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25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好!

一、修煉提高不上來的原因

師父在《轉法輪》最後說:「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真正修煉下去。」 我近期在修煉中有所收穫,也認識到自己長期以來心性提高慢的主要原因是不會向內修,有時即使向內修也是很膚淺。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認為一是自己修煉的意志不堅定。比如說,我在心裡能做到始終像密勒日巴佛那樣放下人的一切去修煉嗎?二是常常站在人的基點上、帶著人心去修煉,無法做到真正的向內找、向內修,就不能在法上提高上來。

我認識到:法大、師父慈悲,我們在大法中獲益很多,也提高了很多。但是要再提高,就需要我們在法中向內修,從生命的深處一點一點的改變自己,改變人的思想觀念,直到走出人來。比如說當遇到家人、特別是同修突然對自己不好了、製造魔難了,表面上看是對方的不對,這時如果用常人的理看,就認為對方太不講理了。如果用修煉的理來看,也許就是師父安排讓自己還業和提高的。此時也會想到師父的法,這時要是關小,還好過去,心裡也會不舒服;如果關大一些,就不願意或者想不到師父的法了,就會陷在人的理中憤憤不平,特別是親情或同修情重時,心裡就更難過去了。也會想到自己是修煉人,要忍、要善,但只能做到表面上忍,心裡卻放不下。心裡放不下,矛盾再次出現時,就會想,我已經向內找、忍了,你還這樣,也太過分了!表面上不說什麼,心裡已經在看不起對方了,還認為自己比別人好。結果業沒有消,執著心沒去,又增添了認為自己修的好,看不上別人的心。

時間長了,也覺得自己不對勁,再不提高不行了,就加強學法,師尊也在反覆的點化,慢慢的認識到自己在用人的理,人的觀念在思考問題。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按照大法的法理對照自己,能在法中向內找了。感覺到自己的心性在提高,在突破,在同化法理。很多時候師父的法理能融入自己的思想中,在改變著我。

二、向內找,在法中提高上來

接下來說說近期修煉中在法中向內找的收穫。

第一、不再被傷害到了

以前遇到魔難時,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自己受到傷害了。這一念是站在人的基點上的,接下來就是痛苦、難過,被強烈的維護自我的情緒包圍著,一會想到師父講的法,平靜一點,心裡也想放下;一會又翻上來,又被痛苦包圍著。

現在在這個問題上,一般情況下,常人的理已經干擾不了我了,再遇到類似的事情,會很平靜,第一念想到的是修煉人就是要消業和過關,這是幫我提高來了,先看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了?再順其自然把事情處理好,在這過程中,善意的站在對方的角度理解對方。感覺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了,能包容別人了。感覺很輕鬆、很坦蕩,思想也簡單了。

第二、向內找修去自我、修去私,做一個善良的、為他的生命。

以往在交流修煉體會時,我也會發自內心的說要做一個無私無我的為他的生命,那是發自內心的要修好。但是如果不能做到堅持不懈的無條件的向內找修去自己根本執著這樣一個前提,美好的願望往往會成為空話。

很多時候我努力做大法的事情,同修也說挺精進的,可我知道我還有維護「自我」的心,在修煉中有求名的心,有時會把同修情當作「善」。

以前遇到同修過不去關時或者做的不盡人意時,我會機械的理解師父的法,覺得應該幫助同修,對同修善,同修沒有悟到的地方,應該點醒。卻看不到自己常常有自以為是、自以為修的好、自以為有能力幫助別人提高的顯示心,是用自己的觀念和標準去衡量別人,說是幫助同修,其實是在證實自我,根本做不到真正的「善」。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無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師父在《洪吟》-<無為>中說:「三教修煉講無為 用心不當即有為 專行善事還是為 執著心去真無為」。

在目前的層次上我認識到,大法中的「善」是修去私、放下自我的一種境界,是慈悲的體現。有為之心是人心,不是慈悲。我認識到『無為』是慈悲的一種境界,我目前對『無為』的理解是「不動人心」。

現在再遇到同修需要幫助時,我會想自己修煉這麼多年了,還修的有這麼多的不足,師父也沒有嫌棄我,我要對同修善。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不好的心,再根據同修的情況,或者善意提醒,或傾聽。看到什麼也不動心,也許同修表現出來就是讓大家提高的,也許表現出來了同修馬上就會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不在心裡有任何負面評價,不動心。只加持正念。

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在今後不長的時間裡,我要加倍努力,時刻保持正念,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在法上儘快提高上來!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