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師父的苦心安排和救度

湖南大法弟子 真言


【正見網2018年10月14日】

一天清晨,我發完正念,急忙帶著真相資料,想趕往甲地(趕集)講真相救人,但甲地離我處還有幾十公裡,中途還要在乙地轉一次車,待我乘車到達乙地時,已是7點以後了,去甲地的麵包車已沒有了(只有7點以前才有麵包車去那裡),當時還有一男一女兩位老年人也要急於去那裡做生意,都說今天來晚了,沒有車子了,忽然來了一位老者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甲地趕集,我們齊聲回答:是。他說他兒子就是開麵包車的,已經去了,說我們要想去的話,要20元錢車費(本來只要4元錢一人),我們都同意給,於是老者立即打電話給兒子說,車費已經講好了20元錢,要兒子趕快駕車來。這時做生意的男子說:你(指我)出10元,他們每人出5元。我沒反對,心想他們做小生意的掙錢來之不易,他要我多出錢,也可能是師父利用來去我的利益之心,上車後我主動的拿出10元錢付給了司機,這事本來就了絕了。

後不久我經常到甲地附近幾個地方趕集,常常會遇到一位老太太微笑著與我打招呼,她還與別人說,那人(指我)心眼好。有一次我就問她:你怎麼認識我的?她回答說:你忘記了那天去甲地坐車,你一個人出10元,我們兩人才出10元錢,我看你哼都沒哼一聲,就拿出10元錢付給了司機,一般人會要求均攤,說我真是好人。知道我是發真相資料的,還向我索要了真相資料。我又順勢給她作了三退,說能保她平安。她笑得合不攏嘴,一再說謝謝,謝謝。

感謝師父的苦心安排和救度,師父說:「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1]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