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與黨文化

銘刻


【正見網2018年04月24日】

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與中共幾十年編造的黨文化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文化,站在黨文化角度看傳統文化,會認為是古人編造的一種精神寄託;站在傳統文化角度看黨文化,是一種歪理邪說,害人不淺。

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神傳給人的,半神半人的文化。我們知道的神農嘗百草、燧人氏鑽燧取火等,以及後來的指南針、造紙術、火藥等的出現,都是人間該出現什麼天象,人應該如何生活了,天上的神來到人間,規範指導人如何生活的。

隨著社會與語言的發展,古代文化會出現斷層,這個時候,就會有天人顯現到人間指點德才兼備的人用當時的語言整理古籍,讓文化繼承與流傳。正見網刊登了一篇文章《太乙下界授天書 劉向明理教古籍》,講述了在文化要出現斷層時,太乙下界授天書給劉向,繼承和傳播古代文化。在此摘錄一個片段:

《拾遺記》記載:漢朝的劉向,在成帝哀帝的時期,在天祿閣校對書稿,非常認真地進行研究和思考。夜晚有個老頭,身穿黃色的長袍,手拿用藜草的老莖製成的手杖敲門走進天祿閣內。看見劉向正獨自在黑暗中朗讀書稿。老人向手杖的頂端吹了一口氣,手杖的頂端立刻放射出光芒,照向劉向。老人同劉向談論天地初開時的情景,並教授他《尚書》洪範篇中可闡述的天地感應以及五行相互影響的思想。劉向撕下袍子上的布,並取下腰帶,記錄老人講授的文章內容,天邊露出曙光的時候,老人要走,劉向問老人的姓名。老人回答說:「我是天上的太乙之精,所說人間姓劉的裡面,出了一個博學多才的人,所以到下界來看你。」說著又從懷裡拿出用竹簡連接而成的有關天文地理方面內容的圖書。劉向又把這些知識傳授給他的兒子劉歆。

這個故事說明中華傳統文化與眾不同,確實是神傳文化,有著很深的內涵,對人都是有益的。人在傳統文化的育化下,懂得順應天理而行的就是福報,不顧天理逆天理而行的就是惡報。

過去有句話叫「富不過三代」,意思是說祖上積德,最多能蔭庇三代人,以後就福報用盡,該沒落了,但是歷史上的范仲淹家族卻超過了三代,富到八代,今天還有范氏子孫呢。這是為什麼呢?通過范仲淹的幾則故事可以看出積德行善對後世的影響有多大。

范仲淹從小立志

宋朝的范仲淹,從小就懂得立志。有一次他去算命,走到一個地方,看到一位算命先生,他索性就問:「你幫我看一看,我能不能當宰相?」這位算命先生,一輩子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小孩子,居然開口就說要當宰相,也著實嚇了一跳。他就問范仲淹:「你小小年紀,如何口氣這麼大?」

范仲淹有些不好意思,接著又跟算命先生說:「不然這樣好了,你再看看:我能不能當醫生?」算命先生有些納悶,為何志願如此懸殊?就問他:「你為什麼選擇這兩個志願?」范仲淹回答:「我想:不能為良相,就為良醫,因為良相跟良醫,最能救人。」算命先生聽完之後,很感動,一個孩子念念想著要救人!算命先生立刻就跟范仲淹說:「你有這樣一顆心,實乃真正宰相之心也!所以你以後一定可以當宰相。

父子同心   

古代父母,給孩子取名字,就是對孩子的期許。范仲淹就給他的大兒子取了個名字,叫范純仁,期許孩子,有一顆純正、仁慈之心。    

他的孩子長大了,有一天,吩咐兒子押解五百鬥麥子,回江蘇老家。在運送過程中,范純仁遇到了父親的一個老朋友。在交談中,了解到父親的這位故友,家庭狀況很不好,父母都還沒有安葬好,女兒還沒有出嫁,所以需要一大筆錢。范純仁立即就把五百鬥麥子賣掉,結果錢還是不夠,范純仁又把押解麥子的船,也賣了。這樣就解決了他父親故友的困難。

後來,他回京城,跟父親報告,當時,父子兩個,坐在同一張桌子旁邊,范純仁說:「父親,我把五百鬥麥子賣掉以後,錢還是不夠…」他父親抬起頭來對他說:「那你就應該把船也賣了啊!」范純仁說:「父親,我已經賣掉了。」

為了救濟別人,麥子賣掉了,船也賣掉了。范家的仁德之風,傳了八百多年都沒有衰,就是最豐厚的果報。

貧賤不能移, 富貴不能淫

范仲淹當初在一座寺廟的房間裡讀書。偶然的機會,發現了一袋金子。他當時還很窮,人們常說的「團粥糊」:煮一鍋粥,煮完之後,讓它自然凝固,就黏在一起,變成一大團,再用刀切開,一餐吃一塊。在如此窮困的狀況之下,發現了一堆金子,會如何處置?他卻完全不為所動,就在原地,把它埋好。後來,他考取了功名,為濟世惠民,盡心盡力。

