等,這個本能和那些動物的本能(獸慾)很相似,但在人倫道德的制約下,這種生理需求控制在夫妻之事的範圍,這對於人來說是正常的狀態,無可厚非。

但對於修煉人來說,人身裡佛性與魔性同在。修煉就是去掉魔性,充實佛性。試問神造人時,為了保證人類繁衍而給人身設計的本能性慾衝動屬於什麼呢?顯然它不屬於佛性,高級生命根本不需要這樣的繁衍生命的低能方式。客觀看,這種衝動與動物繁衍後代的本能屬於一個範疇,叫獸慾也好,獸性也好,只能是一種身體中的魔性。對於常人很正常,但對於要修成神佛的正法修煉人來說,你背著這種獸性不放怎麼最後成神。個人理解色慾是第一大關,或許就是要把人性中的獸性劃出去,這樣才是人在修。

當然大法修煉是修的主元神,主元神和這個身體的連繫最為緊密,所以去色慾心或修心斷欲,確實需要一個修煉過程,但認識到自己本質上去的是什麼很重要,修煉起來,會變被動為主動。而且既然大法能度人的主元神,那就一定給開了一條路,主元神也一定能克服獸性人慾,要去是肯定能去的,關鍵是在法上能不能深刻的認識到,否則一直會徘徊不定,糾結不清。

再進一步看,既然欲是人性化的獸性,那麼就一定有危害佛性的一面。修煉中人體處於一個高度有序的高能物質循環狀態。欲不斷,它就像在身體上插上了個打開的水龍頭一樣,不斷的往外流淌修煉人珍貴的精血之氣,而這些卻是修煉人耗散不起的物質。這邊辛苦的攢著,那邊呵呵的漏著,這是兒戲,還是修煉,最後怎麼修成。

更何況,邪靈爛鬼在另外空間被這些物質滋養,反過來又加重你在慾火中燒,水龍頭越開越大,直到把你榨乾耗盡,成個空殼。表面上夫妻之事確實是不影響他人,對別人沒有傷害,但對修煉人來說,這一點正是它殺人不見血的特點所在。它的特點就是在不被外人知道的情況下,在自己所謂的享受之中,悄悄的自己殘害著自己。大法修煉人都知道那個偷人家病氣給人家德交換的人有多傻,其實色慾心不斷,最後也是同樣的宿命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