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蜀將陶福死後,亡靈被抓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2月09日】

晚唐時期蜀中將軍陶福,少年時就是個無賴,偷狗宰牛什麼壞事都干。後來他立了功,當了郡守,駐紮在興元府(今陝西省漢中市)的西縣。有一次陶福突然得了急病,忙叫手下的朱軍將到州府去請醫生李令藹。

請到之後,李令藹和朱軍將倆人騎馬往回奔,晚上抵達西縣城郊的諸葛亮廟前。他們忽然看見有一群人打著三對火把做前導,押送一個犯人模樣的人步行而來。他們在一旁觀看,只見那犯人被繩索捆著,還戴著枷,後面跟著的人抱著衣物。李令藹以前並不認識陶福,這時就聽同行的朱軍將說,「那犯人正是我家太尉陶福,他怎麼會落到這個地步呢?」倆人又驚又怕,懷疑是鬼怪,跟前跟後徘徊了很久。天亮時,他們趕到陶福家,還沒進大門就聽見裡面傳出陶福家人的哭聲。原來陶福昨夜就已經死了,他們在路上看見的,正是陶福死後,其元神被陰間抓走的景象。

李令藹和朱軍將倆人在夜間所見的情形完全相同,不可能是幻覺,又與人間陶福死亡的情況能對應上,可見確實是陶福亡靈被陰間抓捕帶走了。由此可證實:人是有元神的,人死後其元神或者說靈魂,根據其生前善惡各有其去向,記載裡陶福未發跡前干過不少壞事,當官後恐怕也不是個好官,死後亡靈被陰間抓走,大概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善惡到頭終有報」乃是至理名言,「人死如燈滅」是騙人的謊話,「無神論」是完全錯誤的邪說。

資料來源:《北夢瑣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