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新的銀河系旋臂

劉菲


【正見網2003年12月19日】

澳大利亞的天文學家在銀河系中發現了一隻新的宇宙臂。它裹在龐大星系的外圍,就像一個厚厚的氣狀邊緣。

澳洲科學工業研究院(CSIRO)的天文學家們希望這項發現有助於更好地描繪我們地球所在的銀河系。他們說這個6500光年厚的氣狀邊緣顯示了銀河系有類似於其它星系的結構,即超出中心恆星旋臂的氣狀旋臂。

先前,天文學家們認為銀河系中心有四個旋臂,由氫氣、塵埃和恆星組成。新發現的氣狀邊緣大約距銀河系的中心6萬光年。

CSIRO的天文學家馬克・格裡芬(McClure-Griffiths )對記者說:「我們知道那兒有氣體,但我們不知道它有結構。我們以為那只是星系在漸漸消散的痕跡。」馬克・格裡芬的研究小組是在探查銀河系的氫氣團時偶然發現這個新的宇宙臂的。他們認為它與星系中心的某個宇宙臂是連接在一起的。

資料來源

http://www.cnn.com/2003/TECH/space/12/16/milkyway.boundary.reut/index.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