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首場售罄 立法院長:一生要看一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1日】

「每一個人一生之中,至少要看一次神韻的演出。」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看完神韻演出後微笑著說。

4月10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台北站首場演出,全場門票銷售一空,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等大台北各界主流精英紛紛入場。神韻純善純美的節目內容、頂尖卓越的藝術水準贏得政商藝文精英一致盛讚,並推崇神韻傳遞「善的力量」,可以導正人心道德,「是整個世界都需要的演出」。

不僅如此,許多藝術家與企業精英也讚賞神韻藝術家的中國古典舞演出精湛超群,加上匠心獨具、結合動態天幕的舞台美學,整台演出藝術性極高,「讓人每年都想再來看」。

神韻重返台北演出,中央政府官員也表達迎賀。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中央政府首長也特地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大幕一拉開,舞台上仙雲繚繞、金碧璀璨的天國聖景立即引來觀眾席上的熱烈掌聲。神韻帶領全場一千七百多位觀眾穿越古今,目睹中華五千年文化在舞台上栩栩如生地重現。

《西遊記》中的「女兒國」故事,令全場觀眾歡笑連連;《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傳奇故事,讓許多觀眾愉悅地品味經典。舞劇《善與惡》中,當善良人遭受邪惡勢力迫害,許多觀眾不禁哽咽抹淚;而當女主角因為堅持善良與信仰而獲得神佛護佑,讓觀眾感動不已。

「他們的舞蹈功夫真是不簡單!」「Amazing(令人驚奇)!」「我很喜歡!」演出落幕後,許多觀眾交換著觀賞演出的心得,帶著愉快笑容走出劇院,結束今天的神韻之旅。

立法院長:神韻傳遞善的力量與正向能量

「神韻會給人一種非常正向的能量,所以我今天就是來補充這兩個小時正向的能量。」第二次觀賞神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高興地說,神韻藝術水準相當頂尖,「就好像經過非常的精雕細琢的藝術品,所以值得大家來看。」

蘇嘉全也讚賞神韻節目內容傳達「善的力量」,可以導正社會人心,「我覺得正向的力量、善的力量是我們要追求的一個目標。不管是整個國家來講,還是社會面來講,都應該朝善的這一個方向,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
藝術頂尖超凡 內涵引人向善 「廣告教母」讚賞

「很壯觀,顏色很鮮艷、很繽紛。」被傳播業界喻為「媒體教母」、「廣告教母」的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很好看,舞跳得很棒,樂團也很好,音樂很好。」

她格外喜愛神韻的服飾與色彩,仿佛來自天上,「我覺得服飾很鮮艷,顏色很亮、很亮。」「那個配色不像是人間會配的顏色,紫色配黃色,很對比的顏色。」

余湘也讚賞神韻的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出的巧妙結合,「天幕動畫做得很好,實景跟動畫都融合了,結合得很好。像《觀畫入境》那一幕,那個感覺很棒。」

余湘並認為神韻的節目內容良善,提醒人們守住「善良」等普世價值,能對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因為她傳達的就是一個善念」。「我覺得不只台灣社會,應該是這個世界最需要的,整個世界都需要。」

余湘是台灣媒體與廣告界傳奇人物,曾擔任多家媒體公司與廣告公司的總監、總經理等職務,現為上市廣告集團董事長。

舞台美學卓越 美術館館長感動盛讚

「非常感動,神韻的節目非常好!」知名畫家、陳忠藏美術館館長陳忠藏表示,「每一次都是節目非常精彩,這次我看的就是背景(天幕)跟演出的人物融合在一起。」他非常喜愛神韻將動態天幕結合舞蹈演出的舞台美學,「內心非常的感動,很過癮。」

「我藝術人生六十幾年,第一次看神韻時很過癮,這次來看,跟以往好像不太一樣。」已經多次觀賞神韻的陳忠藏說,今年看演出對他帶來頗多啟發,「這次收穫很大,謝謝這次能夠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

