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真善忍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1月13日】

十月二十五日我參與「維護台灣人權」的徵簽活動,我拿著徵簽表沿著新店碧潭堤岸採用一對一的方式為群眾講清真象。我從中共拘留台灣法輪功學員開始,向其解釋何為法輪功、中共為何打壓法輪功、全球公審江XX、台灣人對法輪功陌生的現象以及林曉凱被中共無理拘留、我們為何要爭取人權之因……有些遊客有其明白的一面,很快的就簽了名,有些遊客卻斷然採取不屑的姿態,硬是拒絕。

第二天,我在公園洪法,有一位朋友坐在涼椅上看報,我輕輕地遞上法輪功簡介,他淡淡的說:「我早就知道法輪功。」拒絕了我的簡介,我正要和他進一步交流時,他憤然起身,迅速離開,並說:「你們哪?你們做到『忍』沒有?」我很著急,對著他的背影說:「歡迎你有空來了解一下法輪大法。」他卻說:「你們要好好反省!」我愣在那裡,我知道他誤會了,我也開始反思。

我想起當我初次認識法輪功時,對中共血惺的殘暴畫面,也是逃之夭夭,現在我體會到這是常人心的表現,因為在常人的觀念裡,似乎不接觸殘暴,就是善良。但是常人從不主動去了解那殘暴是從何而來?只是一味地認為:只要我逃避,這不善就與我無關,與不善劃清界線就表示我很清白,我很「真」,我維持了我君子的這一面,也就表示我很寬大,我很能「忍」。殊不知,這其實是變異的!

碧潭的那群孤獨、憤世的朋友,當我與他們交談、看到他們眼神無光時說:「我要安靜,你不要打擾我,我什麼都不相信,我也什麼都不想知道……」我是傷痛的,因為我以前也是如此。我是如此的「忍」的過日子,那種忍懷著恨意、是一種強忍、一種抑制之忍。我也像他們一樣,表面上我真的什麼都不想知道,但是事實上,我真的什麼都很在意:我假裝不會打擾別人,不會傷害別人,我就是善意的與人相處,其實表面上與世無爭,其實是明哲保身,無視他人遭受的不公和痛苦,何「善」之有?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中說:「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來順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偉大堅不可摧的金鋼不動的表現,是為堅持真理的寬容,是對還有人性、還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與挽救。」

最近,我參與向司法界講清真象時,悟到正念就是「真」,當我們向司法界說真話、講真事時,正念必出,正念一出,就調動我們正行的能量,大善湧出, 律師們在我們的真念善行之下,自然會有他們的判斷。

其實有大法為我們作後盾,在大法的威力下,正念助長了我們的慈悲心,因為我們知道證實法是為了救度眾生,「其實很多事情,你平心靜氣地、心平氣和地去講去說,理智地去對待,你會發現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樣往出流,而且句句說到點子上、句句是真理。」(《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真的,在向律師講清真象時,那智慧真的是水到渠成。當我們真能如師父所說「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時,真正的「忍」就自然而成,因為我們已不執著於這表面的形式。

我希望隨師世間行,在正法洪流中,加緊腳步,不斷提升自己,在法中圓滿。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4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