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年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大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6日】

法國巴黎市消防部門一位發言人說,當地時間周一(4月15日)傍晚,在市中心的聖母院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發生火災。當地時間晚間11點左右,法國官員表示,聖母院的兩個塔已經被保住。

傍晚時分,路透社的一名目擊者稱,這座中世紀大教堂的頂部濃煙密布,熊熊火焰在教堂兩座鐘樓間竄出。不久後,大教堂的尖塔在大火中墜落。

巴黎市消防部門表示,救火行動正在進行中,巴黎市政府發言人發推文表示,相關人員正在清空該地區,以利救火工作。
聖母大教堂的兩座塔樓「已經安全」,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努涅斯(Laurent Nunez)說。
「火勢現在變弱。大教堂的兩座塔樓都是安全的。我們仍在努力拯救大教堂的藝術品。」 努涅斯告訴現場記者。

巴黎聖母院聳立在塞納河的西堤島上,擁有850年歷史,始建於1163年,在1345年完工。

聖母院建築總高度約超過130米,是歐洲歷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的教堂,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巴黎歷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古蹟。

據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起火原因尚待調查,但法國官員表示,起火原因可能與維修工程有關。相關維修工程是因聖母院的石壁出現裂紋、恐影響結構而展開。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指聖母院失火為「駭人悲劇」,他前往現場視察情況時表示「已成功避免最壞情況發生」。他誓言要發動國際募資,以重建聖母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