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舞動出巨大能量 大阪觀眾驚嘆不已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2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的巡演到達第二站大阪,2019年1月2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大阪歐力士劇場(ORIX THEATER)進行首場演出,吸引大批當地及其它地區觀眾,不少人從美國、香港及大陸等地遠道而來。

演員舞動出巨大能量 日企高管觀神韻驚嘆不已

「神韻絢麗奪目」「舞動出巨大的能量」,2019年1月21日晚上七點,株式會社 DASIO CHEMICAL的管理本部長北井桂司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大阪歐力士劇場的第一場演出,他已經按奈不住內心的激動,連聲讚嘆。

北井桂司是第一次看神韻,他說,「百聞不如一見,演出太精彩了。服飾絢麗奪目,舞蹈精彩紛呈,真的是不負盛名。」 北井桂司認為自己非常幸運,開演前的6點多,他還在公司,突然看到公司電腦裡的神韻廣告,就在今晚的大阪,很快就要開演,驚喜萬分,毫不思索就抬腳前往劇場。他表示,能趕巧看到今晚的演出,如同命運的安排。

北井桂司不僅對服飾感到驚艷,他最受震撼的,是舞蹈本身不可思議的力量。他說:「演員個個舞姿輕盈柔美,但奇怪的是,每一個動作都讓人感受到很大的力度,舞動出巨大的能量,讓人身心通透,精神倍增。力度非常大,滿場都是(能量)。」

他還特別提到,舞蹈表現的都是中國一個個朝代的故事,「故事都演的非常有趣」,「這些都是古老的中國文化,我覺得十分親切,有一種非常熟悉,很容易理解的感覺。」他說:「這些古老的文化非常好,但是今天的中國(中共)並不重視,十分可惜。」他認為神韻能重新將幾千年的文化展現出來,意義非凡。

完美玄妙震撼 香港公司總經理飛日本追神韻

專程從香港飛到大阪觀賞神韻的公司總經理陳偉林(Ivan Chan)觀賞神韻後激動直呼:「完美!玄妙!震撼!有生以來沒有看過的場面!」

其中香港宇一保健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偉林就是其中一位。首次觀賞神韻的他難掩激動的心情:「大幕一拉開,好震撼,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場面。感覺中國五千年文化奧秘玄妙,博大精深,有緣分看到,好榮幸!」

他表示,演出內涵豐富,「無論男女演員的舞步都好完美,沒有一點瑕疵,相信每一位演員背後都下了很多的苦功。」

他印象最深的是少女們頭頂罐子的節目,「扣人心弦,令我心跳加速,但是舞蹈演員表現出來的卻是神態自若。」結合現實運作一間公司的辛苦,他說,從中領悟到人生亦如此,很多事情可以通過苦練做到更好,但表現出來可以是神態自若。

中國傳統文化貫穿著修煉的內涵,陳偉林表示,信仰是一種心靈的寄託,應該受到尊重。但「在中國現實的環境中,會令人有深刻的反思」。

他還對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饒有興致,「每一段音樂都好精彩,好有新鮮感。音樂舒緩有致,緊張中夾雜著輕鬆,隨劇情起伏,有時輕鬆有時緊張,令人好舒服。」

信創世主護佑善良

從美國返回香港的關慈安是Atronic(HK)Ltd .退休常務董事,81歲關慈安關曾經在台灣和美國多次追看神韻。這次來大阪,因遲到一分鐘機票被作廢,但他仍不放棄,重新買票登機前來大阪。

再看神韻的他說:「神韻表演內容次次不同。」神韻節目貫穿古今,傳統文化與時代創新內容兼具,令他欽佩,他說:「今次關於沉迷手機的內容,與現實生活很貼切。」

對於最後一幕創世主降臨,他感觸尤深:「我相信創世主會保護我們,我們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創世主給的,但我們自己要守住良善。」

社長觀神韻: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至今影響日本

商事公司社長松本進也(Shinya Matumoto)攜夫人觀看演出後表示,再次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中國傳統文化對日本影響深遠,直至今天的日本。」

松本說,從網絡上看到神韻的宣傳片就「眼前一亮」,馬上定下來看演出。觀看演出後,他表示,度過了一個非常舒心的夜晚。

松本對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每個人的技藝都不同凡響,他們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他對女子的長袖舞蹈非常喜愛,他說:「音樂舞蹈配合得相當棒!」

喜愛中國文化,熟悉三國的松本表示,看演出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情懷,神韻弘揚中國文化很了不起。

松本夫人盛讚演出不同凡響,「演出給人感覺就是美,色彩絢爛,真的是賞心悅目。」「不愧是世界第一秀。」

舞台展現的天國世界的華麗、莊嚴讓松本夫人難以忘懷。她說:「感到非常的興奮,精美的世界一下子展現在眼前,就感到進入了那個夢一般的世界,非常感動!」

她對神韻獨樹一幟的動態天幕讚嘆不已,「動態天幕的手法非常富有創意,舞台的畫(舞蹈場景)和影像(動態天幕的布景),同時撲面而來,如身臨其境,感到耳目一新,令人感到震撼。」

初次觀賞神韻的松本夫人對中國古典舞讚不絕口,她表示,演員舉手投足都流露出一份情感。「肢體動作連續到腳尖,每個細節都帶出美感,」她沉靜在回味中,「手指尖也一樣表現得那麼細膩,舞姿優美、傳神。看演出除了非常放鬆和享受,還有感動。」

松本夫婦表示,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演出,明年會帶更多朋友來看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