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歐洲法會的一些感想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2月05日】

來到海外有十多年了,每年當地的法會我都參加,去其他國家參加國際法會這是第二次,在此,我想把看到的一些不足交流出來,希望引起同修們的重視。

法會是殊勝莊嚴的,各地法會的舉辦方為籌辦法會,從布置會場到法會期間的各類活動安排,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每個參與者都應該抱著一種感恩的心,珍惜他們的付出。
1,一般法會尤其是國際法會都會提醒,要自備能接受同聲翻譯的mp3或者收音機,以保證能聽懂發言內容,可是我發現,仍然有少數同修沒有帶,這樣就造成很多發言聽不懂。
2,法會需著正裝出席,可是也有些同修著便裝入場。
3,在交流會的過程中,尤其到了下半場,總看到有同修在打盹,從修煉人的角度想,認真傾聽同修的發言,是對發言同修的起碼尊重,也是對舉辦方辛苦付出的一種尊重,更重要的是,師父的法像就在主席台上方掛著,師父也在聽同修的交流,我們卻在下面打盹,真的是很不合適,如果能夠想到以上這些,就會從意識上行為上去抵制睏倦,端正坐姿,就會精神起來。
4,參加遊行活動時,同修一般會選擇和熟識的同修走在一起。我看到,有些同修從遊行開始到遊行結束一直在說話聊天。我的理解是,遊行是在救人,我們應該同樣抱著一顆純正的心態,面帶微笑,心中默默發正念,清除眾生了解大法和真相的一切干擾因素。想想看,走在遊行隊伍裡,大家都在說著聊著,旗子和橫幅打的歪歪扭扭,隊伍走的拖拖拉拉的,那整體效果是什麼樣子,在另外空間的邪惡看到我們漫不經心的這種態度會阻擋干擾眾生接資料和聽真相。
5,無論是參加法會和還是法會期間的各類活動要遵守時間,這也是最基本應該做到的,但是總是有同修遲到,也還是個重視程度問題。

海外的同修們,你們知道嗎?國內的同修多麼羨慕我們能在自由的環境證實法救眾生,多麼羨慕我們能夠參加這麼大型的法會和各類活動,我們海外的同修真的要好好珍惜呀,只有方方面面都重視起來,才能真正讓自己修煉上有所收穫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