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整體

釜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0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一、得大法經歷

我來自釜山,是一名中學教師。我從小體弱多病,學生時代因學業壓力大,得了腸胃病,吃不好飯,渾身乏力,吃了很多苦。年幼時我經常跟著父母去寺廟,很自然的接觸了佛教。快上大學時,母親得了重病,臥床不起,一家人更加篤信佛教,在這個過程中,我修了佛教中的一個法門。上大學之後,為了照顧母親,我經常呆在家裡,逐漸變的不願與人接觸,習慣於一人生活,除了工作時間外,我把心思都用在學佛經修心上。二零一二年八月,熟人給我介紹法輪大法,我立即請了《轉法輪》,又看師父的教功錄像,就這樣開始了大法修煉。

初讀《轉法輪》,我內心受到巨大的衝擊,捨不得睡覺,用兩天時間一口氣通讀了一遍《轉法輪》。以前學佛教修心過程中,心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疑問,這些在《轉法輪》中都有了解答。我無法控制內心的興奮,心想:「這世上還有如此泄露天機的書。」幾天來,我無法平息心中的興奮,甚至激動到在別人看來我這人很奇怪。我立即請了其他的大法書籍,全部通讀了一遍。

另外,我邊看師父教功錄像,邊學功法動作,我記得剛開始煉功就渾身發熱。走入修煉不久,周期性的出現腸胃功能障礙,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感到不舒服,開始了消業。寒假開始,出現渾身發冷現象,關節酸痛,躺著不能動,此狀態持續三日。師父說:「你越難受的時候說明物極必反,你整個身體要淨化了,必須全部淨化了。」[1]我心想,這就是師尊在給我淨化身體的過程吧,所以越疼越好,心裡高興又感恩。又正好是假期,不影響工作,多麼幸運,就這樣身上的病逐漸消失了。

就這樣,得法後我煉功一天沒落,下班後馬上煉第一~四套功法,學完法睡覺,凌晨三點起床煉第五套功法。

修煉大法後,我發現學生變的越來越善良。在我擔任班主任的班級和任課的班裡,即使我不批評教育、不三令五申,不知不覺中,學生也變的願意跟隨我,認真學習,不惹事。這讓我想起師父所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1]。對我而言,學生們的表現就是一面反映大法修煉能量場的鏡子。

但是如果忙起來幾天沒學法,孩子們就會變的不乖,周圍環境也變的不好。過去認真聽講的孩子們突然在課堂上吵鬧,還對我出言不遜等做出異於平時的行為。而很多時候我會因此變的心情糟糕,忘了這是師尊安排矛盾讓我提高的,就跟常人一樣行動,忘記了向內找。師尊講:「你不學法,你的正念就不足;不學法,你的表面上的改變就慢,你在社會中所起到的制邪的作用就弱。」[2]從那時起,我悟到學法極其重要,再忙也努力做到學《轉法輪》及其他講法。

修煉一開始,我就認識到大法修煉好,以前修的佛教法門是無法與大法相提並論的。但是我只是一個人靜靜的修,也沒告訴人們自己在修煉大法。我認為救度眾生非我所能,也不知講真相是什麼。

這一切是因為自己一個人修煉,沒有從法上認識。我悟到被掩蓋的人心與執著使我迴避救度眾生的責任,只想從大法中得到好處。我很長時間沒有悟到這是以前宗教修煉中形成的觀念在抑制我、干擾我,使我虛度了光陰。

二、參加集體煉功、集體學法

就這樣不與其他同修接觸,獨自修煉五年之後,我感到心裡空落落的,逐漸認識到修煉上有大漏。

在這種遺憾越來越強烈的狀態下,有一天看法輪大法網站的時候, 以前視而不見的「明慧網」幾個字突然映入眼帘。明慧網刊載著全世界法輪大法修煉者的修煉體會、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真相、各地法會消息,還有煉功點指南和聯繫人的姓名與電話。雖然以前聽說過有人在室外煉功,但是我一直認為這與忙於工作的自己無關,還認為學會動作了在家好好煉就可以了。而現在我突然想知道「九天班」、「學法」是什麼。就這樣,怕生又很在意別人看法的我聯繫了兩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他們很親切的向我介紹了集體學法與心得交流。

