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舉辦真善忍美展 政要支持

拉脫維亞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5日】

九月三日,「真善忍國際美展」在拉脫維亞雷澤克內科技學院(Rezekne Academy of Technologies)舉辦。真善忍美展的畫作展現了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畫展深受當地政要的支持。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國會議員、雷澤克內市議會議員、縣議會議員、中央圖書館和其它城市的官員,以及電視台和報社的記者,雷澤克內科技學院的校方、教師和學生。


圖:副校長古納斯·司特羅德

副校長古納斯·司特羅德(Gunars Strods)在開幕式上說:「我希望不僅我們的學生們能從畫展中受益,整個雷澤克內市和全社會都能從中受益。藝術展讓我們與世界相連。雖然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會每天都接觸這些事,但絕對會與我們有關。」他表示,畫展揭露了邪惡的共產主義。

司特羅德說,畫展不會讓任何人無動於衷。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覽。他認為,那些畫作在「修補宇宙」。每次欣賞畫作,他都會發現更多的細節。他表示,過去就聽說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如何反迫害。他希望迫害能夠停止。


圖:校長埃德蒙茲·泰魯尼克斯(左1)和畫展的館長勞裡斯·菲塞

校長埃德蒙茲·泰魯尼克斯(Edmunds Teirumnieks)強調,因為學院首次舉辦這種大型國際畫展,因此剛開始做決定時面臨挑戰。但是他們了解畫展的意義,所以他們毫不猶豫地決定舉辦畫展。他說:「我們關注著發生在中國的事。我們可以自己分析,進行評估。我們可以通過這個畫展,了解中國的政治內幕。」

畫展的館長勞裡斯·菲塞(Lauris Fisers)介紹了畫展的目的、藝術作品和畫家。他說,真善忍是普世價值,是人類道德、和平和自由的基石。他超越了時空、宗教和政治。藝術家張崑崙曾經說,那些朝代都是因為他們在藝術方面的成就而被後人銘記。古代東方的藝術是敬神的。菲塞說,藝術作品可以描繪出和睦、悲傷,勇氣和正義。藝術家們可以展現出人的善良品德,也可以把人的惡表現出來。


圖:雷澤克內縣議會教育處處長古納斯·斯庫德拉(右)

雷澤克內縣議會教育處處長古納斯·斯庫德拉(Guntars Skudra)說:「我們很高興這個世界級的畫展可以在雷澤克內市舉辦。感謝你們舉辦這個畫展,把美好帶給這個城市。」


圖:雷澤克內市議會公共關係處處長波茲納可夫斯(左)和副校長司特羅德

雷澤克內市議會公共關係處處長卡裡斯·波茲納可夫斯(Karlis Poznakovs)說,在欣賞繪畫時,面對苦難而展現出的祥和、平和和善,讓他有非凡的感覺。他表示,法輪功的真善忍原則應該成為我們社會和生活的主要指導原則。


圖:拉脫維亞國會議員維拉姆斯

拉脫維亞國會議員尤裡斯·維拉姆斯(Juris Vilums)說,拉脫維亞國會議員們已經從來自加拿大的人士那裡了解到發生在中國的迫害。雖然迫害看起來離我們很遠,但我們不應該視若無睹。「要忍,要善,同時要有責任心。」

維拉姆斯說,畫展展現了發生在中國的暴行,也展現了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真理。他希望生活在西方的人,包括政治家和藝術家們,能更多的關注此事。這樣,全世界才能夠幫助那些遭受這種邪惡迫害的人。


圖:著名藝術家帕爾教授

著名藝術家弗拉迪斯拉夫·帕爾教授(Vladislavs Paurs)被純淨的畫作和內涵所震撼。他說,雖然迫害仍在持續,但畫展讓人看到希望。他說:「這個展覽真的很吸引人,不會讓任何人無動於衷。」


圖:伊雷娜·斯莉娜維卡教授

伊雷娜·斯莉娜維卡(Irena Silinevica)教授說:「對我來說,是一個發現。什麼是法輪功?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我深受觸動。我很高興能在此欣賞畫作。我會從此得到靈感。我感謝主辦者,通過藝術形式,讓世界各地的人了解真相。」

一位報社的記者表示,他報導過很多活動和展覽,真善忍美展是第一次讓他深受感動的畫展。他希望更多的了解法輪功。他說,法輪功學員是民眾的指路燈。

真善忍美展將持續到十月六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