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預言明朝英宗、代宗皇位交替的童謠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4月29日】

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預言,有的預言是由高人洞察天機後留下的,例如《推背圖》;有的預言是直接天授天賜的,例如秦始皇最後一次出巡前,東郡落下一顆隕石,上面刻著「始皇帝死而地分」的字樣;還有一種預言就是童謠預言,古人認為兒童心思純真,有時上天或神靈會藉此傳遞信息給人,正如《三國志》中所說的「童謠之言,生於天心」。還有的傳說中,天上的星宿有時會化身兒童借童謠傳遞預言。今天就介紹一則明朝的童謠預言。

正統二年,公元1437年,明朝的第五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鎮繼位的第二年。北京出現了旱情,街巷的一些兒童用土做成龍形,向這條土龍祈雨,一邊拜著一邊唱歌道:「雨帝雨帝,城隍土地。雨若再來,還我土地」。有人聽著新奇,就將其記錄下來。多年後,才發覺這是一個童謠預言。

原來明英宗朱祁鎮繼位時,年僅九歲,年號「正統」,年輕的明英宗寵信太監王振,導致宦官專權,正統十四年(公元1449年)又輕率的決定御駕親征和入侵大明的瓦剌勢力較量。由於準備不足,太監瞎指揮等因素,導致明英宗在土木堡(今河北懷來東)被俘虜,史稱「土木堡之變」。在明朝危急時刻,明英宗的弟弟郕王朱祁鈺,在眾大臣的要求下登基稱帝,遙尊英宗為太上皇,改元「景泰」,史稱「景泰帝」或「明代宗」。明代宗朱祁鈺在於謙等大臣幫助下,穩定了民心、軍心,擊退瓦剌,使國家度過危機。

瓦剌勢力見明朝換了皇帝,繼續扣留明英宗也沒有好處了,於是在第二年將明英宗送回明朝。明代宗面對皇位的誘惑,起了私心,不僅不願將皇位還給哥哥明英宗,還將明英宗軟禁於南宮之中。成了太上皇的明英宗,從此被鎖在南宮整整七年,成了實質上的囚徒。七年裡,明代宗不但將南宮大門上鎖灌鉛,甚至加派錦衣衛嚴密看管,連食物都只能通過小洞遞入。有時就連明英宗的吃穿都不太充足。為免有人聯絡被軟禁的太上皇,明代宗甚至把南宮附近的樹木砍伐殆盡,讓人無法藏匿。

明代宗對待他哥哥的種種作為無情無義,頗讓人詬病。結果到了景泰八年(公元1457年)年初,明代宗突然病重,臥床不起。當時武清侯石亨、左副都御史徐有貞等人開始密謀擁立明英宗。到了正月十七日凌晨,石亨、徐有貞率兵千人,將南宮大門撞開,跪倒在太上皇明英宗面前,同聲高呼:請陛下登位。明英宗被攙扶登輿,一行人立即趕往奉天殿。十七日早朝時分,按照慣例,百官於五更前即在午門外朝房等待。忽然宮中鐘鼓齊鳴,宮門大開,徐有貞高聲宣布太上皇已經復辟。目瞪口呆的公卿百官此時無從選擇,在徐有貞等催促下整隊入宮拜賀。時隔八年,明英宗終於再次端坐在奉天殿寶座上,重新成了大明皇帝。石亨等人破開南宮大門,迎明英宗復位,史稱「奪門之變」,又叫「南宮復辟」。

土木堡之變,明英宗的弟弟明代宗登基稱帝,奪門之變,明英宗復位,都是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這些事情過後,人們再看那首童謠,發覺竟預言了明英宗、代宗之間皇位的更迭:「雨帝」和「與弟」同音,與弟就是給與弟弟的意思,預示明英宗的皇位傳給了弟弟;明代宗當皇帝前的封號是「郕王」,那麼「城隍土地」就是指郕王朱祁鈺成為皇帝,掌管大明疆土;「雨」與「御」音相近,御有帝王的意思,如「御用」就是皇帝專用,「雨若再來,還我土地」就是指明英宗的御駕如果能夠返回明朝,明英宗回來了,那麼不管明代宗願不願意,皇位最終都將要還給明英宗,明英宗會再次成為皇帝掌管國土。

明代宗危難之時受命登基,抵禦外來侵略,保全明朝江山,使老百姓安居樂業,迫使瓦剌釋放明英宗,已經在歷史上立了一大功。可惜他不識歸還皇位的天意,竟然軟禁惡待明英宗,可是千算萬算,終究抵擋不了天意,最終明英宗還是復位了。明代宗之所為只是讓自己在歷史上留下自私貪權,不講情義的惡名而已。試想如果明代宗能夠在哥哥明英宗歸國後及時歸還皇位,那麼既順應了天意,又為自己留下了美名,也為歷史留下正面的經驗。

歷史上的經驗、教訓都是供後人借鑑的。現在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早已徹底的腐敗、墮落,可謂無官不貪,作惡多端,必遭報應。現在的肺炎瘟疫就是中共招來的惡報之一,而且更大的瘟疫,更大的惡報,還將在未來降臨。2002年,貴州平塘縣發現一塊巨石的裂面上有「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的大字,經科學鑑定均為天然形成。這塊藏字石的出現就是天賜的預言,是冥冥中註定的天意,可見中共的滅亡是上天的安排,是歷史的必然,「天滅中共」實乃真實不虛之預言。當今的中共黨、團、隊成員,如能順應天意,不再為中共站隊,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必能保平安,不染瘟疫。歷史上明代宗違逆天意死保他的皇位,最後落了個惡名;當今作為中共黨內大小掌權者而言,如死保中共,就是逆天意而行,而且是在造下無邊的罪業,不僅要身敗名裂留下罵名,還將承受無邊的惡報。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順應天意,給自己創造未來的福報。

資料來源:《明史 五行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