以後,遇到一個因緣,這個佛寺知道他已經功成名就,就去找他化緣。范仲淹說:「好,我捐多少多少錢。」聽到的人很驚訝:「你現在也沒有這麼多錢!」他說:「你們到寺廟裡的某一個角落,去挖,那裡有一袋金子。」寺院的人,真的去挖,就是那一袋金子。

量大必然福大

范仲淹家裡,有一塊非常好的寶地,就是所說的龍穴。一般人會用來做什麼?趕快把祖墳葬在這裡,以後子孫會發達。范仲淹沒有這樣做,他把這塊地,捐出來建造學校,這塊地在蘇州,是一座學校的校址。將近一千年來,這裡出現了將近四百個進士,八十幾個狀元。他興建學校之利,不為自己,而是讓更多的人,生活在這樣的風水當中,依山傍水,讀書的效果就特別好。

歷史上因為祖上積大德家族興盛的例子特別多,現在南方還有很多這樣的大家族遺址,他們的傳家寶都是仁德待人,慈善處事。

人的成長離不開一定的文化環境,在傳統文化下,人的想法都是為了別人好,是善念,「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立意深,境界高。再看今天中共的黨文化,不相信神佛與天理,崇尚個人奮鬥,用叢林哲學思維為處世,不講真、善、忍,講假、惡、鬥,結果是今天的社會各種道德亂象叢生。小小年紀都知道錢權很重要,是立身處世必不可少的,有的小孩的理想就是長大當貪官,報載,某小學一個班長都「貪污」上萬元。人沒有了正確思想作指導,加上中共有意識的放縱假、惡、鬥,今天人的思想更敗壞。  

中共摧毀傳統文化,否定神佛,通過接二連三的政治運動整殺了至少八千萬人,這一數字超過了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中國大陸至少一半的家庭被迫害過。中共黨文化是邪靈文化,魔鬼文化,正好與傳統文化相反,依靠的是謊言與暴力來推行,都是逆天理而行,做的都是禍害人間的壞事,摧毀文化,敗壞道德,禍亂人間,最終的目的是毀滅人類,叫人在惡報中毀滅。

傳統文化講家風承傳,仁德傳承,家族才能綿延不絕。中共邪黨摧毀了傳統文化,好的、善的不被人認識,更談不上承傳,父輩的假、惡、鬥就會潛移默化被後代學會,一個滿腦子壞東西的人能在社會上做出什麼來?是不敢想像的。我上學時社會上也流傳著很多紅色家族如何如何,後來在社會上明明白白的叫了出來,什麼紅二代、官二代、富二代等,在這些人眼裡,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他們就有從老百姓身上取之不盡的財富。但是在今天中共現任當局的反腐形勢下,再看他們的境遇。人間不是中共為所欲為的地方,是受著天理制約的,做了壞事,雖然能得一時的利益,終究會得到報應的。

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為什麼死不改悔的迫害法輪功,拉幫結派在中共高層安插人,就是想保護住他們家多少億的民脂民膏不要被查抄了,怕被清算,在中共假、惡、鬥中形成的江氏家族不要瞬間崩塌了,但是天裡不允許。自2012年以來的中共高官落馬潮,可不是偶然的,落馬的各級官員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

傳統文化引人向善,生命走向美好;中共黨文化引人向惡,生命在惡報中毀滅。中共利用謊言鼓吹所謂的美好、偉光正,描繪的共產主義只是一種根本就不能實現的空想,利用謊言蠱惑人反神佛與天理,看不到佛法的神聖,從而在迫害法輪功中犯下十惡不赦的重罪,最後在招致的惡報中被神佛銷毀,這才是中共在人間的最終目的。

所以中共怕真相,怕世人明白中共摧毀與變相摧毀傳統文化的真相,怕世人明白真實的法輪功,怕自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被世人知道。中共在國內拚命地打壓迫害法輪功,抓捕、枉判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在國外,處處干擾阻撓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巡演,妄圖阻止讓人明白真相得救。

中共是全世界人民和平共處的毒瘤,中共胡編亂造的黨文化才是歪理邪說,中共不亡,國無寧日,民無寧日,世界沒有寧日。

中共害人也害己。2002年6月,貴州省出現的「藏字石」。上面有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這是天意在人間的顯現,通過這塊長達3.6億年的奇石傳達了天意:「天要滅中共。」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在救人,在從中共邪黨手中在極速的搶人、救人。

清除黨文化,解體中共,復興傳統文化,廣傳法輪功真相,讓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潮,讓世人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才是民眾走向新生,躲過天滅中共大劫難的唯一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