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露真容惹王嫉 道破人間一團謎

路遠


【正見網2018年11月18日】

人為什麼看不見神?很多人會說是因為人沒有資格。其實是有其他原因的。我們拜廟的時候,大部分看到的是泥塑的佛道神,很少有人看到神的真容的。在文學著作中,有見到的。如在《水滸傳》中宋江曾見過九天玄女,結果連頭都沒有敢抬;而在《封神演義》中的紂王見過女媧娘娘的真容,結果動了色心,以至亡國。

一:女媧娘娘顯真容 紂王動色心

紂王正看此宮,殿宇齊整,樓閣豐隆;忽一陣狂風,捲起帳幔,現出女媧聖像,容貌瑞麗,瑞彩翩翩國色天姿,宛然如蕊宮仙子臨凡,月殿嫦娥下世。古語云:「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紂王一見,神魂飄蕩,陡起淫心,自思:「朕貴為天子,富有四海,縱有六院,叄宮,並無有此艷色。」遂命取文房四寶,侍駕官忙將取來,獻與紂王。

二:商容勸誡 紂王不以為然

天子作畢,只見首相商容啟奏曰:「女媧乃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請駕拈香,祈求福德,使萬民樂業,雨調風順,兵火寧息。今陛下作詩,褻渭聖明,毫無虔敬之誠;是獲罪於神聖,非天子巡幸祈請之禮。願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觀見,傳言聖上無德政耳!」王曰:「朕看女媧之容,有絕世之姿,因作詩以讚美之,豈有他意,卿無多言!況孤乃萬乘之尊,留與百姓觀之,可見娘娘美貌絕世,亦是孤之遺筆耳。」言罷同朝。文武百官,默默點首,莫敢誰何,俱箝口而回。

三:好色國傾 留下警戒

紂王因對女媧娘娘動了色心,犯下滔天大罪最後亡國喪命。對今天的人是一個教訓。也道破了一個千古之謎,也就是人為什麼看不見神。因為人看見神,會用人的思想對待,就是對神的大不敬,會遭天譴的。神慈悲與人,才會不讓人看見真容。

註:出自《封神演義》第一回 紂王女媧宮進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