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保護古墓敬重先人得善報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2月08日】

剡縣(今浙江嵊州市及新昌縣)陳務的妻子青年時期就開始守寡,撫養倆個兒子。他們家的條件可能並不好,住的宅院裡居然有一座古墓。陳務的妻子愛好喝茶,她每次喝茶時都不忘先給古墓敬一碗。倆兒子看不慣,說:古墓裡的亡者怎麼可能有知覺?您這是徒勞浪費罷了。他們還想挖了古墓將其遷移,只因母親苦苦相勸才做罷。

有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裡有個人對她說:我埋在這裡已經三百多年了。您倆個兒子總想毀了我的墳墓,多虧您加以保護,我的墳墓才得以倖存,您還經常讓我有好茶享用。我的形體雖早已是土中朽骨,但也不能忘記恩德。

第二天,天亮後,母親在院子裡發現了十萬枚銅錢。看樣子在地下似乎埋了很久,但穿錢的繩子卻又是新的。母親把此事的前因後果告訴了兒子,他們都感到十分慚愧。自此之後,一家人更以好茶祭祀,以表敬意和答謝。

中華文明向來敬重先人,保護古墓,這也是保證中華文明能由祖先到後人歷代傳承不息的因素之一。古人也相信對先人的善意和尊敬,會給後人帶來好運,故事裡的事例就是證明。對祖先的崇敬也成為古人精神生活裡的一部分,祖墳也被賦予了家族代代傳承所系的意義。可是共產黨來了,卻改變了這一切,一方面大建各種中共烈士紀念碑,對人們洗腦教育,蠱惑人民為其犧牲;另一方面強制宣傳虛假的無神論,不管亡者地下有靈,也不顧活人是否可以接受,大搞平墳運動,眾多的古墓、祖墳下場悽然,風水被破壞,毒害了世人。共產黨真的不是中華文化的產物,它只是一個從歐洲、從蘇聯傳來的西洋垃圾,一個外來的邪惡政權而已。

資料來源:《茶經 • 七之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