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執著自我」的漩渦

大陸東北大法弟子 蒼宇新


【正見網2018年11月11日】

為了完成一個項目,兩位協調同修請兩位同修大姐A、B來到我家,因為我是從外地來到本地定居的,很多同修都未曾謀面,認識的同修很少,所以見到兩位同修很高興,同修見面也無需介紹,一進屋連口水都沒來得及喝就開始幹活,我們一邊工作,一邊切磋交流,很是開心,三、四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經過我們五個人共同努力順利將項目做完。

在和同修交流過程中,暴露出我的很多人心,特別是在和兩位同修大姐的交流中,「執著自我」的心表現的淋漓盡致:在兩位大姐都沒有說多少話的情況下,我卻說了很多,說的那些話沒有一句是找自己不足的,也就是沒有一句話是向內找的,我講的都是過去的事,都是講自己怎麼堅定正念、怎麼能幹,怎麼和同修協調配合得好;怎麼在大集上正念強,發多少多少,還講那邊的同修對我如何好;還講在看守所裡,怎么正念正行,零口供,提審時怎麼講真相的,都喊什麼了,無條件釋放的事……總之講的都是自己正念正行的事,說完了自己也知道後悔,可還是說了,是執著自我的那顆心在作怪。過去那些事都好幾年了,有時自己也往出翻,自己沒有認識到,還覺得挺好呢,都成了思想業了,有時還想,迫害這麼多年,自己沒有污點,無論在什麼環境多麼大的壓力下從來沒寫過任何保證,而沾沾自喜,搞得自己心不靜。沒有想過師父給擺平那一切的一切時得付出多少、承受多少!沒有師父的保護連自身的安全都沒有保障,還談什麼修煉,自己也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就是放不下自我那顆心往出冒。「執著自我」有時還表現在顯示自己的子女上,一談起自己的子女而滔滔不絕,說他們怎麼精明能幹、怎麼孝順父母,如何如何,最後落到是我怎麼為他們付出的、怎麼教育的好。而我不斷的執著自己真是愧對師尊哪。今天進一步向內找寫出來曝光那些陰性的物質解體它,不要它,讓它沒有立足之地。

甚至在和同修聊天時,得知同修大姐B是退休教師,便猜大姐是教中學的還是教小學的,當猜對了時,自己脫口而出「你看我行吧!」,過後同修大姐A給我指出來時,我自己也很驚訝!我說完了連自己都不知道、都意識不到,說明這個執著太強了,它都控制自己的大腦支配語言了,太可怕了,現在開始重視修去這個執著,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當有一個想法出現時,看看是不是在顯示自己,是不是在抬高自己,及時歸正自己,不能總抱著骯髒的它不放啊!同時注重發正念清除這個執著。「執著自我」這個心和顯示心緊密相連,還容易看不起別人,引發出妒忌心。

和同修小聚真是收穫不小,晚上我們一起學法,同修大姐A從來沒讀過一個錯字,連續學兩講《轉法輪》大姐A雙盤紋絲不動,這不是功夫嗎?而我自己學法時連半個小時都盤不了。大姐說話不多,句句在法上,而且思維敏捷,誰說話偏離了法她都知道,而且能想起師尊在法上怎樣要求的。而自己學法時不要求自己,不愛雙盤,單盤求舒服安逸。

倆同修大姐都是七二零以前的老弟子,誰都沒有說自己過去如何做的好,做的多。能夠堅定的走過來的直到現在依然精進的老弟子,誰能做的少呢?只是人家不執著罷了,通過和同修比學比修,看到自己心性各方面相差甚遠,而自己在同修面前又執著的顯示自己,真是羞愧難當!這次和同修小聚真是師尊的苦心安排,看到自己和同修的差距,讓我暴露這個強大的執著,修去它。以前也知道自己有這個執著,沒有意識到這麼嚴重,今天把它拿出來,把它暴露在眾同修面前,解體它,讓它沒有藏身之處。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證實法的項目,工作才能做得順利。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有強大的正念之場,才能和同修配合得好,做起事情來才能事半功倍。在還沒有完成這篇交流稿時,驚喜的看到明慧網發表了師尊的新經文,更加認清了修好自己的重要性,正法進程已經到了收尾這一步了,大法弟子修好自身就顯得更加重要了,否則就跟不上正法進程。師父說:「修煉是第一位的。因為你的修煉好壞決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煉好壞也決定了你的工作成效,這是一定的。」(《二零一八年新唐人與大紀元法會》)。弟子一定謹遵師尊的教導,在修煉上下功夫,嚴格要求自己在心性上的提高,放下自我,從「執著自我」的漩渦中走出來,達到修煉人的標準。讓師尊多一些安慰,少一些操勞是弟子的心願。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有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