陳忠藏是知名的水彩畫家,作品獲得日本、韓國與兩岸三地美術館收藏,海內外舉行個人作品展覽51次,並於日本、韓國等地藝術家協會擔任榮譽會員,2000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頒授「資深文化人獎」。

國際級藝術水準 油畫協會理事長喜愛

「很有藝術性,表演到位,有國際水準。」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理事長林賢郎表示,神韻演出相當精彩,特別是動態天幕與演員的舞蹈、服飾、色彩等巧妙搭配,讓他相當喜愛,「配合得非常好,讓人很驚艷,很少看到這種呈現。」「服裝搭配得非常給人家賞心悅目的感覺,視覺效果非常好。色彩搭配得非常好,真的是絕配。」

林賢郎特別讚賞神韻通過藝術演出來傳承中華文化,「中華文化越來越少看到這種東西,尤其在網路看的都是比較變相、比較科技的。傳統文化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珍貴。」

林賢郎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與聯合畫展,並曾入選法國、台灣等地畫展,專長油畫及複合式媒材,並從事油畫教學,現為玻睼畫室負責人與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理事長。

藝文精英:神韻舞蹈是神佛仙女跳舞

「非常感動,感覺『神韻』這個名字取得簡直是一百分!」去年獲得日本國際未來展「秀作獎」的畫家林松茂說,「舞蹈就像是神佛仙女跳的舞,袖子飄逸,扇子非常美妙,加上背景天幕,感覺他們從天上跳到地上,天衣無縫、獨一無二的演出。」

前台灣電視公司攝影師、現任宜蘭左岸藝廊負責人周俊雄觀賞神韻後表示,「這麼優質的舞蹈,還有這麼高造詣的藝術展演,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到中國大陸演出。」他讚賞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也呼籲海外華人一定要看神韻,「我覺得這樣優美、還有精緻的文化,值得現代人好好靜下心來觀賞,能夠體會到自己沒有發現的中華文化之美。」

新北市客家民謠發展協會理事長謝長財表示,他在演出當中看到信仰的力量與神的威力,「就(信仰)這個精神,給人有一種向心力,或是說讓人感受到神的存在、神的威力。」他並贊同神韻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再現,「過去認為古老的、傳統的,才是真正現代人最需要的。因為現在科學發達,把以前比較有人情的、實在的東西都搞沒了。」

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相當喜愛神韻的舞蹈與種種藝術呈現,「舞台美學、藝術元素帶給人的感覺很震撼,外面很難看到。」「舞蹈讓人非常喜悅,甚至幸福,甚至充滿著希望。」

他格外欣賞神韻節目內容引人向善,並且讓他感受到非凡的能量,「神韻,是神的能量傳下來讓他們有這樣的展現,傳達善的力量。」他認為神韻能帶來「多一點祥和力量、正向能量的傳遞,最重要的是能從心靈上,把我們最初的善,能夠再拉上來,把負面的儘量壓低,這是神韻要傳達的最重要的力量」。

舞蹈高超 規模壯觀 企業領袖與工商精英盛讚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出神入化的中國古典舞,搭配製作宏大的動態天幕與舞台設計,讓大台北地區的企業領袖與工商精英大開眼界,讚賞演出完美無瑕。

「值得一看!」事業版圖橫跨兩岸、從事石化相關產業並擁有多家子公司的企業董事長劉先生(化名)首次觀賞演出後,讚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舞蹈能跳得這麼好,跳得很柔軟,那麼一致,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訓練得了。」他認為神韻節目相當精彩,值得每個人都來觀賞,「以後我會帶我的公司員工來看。」

同樣在兩岸擁有分公司的塑膠公司總經理李先生(化名)表示,「今天整個的演出,我只能說完美無瑕。」他一再強調,神韻宏大的製作規模,是他前所未見,「這麼雄偉壯觀的演出,是全台灣看不到的。」他讚賞神韻「深入地了解我們中國文化,她可以把我們中國的胡琴、琵琶,甚至我們的銅鑼跟西洋的音樂融合得非常完美。」