二零一八年一月中旬,我終於鼓起勇氣,去了一個位於東萊的集體學法點。最初一起讀《轉法輪》的時候,覺的有些彆扭,但是學完法之後修煉者之間的心得交流對我心性提高有很大的幫助。直到那時,我才得以走入整體修煉當中。

我很自然的參加了集體煉功,糾正了不準確的煉功動作,還感受到了一人煉功時從未有過的能量場。雖然冬季天氣寒冷,但不覺的冷,有時不戴手套也沒關係。

從前我那麼怕生,還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現在我能出來在陌生人面前煉功,我覺的這很神奇。我悟到這才是「捨棄自己、考慮別人」的修煉者,也是最好的洪法。煉功時對路過的人很自然的發出了一念:「一定要看我們,然後從迷中醒過來」。

因獨自修煉,不知發正念還有固定時間和口訣。我捫心自問:「雖然修煉了五年多,真的按照真善忍修了嗎? 真正做到信師信法了嗎?」

我以為自己得大法之後專一修煉了,但是實際上一直沒能擺脫宗教修煉的觀念與束縛。我發現自己有求健康的心,求制約邪惡的能力的心,還有根深蒂固的求舒服、求安逸的心與執著。我不知如何時時刻刻向內找,即使發現了執著心,也陷入常人的日常生活中,沒有及時修掉。因此心裡隱藏著很多長期沒有修掉的執著心。

溶入整體修煉後,明白了做三件事的意義,師尊明示:「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做好三件事,這就是最大的事。」[3]此時的我非常心急,雖然學法一直堅持了下來,但是我怕沒有做過發正念和救度眾生的事情,正法時期就結束了。知道這也是執著心,應該放下。不過我對雖得法卻對形勢一無所知、獨斷獨行的過去感到十分後悔,多次流淚。我轉念一想:不能癱坐在這兒光顧著後悔,從現在開始找自己能做的事,全力以赴。

三、第一次講真相

最近,中國遊客大量減少,另外因為教師這一職業的原因,我所能做的講真相活動不多,在同修的建議下,我最先嘗試的是往我所居住的公寓信箱裡放介紹法輪大法的傳單。一棟公寓樓有一百戶,我一個個的往這些信箱內放傳單時,一直害怕有人看到。甚至有人過來的時候,我就假裝作其它的事情,先去另一個地方,等人走了,我再回來重新投放。表面上我泰然自若,實際上心裡充滿了不安、害怕、面子心等,短短的時間內暴露出好多人心。好像是在做見不得人的事情,這讓我哭笑不得。我突然想到:「看看在大陸被迫害的同修吧,連如此簡單的事都做不好,還救度什麼眾生呢?」想到這裡我來了精神。最近我坐計程車或者去超市的時候,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會給他小冊子,並介紹法輪大法。

四、利用教師便利條件在學校講真相

1.課堂上講真相

一位同修說:「你當教師可以給學生講真相啊。」聽此話,我覺的自己有二十六年的教齡,能在課堂上講好真相。但是新學年開始後,我所負責的班級就會發生變化,有一些學生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特別是三年級的學生面臨著畢業,二月份開學的話,可以講真相的時間就只剩下兩週了。於是我制定了一個二~三個小時的授課計劃:按照順序首先講述學生們容易接受的尊重生命、人權等熟悉的話題,通過視頻介紹真相,再很自然的介紹法輪功,最後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和四月份的神韻演出。為了防止時間不夠,我取得其他老師的諒解,借用了他們的上課時間。就這樣,有時候一天連著上六小時的課。兩週期間出現了許多干擾,如上課時原本好好的視頻不能播放等。所以我拿著筆記本電腦從辦公室去教室時候,就會發正念,對電腦說:「你是法器,要幫我救度眾生」。進了教室後,在整個上課過程中也不斷的發著正念清理空間場。這樣下來,上完一個小時的課從教室裡出來時,與平時上課時不同,身體多個部位出現疼痛。不過我加強正念告訴自己:「要按照師尊講的做,哪怕是從現在起,也一定要救度眾生」,之後疼痛逐漸消失了。

