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對親情的執著,把救人放在首位

同真


【正見網2020年05月12日】

我們都知道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是什麼,可是在落到實際時往往做不到那麼完美,這裡面有自己不精進的因素,也有邪惡的干擾因素。但是,對要做的三件事的側重點不清晰的話,就是對大法認識的問題了。

眼下大法弟子最大的事就是救人了,「救度眾生這件事情不做,你就沒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責任,你的修煉就等於零,因為叫你當大法弟子不是為了你個人圓滿,是身負重大使命的。」(《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可是在救人的時候,對陌生人還好把握,對熟悉的人或親戚朋友時,我們往往容易受情的干擾,把救人變成非讓人得法,結果很可能會變成法也沒得、人也沒救下的結果。

有時聽到這樣的例子,同修在給身患絕症的親戚洪法時,告訴他(她)只有大法才能救命,本來這句話是對的,可是因為同修潛意識裡受對親戚的情影響,最後演變成非要讓親戚得法,而重點不是讓親戚三退,親戚越不得法,同修越著急,本來常人是比較弱的,聽見能救命,一下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是一接觸法,因為有舊勢力的阻擋,也有一接觸法理解不了高深法理而帶來的疑惑,會提出很多問題或半途放棄,在這時候,同修一定不要著急,更不要受情的影響,把親戚當老學員對待,最後演變成法也不學了,黨也不退了的結果。

其實,我們在救度眾生時,就把親戚、朋友都當作普通眾生來救就行,我們內心可能想留住絕症晚期的親戚的生命,我們知道一個人真正的走入大法就會出現奇蹟,所以受情的左右變成非要讓親戚得法,我們應該以最大的慈悲把真相講給親戚、朋友,讓他(她)們認清中共邪黨的邪教本質,退出其各種組織,這樣的話,不論這個生命的肉身是否還能延續,都已得救。

當然,一個生命能走入大法,成為大法弟子,那是無尚的榮耀,可是,我們不能因噎廢食,我們講清真相後,如果對方能學大法更好,如不能得法,我們也一定要先講清真相,而決不能為了讓對方得法,最後連真相都沒講,那才遺憾。

任何時候,都有修煉心性的因素在裡面,哪怕是做救人的事,也有我們修煉提高的因素。

「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這樣提高上來,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精進要旨》- 再認識)今後,我們在救度眾生時,一定要清醒的認識到,能把這個生命救下是第一位的,如果對方能得法更好,不能得法也要先把人救下,未來自有安排。

一點淺悟,不足之處難免,僅供同修救人時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