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新發現100多顆巨星體

觀雲


【正見網2003年07月26日】

點擊下載高精度圖片

據太空網7月22日報導,銀河系的巨型氣雲W49內發現有100多顆新星體。所有這些星體至少比太陽大15倍,有些甚至比太陽大120倍,顯得非常強烈活躍。該新發現在本周於澳大利亞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一會議上發布,詳細的結果將在《天體物理》雜誌上發表。

目前雖然用光學技術難以觀察到這些新星體,但是他們發出的無線電波和紅外線及其它射線致使他們能夠被科學家探測到。 歐洲南方觀測台的Nicole Homeier說,「我們在那裡發現了四個大質量星團,星體質量是我們太陽的120倍──是正真的「飛彈」,以難以置信的星際強風和強烈的紫外線轟炸著周圍。」 Nicole Homeier 和她的同事Joan Alves運用歐洲南方觀測台設在智利的3.5米新技術望遠鏡上的紅外相機對W49中一個特殊區域W49A進行了觀測。「無線電天文學家早就知道W49A是銀河系中最強大的星體形成區域之一,「Alves說,「實際上我們的發現很令人吃驚:該星際母體區域遠比我們開始想像的大,而且還沒有停止形成星體。我們現在有證據表明該區域有100多顆新星體,要比我們迄今所知道的若干個要多得多。」

資料來源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extreme_stars_030722.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