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進去容易出來難的點將台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3月27日】

在民間有很多點將台的傳說,有的點將台非常簡單,而我朋友去的點將台,差不多算是一個迷魂陣吧。聽當地人講,穆桂英曾在此地點將調兵。

朋友吳某五十歲左右,山東人。農閒時喜歡去山西打工,因為山西人非常淳樸,好交流不欺負外來人。一次,打工閒時,與兩個自己同村的人去山西的山裡玩,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一塊大台子跟前。他們三人坐一會,沒什麼事情就準備向回走,可是走了幾個小時,都是又回到了原處----點將台跟前。他們非常沮喪,眼看著天黑下不了山。不知道山上有沒有野狼或其它的野獸。一位同鄉開始埋怨我的朋友吳某:「我說在宿舍睡覺,你非說要來山上玩,現在可好回不去了,鬧不好會死在這裡的,被狼吃掉也有可能。」

我的朋友吳某,也沒有爭辯,就開始看地形,發現有的道路非常狹窄,真的是羊腸小道一樣;有的路非常的寬闊,可以容一輛大卡車通過,小路是干什麼的呢?於是吳某便讓他的朋友在原地等著,他沿著一條羊腸小道走了大約五六百米的路程,看到一位當地放羊的農民,便去問路。

這位老農問道:「你是外地人吧?外地人進來沒有能夠走出去的。」

吳某拿出身上的幾十塊錢說:「就帶了這麼多,麻煩你帶我們出去吧。」

老農說:「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要什麼錢呢?你把我當成什麼了。」說完就跟著吳某到了點將台。

兩個同鄉正在那裡埋怨著呢,看吳某回來了,還有一位嚮導,非常高興,便跟著這位老農往外走,走的全是這種羊腸小道,一次大道也沒有走。嚮導邊走邊自豪的向三位外鄉人講:「你們見到的是當年穆桂英建的點將台,一般外鄉人進去都出不來,看上去的大道都是死路,出不去的,只有一些羊腸小道才是真正的出路。」一路上還講了很多關於穆桂英怎麼打仗的事情,時間太長有點記不住了。總之這裡是非常神奇的地方。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老農帶他們來到山下,一分錢也沒有要他們的。老農趕著自己的羊回家了,吳某三人也順利回到宿舍。

當年的穆桂英打仗非常英勇,靠的不僅僅是武藝高強,還有自己的排陣布兵的能力,一個簡單的點將台都這麼神奇,打仗中的神跡就更多了。

古人打仗,都是講究兵法陣法的,當年最著名的應該是諸葛亮的《八陣圖》,還有被穆桂英破掉的《天門陣》,很多的東西即使今天的人也是非常難做到的。古人的智慧,其實並不比今天的人淺薄,有很多的能力甚至遠遠超過今天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