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修口的重要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17日】

一天晚上我正在臥室裡讀《轉法輪》,同修在客廳裡不知弄什麼東西致使電動車突然拉起了警報,而且把警鈴關了以後電動車還是一直發出「滴,滴,滴……」的聲音,這一下就引起了我們的警覺,我們倆立即向內找。

我找到了自己的爭鬥心、利益心、瞧不起別人的心、自大的心……一大堆執著心,但是又好像沒找到關鍵,最後我明白了是自己有報復心,這段時間在這方面的思想業表現得比較強烈,在平時講真相的過程中以及日常的工作中,如果一旦有人排斥我、反對我或頂撞我,理性上我不會和對方發生衝撞,也不和對方計較,但是頭腦裡卻會恨別人、咒罵別人甚至產生一些非常骯髒的思想念頭,雖然我竭力地排斥它,但是由於報復心的存在卻從另一面加強了它。找到了執著心,我一方面正念否定它,另一方面多學法清理它。

第二天清早上班的時候,同修要和我換車騎,這樣他有空的時候可以到電動車專賣店去檢查一下,看看電動車到底是哪裡發生了故障。於是我換騎上同修的電動車正常的去上班了。

路上,減速拐過一個轉角,正加速的向前行駛的時候,突然從旁邊胡同裡飛速竄出一輛電動車,對方也是個女的,「說時遲,那時快」,我們倆都下意識地緊捏剎車,可是我的剎車好像失靈了,不管用,眼瞅著兩輛車就撞上了。神奇的是,就在撞上的那一瞬間,我的車卻變得異常輕巧,輕得就像風中飛舞的一件衣服一樣被她的電動車輕輕地擋住了,沒有任何震動,恰巧對方在這時也剎住了車,兩腳著地。雙方都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前一秒全是緊張、恐懼,後一秒對方帶著一種驚異的笑容愣愣地看著我,而我知道——這一定是師父保護了我,保護了我們。弟子無限感恩偉大的師尊!

晚上回到家,本想和同修分享我今天的神奇經歷,沒想到,家裡那個「滴,滴,滴……」的提示音還在。後來又發現那個聲音不是電動車發出來的,而是另有聲源,而且似乎家裡到處都響,找不到到底是什麼東西在響。這又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辦呢?我一邊和同修一起搬桌子,挪沙發找聲源,一邊在心裡默默地向內找自己心性上的問題。

我一下子想起來了:班上有個年青同事,她是個邪黨黨員,兩面性在她身上表現得特別明顯,在老闆面前她溫順得像只綿羊,但背後卻罵得最凶。前兩天老闆惹得她不願意了,等老闆走出去的時候,她就在辦公室裡惡狠狠地說:「出去吧,出去就讓車撞死你!我現在打心眼裡恨死你了!」當時我就覺得她這個詛咒太狠了,有點不可思議,就笑著說:「別,什麼事,這麼詛咒人家。」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看,常人中的事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能隨便管的。看似隨意的一句話,作為修煉人這不是干涉了別人的正常交往了嗎?干涉了常人互相之間結帳了嗎?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告訴我們「你們只管救人,我只管人心哪。」多嚴肅的事情啊!如果不是師父慈悲化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再進一步向內找,發現自己之所以這樣不修口,愛管閒事,是因為自己沒修去的執著心所致。長期以來,自己這個顯示心一直沒去乾淨,顯示自己在人中有本事、有才能,執著於常人中的老好人,和事佬。既影響了自己的提高,影響了同修之間的和諧,也嚴重影響了救人效果,害己害人。這個心我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心性上的問題找到了,同時我們也發現了,原來那個「滴,滴」聲是屋頂上的煙霧報警器沒電了,提示我們要換電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