雖然有些倉促,但是在短暫的時間內學生們了解了真相,接觸了中國傳統音樂和舞蹈,以及神韻演出的美好,我覺的已經很幸運了。

2.給教師和學生教功

開學後,從二月份開始,我積極的告訴周圍的人我在修煉法輪功。從校長到夜間保安,只要有機會,我就一個人一個人的講真相。遇到想學功的人,我便向他們介紹家附近的煉功點或教功錄像。有幾位老師讓我教他們煉功,從三月份開始,每周二放學後六~七位老師就會聚在舞蹈練習室一起煉功。

另外,還組建了一個名為「健康氣功班」的學生社團。每個月開展一次,一次約一個半小時,活動包括介紹真、善、忍,講述真相和教功等。活動開展一段時間之後,聽說有個學生告訴老師們修煉有益於健康,勸他們去修煉。

3.以「真善忍美術展」講真相

聽到從七月二十三日起在釜山市廳舉辦為期一週的「真善忍國際美術展」的消息,我覺的這是講真相、洪法的好機會。再加上從七月二十日起學校放暑假,對上課期間難以前去參觀的學生來說,是一個最好不過的機會。和美術老師商量之後,給全校學生布置了假期作業,內容是觀看美術展後寫觀後感,要附加照片。很多學生是與家人或親朋好友來的,開學後學生們提交的觀後感讓我既驚訝又感動。 特別是聽完解說後去觀看的學生們,他們的感受更好。有些學生拿走並閱讀了介紹法輪功的小冊子,有些學生通過網際網路仔細檢索並了解了真相。還有的學生之前從未聽說過法輪功,卻一邊模仿著展品中的煉功動作,一邊留下了紀念照。

觀看美術展後,學生們被掩蓋的善良本性似乎甦醒了。雖然沒有給他們逐一說明,通過美術作品了解真相的學生們提出人權、批判中共,並開始關注法輪功修煉。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只不過是還沒有長大的、不懂事的孩子,其實不是的,他們是焦急的等待我救度的眾生。過去的六年,有很多學生,不,準確的說是很多眾生,遇到我也沒有聽到真相,就這樣擦肩而過,想起他們我流下了無盡的淚水。

五、參與神韻宣傳項目

只在書上見過的神韻藝術團準備在釜山演出,我感到很神奇。可以在現場觀看神韻演出,還可以參加神韻推廣項目,也讓我充滿感恩。為了做好四月份的神韻推廣,我從二月底開始了解神韻相關內容並參加宣傳活動的培訓。想到神韻演出可以救度很多眾生,就覺的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了,感到所有困難都可以克服。

神韻推廣活動正式開始後,每周末同修們就會聚在一起,上午集體學法,下午分組在釜山市區貼宣傳海報。我開車不熟練,又不太認路,讓我隨時開車去沒到過的地方,對我來說是較大的挑戰。但是師尊講過的一段話一直環繞在我耳邊:「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必須做的」[4]。於是我漸漸的放下了懼怕困難的心。雖然我只是跟在老同修後面默默學習,但是親身體驗了各種宣傳活動,在這個過程中,我悟到做大法的事修煉自在其中。

到了貼海報與售票的日子,我從早晨開始就緊張發抖。向內找之後,我發現救度眾生的心態不純淨,而是摻雜著不少人心,如:被拒絕了怎麼辦、面子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等等。我悟到帶著這樣的人心做事,那不是救度眾生,而是以顯示心顯示自己而已,應放下這種人心。這也是修煉過程,雖然許多干擾與障礙擋著我前行的路,但是都沒有打垮我的意志。

