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得好才會寫出好文章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21日】

作為一個以寫稿來證實大法的修煉者,我常常想,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呢?很長時間裡,我採用借鑑常人寫作的經驗力圖改變我的文章水準,尤其是那些藝術類的文章,也就是說我重視了作品形式上的提升而忽略了文章的內涵。昨天,當同修向我提出這個問題,讓我寫一篇題為《修得好才會寫出好文章》的文章時,我冷不丁驚醒了,自己的寫作路子扭曲了,偏離了大法的修煉方向。是慈悲的師父借同修點化我,應該及時歸正。

我開始回憶自己在閱讀明慧和正見文章時的狀態,回憶那些讓我愛不釋手的好文,閱讀中心靈融入慈悲中,被清洗被淨化時的感動,那時慈悲的能量穿越我的整個身體,有時一邊讀一邊流淚。像這樣的文章,常常我會粘貼下來,不時的讀一讀,而每一次的閱讀都是一次靈魂的洗禮。在這些文章當中,有的同修作者竟然是中學或小學文憑,甚至有的還沒讀過書(是同修代筆的)。他們有什麼寫作技巧和經驗呢?我知道,是境界提升了作品的層次,而境界是紮紮實實的修煉功夫啊!

而那些交流文章中法理明晰,不斷的有新的理悟讓人有如醍醐灌頂的文章,也多是出自法學的好,修煉精進的同修之手。

修煉中的一切都是超常的,寫作也一樣,用常人的功夫怎麼能寫出修煉中的好文章,寫出神聖的文章呢?因為那一篇篇好文章正是一顆顆被大法所熔鑄的金剛一樣的心啊!

感謝師父,感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