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球究責中共說起

岳高


【正見網2020年04月25日】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一日,美國密蘇裡州就中共隱瞞疫情帶來的嚴重後果,控告中共,密州訴訟要求中共就其隱匿疫情而造成的巨大生命損失、痛苦與經濟動盪進行賠償。四月二十日,22位美國共和黨議員要求川普政府,就中共在大瘟疫期間的行為,把中共告到國際法院。
 
源自武漢的中共病毒持續延燒,已導致全球超過二百七十萬人受感染,超過十九萬人死亡(註:因中共與伊朗隱瞞疫情,真實數據比統計者高)。不僅經濟損失難以估量,連民眾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巨大影響。近期各國國會或民間團體陸續連署向中共求償索賠,至少有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埃及與印度等六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美金43兆元。
 
實際上,世界各地對中共掩蓋疫情的追責,已經訴諸行動。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拉裡﹒克萊曼(Larry Klayman)向德克薩斯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就中共肺炎大流行而提出求償20萬億美元賠償,皆因中共「冷酷無情的冷漠和惡意行為」(because of its callous and reckless indifference and malicious acts)。
 
四月五日,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簡稱HJS)提出報告認為,中共違反國際衛生健康準則,導致全球數百萬人感染病毒,令包括英國、美國和日本在內的七國集團蒙受3.2萬億英鎊的損失;國際法學家協會(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Jurists,ICJ)和全印度律師協會(AIBA)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投訴中共,要求為中共病毒大流行尋求賠償;澳大利亞參議員亞歷克斯﹒安蒂克(Alex Antic)也建議澳洲政府向中共索賠。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發早期向世界發出準確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斷以沒有「人傳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誤導世人,今天的世界會完全不一樣。
 
二零零四年問世的《九評共產黨》一書明確指出,中共偽政權歷七十載,充滿了鬥爭、屠殺、謊言和恐懼,欠下了八千萬條人命的血債。中共只看重政治面子,任何讓它丟臉的事情,中共的第一反應不是去解決問題,而是盡其所能保住顏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它不斷掩蓋事實真相,使問題在掩蓋中持續蔓延和惡化;在薩斯傳染病的處理上,也是如此;對於這次武漢疫情,關於如何起源、如何傳播,中共應對的制式反應,都與前述如出一轍,這是中共典型的流氓式耍賴模式。
 
人們要汲取的教訓是,不能無視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侵犯人權行為。有人可能認為我們可以無視中共活摘器官,因為這是發生在中國的事情,和我們沒關係。但這次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正是蒼天回應這種自私思維的展現。
 
簡言之,如果世界上的其它國家在對待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議題上,能更加積極的對抗中共歪曲事實、掩蓋真相、混淆視聽與顛倒黑白的做法;如果當初在對待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時,全球能堅持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實施問責制;那麼我們今天就不會遭逢這場中共病毒的肆虐蹂躪;對於中共蔑視人權、戕害信仰與活摘器官,我們現在正在飽嘗長期以來漠視中共這些滔天罪行的苦果。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國際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瀆職才導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應對疫情時違反《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相關的法律義務。卡拉斯卡說:「它們(中國共產黨)手上沾滿了血」。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是人權、難民與移民領域的法律專家。他強調,「故意視而不見」就是刑法中的犯罪構成要素之一。例如,紐倫堡審判中已經涉及了此類醫療訴訟問題。在一場對納粹醫生的審判中,被告辯護說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屍體從哪裡來的或處理的標本如何取得。法庭最終還是根據「故意視而不見」的定罪原則,把這些醫生中的一部分判處死刑。法庭認為:他們不知道的原因是他們沒有發問,不關心、不在意,本來可以發現真相的——只要他們願意去探究。
 
對中共病毒來說也是如此,中共最關心的不是「這事發生了嗎?」,它只關心這件事情是否影響政權穩定。中共一開始就刻意忽略疫情的嚴重性,包括「吹哨人」示警,它從未嘗試解決問題,這種「故意視而不見」,就被認為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國際社會還可以啟動類似《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法案,直接制裁作惡的官員,把彼等列入究責名單中。
 
關於世人的冷漠或「故意視而不見」,僅舉一例。中共動用整個國家之力來摘取民眾身體上的器官,駭人聽聞。在其「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迫害政策下,多年來在中國大陸各監獄、勞教所普遍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抽血等異常體檢,而學員人數卻大量轉移消失,早已啟人疑竇。中共歷來否認活摘器官的指控,聲稱採用新的自願捐獻制度,取締了強迫從死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企圖轉移國際上對它活摘暴行的關注。
 
十幾年來,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呈現爆炸式增長,等待供體的時間短得不可思議,在全世界絕無僅有。有些醫院為了促銷招攬客戶,還出現「包換包退」的廣告詞。許多等待器官、準備做移植手術的各國病患,無視於這種不尋常的現象,選擇「視而不見」,仍然絡繹不絕的奔赴中國就醫。以超速的人體器官為前提的移植手術,遂在中國成為帶來巨大利潤的新興產業。在白色的病房內,隱藏著中共和江氏集團滅絕人性的罪惡,嚴重逾越人類的道德底線。
 
正因為人性的脆弱,僅只勸說不一定奏效,藉助法律始能彌補。近年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都通過了譴責中共攫取良心犯器官移植的決議,包括以色列、西班牙、義大利、挪威、比利時和台灣等,已經立法禁止公民赴中國的器官移植旅遊。
 
中共各級公檢法人員昧於現實利益,寧可出賣良知,也要殘害無辜的法輪功學員。但世人的自私與冷漠,推波助瀾之下,讓這場迫害延續至今逾二十年。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缺乏人性中的悲憫,自然難獲上天的憐慈;疫情嚴峻之際,格外讓人慨嘆。
 
中共病毒延燒四個月,是百年一見的瘟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則是慘絕人寰的世紀災難,被形容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當代最黑暗的罪惡」,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抵制。鑒於紐倫堡審判不遠,對無辜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與活摘器官,所有喪心病狂的加害者,最後都將在上蒼審判與法律嚴懲中償還其罪惡。祝願更多的人們能秉持良知,凝聚正義力量,制止邪惡殘害善良,共同讓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