機電工程公司董事長李廟燈,推崇神韻節目內容可以導正現代人的心靈,「行善教善是最好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在這方面是缺乏的,缺乏道德觀念。」他也欣賞神韻對神傳文化與信仰的強調,「看不到的東西並不代表沒有,我個人是相信這樣」,「大家還是要有信仰,因為有無形的力量,其實我們看不到的東西是有力量的。」

前蓬萊扶輪社社長、精品店負責人黃葉銘表示,「平常我們真的欣賞不到這種特別的演出。」經常旅居國外的黃葉銘說,她在美國也處處看到神韻演出的廣告,「神韻真的是在全世界,每個角落發光發熱,非常棒的舞蹈,非常棒。」

廣獲台灣媒體採訪、被喻為「美食達人」的餐飲業負責人蕭秀秋表示,「這是很值得欣賞的演出,真的很值得來看。」她讚賞藝術家的演出水準高超,「他們的表演都很高檔,來看這個演出,是很有水準,演出這麼精彩,讓人每年都想再來看。」
 

國際金融理財師蔡春澤表示,神韻「將善與惡表現得非常鮮明,層次也非常分明,利用非常多的題材帶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對社會有揚善止惡的效果,可以消除暴戾之氣,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效果。」他高興地說,「我很興奮神韻可以在我們地區演出,我希望每一次都能來現場看演出。」

神韻傳達神旨意 心靈師感悟「此生為何來」

多年來觀賞神韻不缺席的三環能量中心負責人、心靈講師林桂如再度帶著學生進場觀賞。她感動地說,從演出中接收到神的旨意,「要問自己,我此生為何而來?節目裡面有一幕講此生為何而來。」
「當你清楚你此生為何而來的時候,神的能量就已經傳輸給你了。而你要把這一份有力量的生命力再傳輸下去,然後幫助更多的人。然後把你的生命力、你的身心靈做一個更大的擴展。」她說。
林桂如是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國際商業引薦平台長興分會連三屆的前主席,也是曾為上千人做過心靈咨商的心靈導師。她說神韻的能量源源不絕,她可以起到穩定人心、昇華人心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人心。2019年就是要把整個人心做一個穩定,做一個昇華。」她強調,神韻全球巡迴演出意義重大,「而且在2019年當中是要穩定整個(世界),不只台灣,還要全球。」

神韻傳輸神的能量

林桂如表示,「神韻帶給我們是一種生命的啟動力。『韻』的部分是把生命力做一個傳承跟一個傳輸。透過我們說的藝術、音樂去傳輸,她表象是透過韻感傳輸,實際上是透過心靈的傳輸,但是不能講得這麼深刻,只能從畫像、從音樂、從他們(演員)的舞動當中去看每個人的感受度。」

她說每個現場觀看的人都可以接收到神韻的正面能量,但是每個人感受度不同。她並用手勢說明自己接收的方式,「她會從頭上(貫穿身心),你的心會感受到非常的溫暖,當我們內在裡面,有一個很強烈的正能量的時候,也會產生勇氣跟自信。」

林桂如並表示,神韻每個節目都蘊含能量,「有好幾幕都蠻觸動的。包含《月宮會嫦娥》,她把豐盛的能量,跟宇宙的能量,就是我們地球還是受月亮能量的影響,潮水啊,都受這份能量的影響,然後她把這個東西傳承到跟我們的人世間有一個結合。」

「因為她有影像,還有聲音,還有整個的能量體,如果你是被啟動的人,開啟你的良知,你一定會感受得到。她是一個傳導、就是傳輸,她用藝術的方式來做傳輸。」

她並提到現代人被手機制約的危機,「我們不要只是看手機,因為現在的人已經進入到只是看手機的狀態,他會變成對周圍的人漠不關心,讓你分不清楚你此生為何而來,所以一定要問自己,我此生為何而來。」

