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成長,成熟



【正見網2018年10月07日】

師尊好!

同修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從十二歲開始,就跟隨父母親一起修煉,家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修煉大法。我從小沐浴在法光中成長,但長大後時常迷於常人的名利情中,修煉上不夠精進。有幸在偉大的師尊的慈悲看護下,我才能磕磕絆絆地走到今天。在此寫出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記得小時候每天五點半就和父母親去公園晨煉,風雨無阻;周末則跟隨父母親和其他同修去邊遠的鄉鎮弘法;隨後我們家裡也成立了小弟子學法點,每周和小同修們一起集體學法。那段時間也成了我人生中最珍貴的記憶之一。1999年迫害發生後,我和父母同修一起,否定迫害,向世人講真相。我和父母親晚上都會帶上一些真相資料,把一份份真相資料放在停在路邊的汽車和摩托車及住宅區家家戶戶的信箱裡。

2004年,惡警強行綁架正在上班的母親,並闖入我家非法搜查。那一年,我正要升上高三。我無時無刻不擔心母親的安危,同時要強迫自己靜下心來溫習功課。慈悲偉大的師尊賦予了我強大的正念和力量,我努力修去對母親親情的執著,用正念去支持她。那段時間是最難的,在夜裡睡不著的時候,我一遍又一遍地背師父講的這段話:「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你在今後修煉過程當中,如果你覺的很難忍的時候,如果你覺的不行的時候,你要想到我這句話,什麼話哪?就是難行能行;難忍能忍。」[1] 能有機會去探望母親的時候,我們都互相鼓勵,加強彼此的正念,徹底否定迫害。幾個月後,母親在師尊的加持下,正念闖出洗腦班,安全回到家。在師尊的呵護下,我也順利地考上了國內的一所重點大學,2009年畢業後來到了澳洲讀研究生。我深深地知道,如果沒有大法,沒有師父,我是走不過來的。

來到了國外之後,離開了家裡的修煉環境,學法跟不上,在寬鬆的環境中逐漸的放鬆了修煉,也沒有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 我性格比較外向,平時愛幫助人,因此身邊總是有很多好朋友。我沒有認識到他們都是有緣人,是師父將他們送到我身邊來了解真相,卻經常跟他們一起出去玩,沉迷於常人的玩樂。每次我似乎都玩得很開心,但當我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心底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惆悵和失落。我知道我浪費了很多時間,修煉狀態也很不好,想要從新精進起來,但總是堅持不了幾天就又放棄了。有一個周末下午,我突然想去海邊跑跑步,路過了Glenelg藝術館,門外放著一塊展板,上面寫著「真善忍國際美展」。我激動不已,一個箭步沖了進去。我默默地看著每一幅畫作,淚流滿面。在畫展的大紀元記者見我看得入神,想採訪我,讓我談談觀後感 ,我流著淚很愧疚地說,「我也是大法弟子。」從那一天起,我找到了阿德萊德當地的同修,終於回到了整體當中。感恩師尊慈悲不離不棄,把我從迷途中拉了回來。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美展。

研究生畢業後,在師尊的慈悲安排下,我很順利的在我所學專業對口的領域內找到了工作。在公司擔任了幾年的助理會計師之後,我準備跳槽到其他公司。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看到了當地的一個交響樂團招聘財務會計師。當時沒有過多的考慮,本著從小對古典交響樂的興趣,我就申請了這個職位。申請沒有成功,我也不放在心上。師父講:「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2] 本來以為這件事就過去了,兩個月後,該交響樂團的人力資源經理又聯繫到我,說他們沒有招到合適的人選,問我是否有興趣去參加面試,我很高興的答應了。在面試的過程中,我利用機會向董事會員、總裁、營運長和人力資源經理介紹神韻。經過幾個環節後,我收到了交響樂團寄來的正式聘用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尊的巧妙安排,師尊把我安排在這裡,也一定是想讓我向主流社會推廣神韻,救度更多的有緣人。接下來在樂團工作的兩年多的時間,我再一次體驗到了師尊的巧妙安排。我的工作是直接匯報於營運長,並向管理層提供及時的財務報告,協助他們做經營決策。這樣一來,我便參與了樂團的資金預算和規劃,各項成本控制及每場音樂會的收益性分析等等。同時在公司的日常經營管理中,我又學到了藝術行業中的很多專業知識和技能。我用我所學到的這些寶貴技協助神韻在我們南澳演出的後勤工作中。師父講:「就是因為讓你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充份發揮你在常人中所學之長,利用大法過去給世人造就的常人中的技能來證實法。」[3]無限感恩師父的安排,我很珍惜這個機會,我一定要走正走好師父給我安排的證實法的道路。

