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加拿大現半邊落日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6日】

3月19日,加拿大卑詩省出現「陰陽天」奇觀,整個天空像是被一刀兩切,一邊是灰濛濛一片,一邊則有橘黃色的夕陽餘暉。這種難得一見的景致讓當地居民看得著迷。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網(Global News)報導,這個「陰陽天」現象於當天晚間出現在該省南部城市基洛納(Kelowna),當時夕陽被遠山遮擋住,有金色的夕照映襯在雲層上。

環球新聞網將攝影師諾克斯(Terri Knox)拍攝的照片在節目中播放。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天空中的雲層從中間很整齊地分成兩邊,像是用Photoshop加上夕陽餘暉,而且將「改變前」和「改變後」對照圖置於左右兩邊。

    Yea so explain this, and for all you to busy starring at your phones, start looking up and see what your sky looks like, all I know is this electrostatic universe and… https://t.co/qvhPh8daBs

    — Hitnbids (@EconEmotions) 2018年3月24日

但諾克斯強調說,這張照片並沒有修改過。他還說,當地居民被這種景象迷住了。

環球新聞網的氣象學家戈登(Kristi Gordon)表示,這種日落被切開的景象很可能是因為遠方的地形擋住部分的陽光所造成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