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體檢引起的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24日】

我從監獄出來不久,家裡人組團出國旅遊,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年歲大的需要到醫院做一個體檢。在家人催促下,我也到醫院老年科做了體檢。醫生一測血壓170/110mmhg,由於血壓高,醫生不但不給開體檢證明,還要我住院觀察,還說已經經過她看過,得對我負責任。我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我沒有任何高血壓的症狀,我沒有什麼病。最後雖然在我的要求下,給開了證明,證明中特別將血壓情況做了記錄,在病曆本中做了我不做任何治療的詳細記錄,當時我也沒有更多想法。

體檢回到家裡後,思想中就在想:怎麼會血壓高呢?這樣的血壓怎麼給旅行社講,他們知道了又會怎麼說呢,體檢證明交不交。由於思想翻來覆去想,頭開始發暈、發脹、還出現頭重腳輕、心率不齊的症狀。雖然也想我是修煉人,這只是個假象,但是,我本來就是搞醫的,由於起了人的觀念,心裡還是放不下高血壓的症狀表現,做什麼事就開始非常小心,怕有什麼閃失。就這樣折騰了幾天,直到把心徹底放下後,一切症狀又消失了,直到旅遊回來,旅行社也沒有問過體檢情況的事。這件事過後我也開始從心性上找了自己的問題。

我是修煉多年的老學員了,按理說這個法理應該清楚了,不應該再出現這些想法,為什麼還會有呢?師父說:「今天你一下子就能做到了,那你今天就是佛了。修煉得慢慢的來,但你不要放鬆。」(《轉法輪》)我悟到:我們是從常人中修煉,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觀念要一下子把它去掉也不容易,它會在你的整個修煉中反映出來,就看你遇到後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如果你把自己當作一個煉功人,用正念去對待它,不承認它,那它就什麼都不是,就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如果你用人的觀念去對待它,感受它,看重它,那它就會來干擾你,來魔你,直到你把心徹底放下時,結果發現什麼都不是。就像師父講的「相由心生」(《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的法理。

師父講:「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因為你一認為它有病的時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煉功和真正修煉的,特別是這種狀態,它不會導致有病的。大家知道真正得病的,是七分精神三分病。」(《轉法輪》)我二零一二年被綁架關押在看守所,看守所按上邊要求要我去體檢,當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去了,結果到醫院一檢查血壓230/120mmhg,當時把帶我去醫院的警察給嚇住了,再複查血壓還是高,他們怕我出什麼事,連手銬也不給我戴了,還不時的問我:頭昏不昏,有沒有哪兒不舒服?我說:沒事,頭不昏,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我是煉功人,能有什麼事。那時我在看守所裡,每天面對的是邪惡,心裡想的是如何背好法、證實法、向警察講真相,向同被羈押的人講真相。所以當時正念很強,對體檢出來的高血壓根本沒有心思去想它,那高血壓當然什麼也不是了,那時醫生、警察怎麼想,怎麼做,那是他們的事,我只管做自己該做的事。

我這次體檢時血壓也沒有那麼高,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症狀呢?是我看重它了,起了人心,因為人當然是會得病的。當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時,徹底放下高血壓這個心時,那什麼都不是了。因為我起了人心,那就得去這個心,就得吃點苦,遭點罪,心性提高上來了,這些假象也隨之消失。我從中又悟到修煉的嚴肅性,我們隨時都要把自己當作修煉人,遇到問題時,你就能用正念去對待,遇到的難也就不是難,也就是不承認它,主動否定它。我們在面對任何魔難時,首先從自己心性上找一找原因,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做的好做不好只要去做,師父都會幫你,「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師父看的是我們這顆心。

一點體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