修煉的過程就是一層一層去掉自己執著心的過程。我從小品學兼優,在讚揚聲中長大,不知不覺中就產生了一種優越感,對名利情也看得比較重。修煉大法後,我的心性在一點點中提高,那種優越感淡了很多很多,也自認為對名利情放淡了。直到近期公司發生了一些人員調動,整整一個星期,我上班總是提不起勁來,消極低落,覺得缺乏動力。我問自己,為什麼我那麼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呢?我究竟有什麼心放不下呢?我仔細向內找發現,在公司裡,雖然我工作認認真真,但並不是出於真正的對工作負責,而是證實自己,渴望得到上司的賞識和重視。深挖下去,發現這種觀念其實來源於為私為我的心,追求名利情的心背後也是私。師父講:「因為修煉的人在哪裡都應該是好人,不是為了做好人而做好人,你是一個修煉的人,你應該做好這一切。就是這麼一個關係。」[4] 雖然表面看起來我對工作認真負責,但實際上我沒有按照師父對修煉人的要求去做,而是按照自己的私心在做。我悟到了是這顆私心擋著我修煉的路,我今後一定要按大法的要求徹底去掉這顆為私為我的心。

今年去參加華盛頓D.C. 法會回來以後,看到美國,加拿大的同修在面向政府講真相的項目上做得很好,我覺得很慚愧,長期以來自己沒有去重視這個項目,總是認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沒有時間去參與這個項目。也許是師父看到了我這顆想做好的心,兩個星期後,我就收到了協調人發的參加Sonant會議關於VIP講真相全澳交流的通知。聽完交流後,我對自己說,一定珍惜師父給我的機會,盡心盡力的做好。同時我也向內找,發現自己有怕麻煩、怕辛苦的心,還有對西人同修的依賴心。師父講:「得你自己親身去做、去修、去實踐,辛苦是你修煉的一部份,你要想辦法找到你該救的人。這都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 [5] 我意識到原來是我這些不好的心,一直以來阻擋著我去參加這個項目!我不再是昔日的小弟子了,我必須有所擔當,走出自己修煉的路,才對得起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當協調人和其他同修推薦我做這一項目的協調工作時,我欣然答應了。我很坦誠的跟同修們交流,「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是我會認認真真的去做,希望大家多帶帶我,幫幫我,我邊學邊做。」隨後,我們成立了當地向政府講真相小組,我定期發通知請大家線上交流,並及時把交流記錄發給大家,使沒能參加交流的學員也能了解進展。我們一起制訂計劃、分配地區並確定各個地區協調人,互相配合。雖然我才開始承擔項目短短几周,也意識到向政府講真相,需要長時間的堅持和韌性,再加上我們當地學員人數不多,是有一定的挑戰性的,但是我們知道其實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師父就會幫我們的。

轉眼二十年就過去,我也從一名小弟子成長為了青年大法弟子,在我修煉的歷程中,我曾經浪費了很多時間,曾經懈怠過,曾經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好,感恩師尊沒有放棄我,一次又一次的點醒我,一直慈悲的看護著我。大法弟子一定要抓緊剩下不多的時間從新精進,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法解》 – 在廣州講法答疑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紐西蘭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2018 澳大利亞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