在校內介紹神韻時,仍有怕被拒絕的人心。有時也碰到不感興趣的人,但是也有幾位老師立即購買了高價位,還有些人給父母或子女買了票,這讓我想到師尊已經安排好了有緣的眾生。

聽了我的介紹,很多人來觀看了神韻演出,觀看後大部份人給了正面的反饋,一位三十多歲的教師讚不絕口,還向很多自己的朋友介紹了神韻。我自己也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演出,感受到師尊洪大的慈悲,不停的流淚,我知道應該更加勇猛精進。

體驗發正念的威力

在開展神韻推廣活動的過程中,有一天我跟神韻推廣的一位同修約好去海雲台的寶馬代理店推廣神韻演出,但是那天偏偏大雨傾盆。從我上班的學校到海雲台需要四十多分鐘,下班時間加上下大雨,我擔心遲到,內心很不安。這時導航顯示上高速公路,雖然我從未走過這條路,但覺的能節省時間,就上了高速公路。不過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路上擠滿了車,這讓我不知所措。不知不覺中,我不停的發正念,穿過隧道後,突然發現前面擠滿的車都無影無蹤,只有一輛貨車。我如同做了一場夢,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發正念的威力。

六、第一次參加大法活動

五月十三日,我參加了在首爾召開的第十九屆「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我穿著白褲子、寫有「法輪大法」字樣的黃色T恤,與同修們一起到了活動場所,我感受到祥和的能量場。但是遊行快要開始時,我的眼睛突然疼痛難忍,仿佛成了盲人一般,連走路都困難。忽然一陣風吹來,把我的帽子吹到地上,我去撿帽子,剛要撿又被風颳走一米遠,我專注於跟著帽子跑,沒有注意一輛車快速駛來,在我前面走的一位男同修讓那輛車停下來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同修們告訴我:這是因為參加了大型的大法活動,師尊給你消業。不管是舊勢力的干擾,還是消業,我覺的突破了一個大關,感謝師尊!

七月二十日,我還參加了在首爾廣場舉行的反迫害活動。我手持遺照參加了大遊行,我手裡的遺照是一位在中國被迫害身亡的三十多歲青年同修。我又一次眼睛疼痛難忍,但是想到被迫害身亡的同修,我對自己說,我的環境太舒適了,這麼點事我都當作痛苦,真是太不精進了。那天,本是酷暑難當的大白天卻不怎麼熱,不時還會有微風吹來,我們輕鬆的完成了遊行。遊行時間正好是平日午飯時間,街上有很多出來就餐的上班族,講真相效果很好。感謝師尊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七、參加媒體項目

今年一月份參加集體學法後,有幾位同修問我能不能參加大紀元項目。所有大法弟子的項目都缺人手,媒體更缺,我馬上從翻譯著手。四月份開始接受記者培訓,寫報導,參與到項目中來。因為我白天還要上班,所以主要是晚上寫文章,感覺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睡眠時間很少。但是非常神奇的是,有時寫報導寫到凌晨二~三點,第二天完全不困,也不累,反而覺的充滿能量,心態也更加穩定了。師父說:「報紙辦好了,救眾生、證實法也更有力了。」[5] 在現代社會,世人主要是通過媒體獲得信息,相信並依賴媒體。在人們的生活中,媒體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感謝師父給弟子這個機會,讓弟子在通過媒體證實法、講真相上盡一份微薄之力。參與媒體項目也是修煉,經常會暴露出攀比心、妒嫉心、爭鬥心、顯示心等很多執著心。我悟到只有堅持學法,不斷的向內找,去掉執著心,保持正念,才能做好媒體項目。

我參與正法進程晚了一些,不過我認識到一切大法的事情都是修煉,有了矛盾必須向內找。為了克服此前因對法認識不足而產生的漏,我會不斷精進。從現在起一步一個腳印,紮紮實實的修煉,努力做好三件事,盡最大努力成為師尊的真修弟子。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感謝師尊的無量慈悲和恩惠!

感謝各位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美中地區明州法會〉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二零一八年亞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