按照神的旨意去做 不枉此生

林桂如感悟:「每個人、有些人可能都是從上面下來,來歷練這個人間,或來布達好的訊息給更多的眾生,最主要是還要度化更多的眾生,最後的目的是這樣子。」她說,「所以我們看的部分不是只有感動,還要去落實,要把真善美的能量傳導出去,要去度化眾生。」
然而人有時會迷失在生活當中,「所以人會迷惘,或人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者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都是因為我們不了解自己的本源出處。」

她認為神韻在喚醒人,「她可以跟現代,還有讓我們跟五千年的文化,以及遙不可攀的神佛的部分,來做一個連結。」

「所以當你了解了,你的靈性清楚了、清晰了,你沉靜下來,你就會完全可以自己作主,可以依照神的旨意去運作一些事情,然後去完成自己的任務,就會不枉此生、不枉此生。」她認真地說。

神佛力量要走入家庭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和音樂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美好及豐盛的內涵,林桂如說:「神韻很美,舞蹈也非常美,但是神韻不只是美,她裡面蘊藏的是更深層的心靈的東西。」

已連續多年觀賞神韻,林桂如表示,「今年讓我感覺那種真理,我們要把這個很明確地傳達出去。」舞劇《善與惡》讓她體會深刻,「善良的法輪功受到欺壓,但是我們要去維護,還是要把自己那份真、那份真理去傳揚。」

「我們要把真善美的能量傳達出去,而且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雖然台灣這樣(小)的地方,但是她(有責任)維護整個中國的文化,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她也體悟,「回到我們自己的家庭,也要有神佛的力量,家庭要成為真善美這樣的能量體,而不是只有在某個地方才可以,從我們的家庭中就開始要發揚。」

「神的造化當中,有不同的靈感,跟世人的能量結合,比如說中國的文化跟音律。」她談到神韻節目呈現的主題多元,跟我們生活都相關,「今年的主題是不一樣的,有餐飲的,有針對養生,也有要懂得怎麼去保護自己,神給我們的身心靈這個部分,我們要落實,我們接到高的能量之後,要把它運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神韻使人心向善 減少災難

林桂如個人認為,「今年有個主題,就是從自我的覺醒,到家庭,到整個我們的區域性、我們的國家,我們要怎麼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也是要有更高的系統化的協助,不可能單獨的、個人的能量體(就能做到)。」

她說,「更高的系統化的協助」就是指神佛的力量,「一定是這樣子的,所以我們要把整個能量體結合,才會得到身心靈的安寧、身心靈的平靜。」

她也認為神韻全球巡演,不但是神的能量要傳給全世界,而且一切事情背後都有神的安排,「所以這次台灣從高雄演,本來高雄會有大地震,這幾天(原本)台灣會有大地震的,會從高雄啟動的,還好先在高雄演。台灣真的是很有福氣的地方。」

她也強調,天災能消彌於無形,也是因為神韻所到之處,起到善化人心的作用,「因為我們心善了,人心好的時候,整個氣候、整個部分還是穩定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人心。」

「像這幾天在大陸下冰雹,還有冷到極致,我們台灣的氣候還沒有那麼大的變化,所以這就是一個比較值,能量當中會有一個很明顯的比較值出現。」

林桂如同時表示,能進場觀賞的人也是有安排的,「其實真正背後是神的旨意,被安排的。」
「所以有些人看得懂(深層內涵),看不懂的就當成一個藝術演出。她很美、她很棒,整個音樂的感官,覺得很棒,(每個人)都會接受到好的東西,跟他自己的生命會有一些共振。」

了解神韻的價值後,林桂如珍惜每次看神韻的機緣,「除非我出國,有一次出國沒來看,不然每年都會找人來看。」她覺得傳遞神韻的訊息非常重要,也把演出訊息告訴各地的朋友,「把這個訊息散播出去,傳揚出去,找更多人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