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偷偷攢點私房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6日】

前些天,看到網上一篇文章:一個老同修偷偷攢了二萬元私房錢,藏在房樑上,老同修後來被病業迫害走了。看了這篇文章後,很驚訝,自己退休後也藏了一筆私房錢,打算以後干點什麼用,由於沒藏好,被孩子走漏風聲,不修煉的老伴把我好一頓過堂,錢全沒收了。我一直沒覺得這與修煉有什麼關係,看了同修文章,我才發現是漏,一個很大的漏。

本來我不缺錢,以前做過生意,又有工資,為什麼要私藏錢呢?就是覺得家裡錢一直老伴把著,花錢時得朝她要,不方便。再說,有些花錢地方不能告訴她,比如:家裡有幾門窮親戚,誰來借錢了,老伴摳門,能給嗎?我手頭攢點,關鍵時候接個急。還有,資料點用錢或請律師營救同修什麼的,自己也不遺憾。再有就是,偶然有個什麼意外開銷,自己有一定的獨立經濟儲備,不尷尬,反正也不出大格,多年來我一直是這個認識。

受同修文章觸動,我重新認識這事,一下子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人心,是一個強大的私,而且這種人心被敗壞了的世俗觀念遮蓋的嚴嚴實實,比釋迦弟子當年攢「要飯碗」還嚴重,因為要飯碗不管攢多少,不過用於裝飯。私房錢就不一樣了,面對眼前的花花世界,心性一時把握不好時,沒準干出什麼讓自己悔恨的事來(我曾有過這教訓,但不是男女事)。

我還發現,藏私房錢在同修中很普遍:身邊有個再婚同修,不修煉的丈夫對她非常好,可同修還是背著丈夫偷偷攢了幾萬元,說是給前窩孩子成家時用。還有個上班族的同修,多年來每月200元的崗位津貼妻子一直不知道,他偷偷攢起來,說是給車加油或自己干點什麼方便。還有個女同修跟我說:「我倒沒攢什麼私房錢,就是偷偷攢了點別的東西,丈夫傻乎乎的,不知道呢。」

作為修煉人,到底該不該藏私房錢?用大法衡量一下就知道該不該做?我們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生命,屬性是為私為我的,特別到了壞滅時期,這種私表現的就極為嚴重,說話、想事、處理問題,都是圍著私打圈子。單位裡普遍設小金庫;當官的普遍有灰色收入;名人普遍有陰陽合同……在為私的紅塵潮水中,人們已經分不清這有什麼不對?只有大法弟子才逆流而上,只有大法的明鏡才能使我們看清什麼是清和濁?用大法衡量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大法弟子要成就的是24K金,將要圓滿的世界裡也是沒灰塵的。藏私房錢,這不是大法弟子幹的事呀?兩口子過日子,搞這種小動作,對良心也是一種欺騙,可恥呀。這讓全宇宙的神怎麼看我們?

記得,豬八戒在取經路上,曾偷藏過私房錢,不小心露餡了,被大夥取笑一通。大法弟子做事要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在沒人看見時,更要檢點,不能藏半點私。

另外,沒了私房錢,也不一定就會有什麼難事,藏私房錢,不過是挖個坑等著,沒準真求個事來。如果自己真要用錢的話,修煉人做事要「真」,夫妻商量一下,也不一定就是你想的那樣。如果夫妻一方真的不給你錢的話,那也沒啥:修煉中沒偶然事:那就是一關,把心放下!徹底放下!那一關不會因為你沒私房錢就過不去。我們不能學常人那一套,這是修煉境界問題。「私」和「藏」都是怕見人的生命,是擺不上桌面來的,做這事自己都覺得矮三分,是不光彩的。修煉到最後了,如果同修有私房錢,可曾想過:這錢你打算咋花?帶到哪?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不乾淨的私心話,那就徹底去掉,乾乾淨淨跟師父回家!

一點淺見,意在交流,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