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玉脈的故事

正源


【正見網2018年02月19日】

一次我去台灣出差途徑一處山脈,發現整個的一段山脈,全是玉質地的,品質非常好的白玉。

當時我是真動心了,我估計只要能抱一塊臉盆大小的,光賣原料的錢,就能在台北繁華地段買套房子。一棵很老很老的樟樹告訴我,這條玉脈化形了,只有午時之前的春雨,和樟樹葉子的葉汁混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顯示出來白玉,否則再開採,也是普通石頭。當被太陽照射的時候,就又化形了。我這才知道,原來整個山脈都是玉脈。

後來我拿了一小塊,但是發現走不出去了,一直在森林裡轉圈。後來休息的時候,看到森林裡的生命不願意,說如果我帶出去,有可能會把秘密讓世人知道。如果這樣的話,整個山脈都會受影響,而整個山脈的玉帶,其實是臥在山上化身為山的一條龍的龍骨。如果人類開採過量,就害了那條玉龍了,而玉龍是當地山林的保護者。

最後我把拿的那塊小玉石放回到那個山脊上,再仔細看發現小石頭已經和山脊融為了一體,在太陽下面,又變成了普通石頭。然後我就能夠走出森林了。

在還完玉石往森林外走的路上,我發現一株小灌木,上面結滿了晶瑩剔透紅色的圓圓的小果子,一個果子和山楂大小一樣,我就吃了一小把,大概七八顆,一嘗味道絕美,不像人間之物。又途徑老樟樹,他說那是作為我還玉石的饋贈,吃一顆,年輕一歲。我一聽說立馬返回去想再吃兩顆,結果小灌木就找不到了。從這以後,外貌的確有所逆轉,不敢說回到八年前,四年前肯定是有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