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腰痛的問題,悟到病業的根本

觀心


【正見網2020年02月08日】

大約腰痛有一個星期了,過年去弟弟家吃年飯,我自圓其說:2001年挖地埂,多年沒有做過重活幹活把腰閃了。那也真是我閃腰的第一次,也是最重的一次。這幾天也一直在悟,時好時壞也沒當回事,嚴重的時候躺床上翻身都困難,反正消業不是什麼壞事,物極必反。

前天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素質很低但是人卻非常直爽,他說喜歡上了一個做保險的女主管。我這個朋友,雖然十多年前做過保險主管,但是這兩個人的差距實在太大了!加上我們修煉人不管人的閒事,誰知道他們倆是什麼淵源呢?朋友一再問,我就說:你們的情況只有三個,一個是善始善終;二個是善始惡終;三是善始弄不好有血光之災。因為差距太大,你的脾氣也不好,你要綜合考慮一下。

吃完飯以後,那個朋友喝了點酒來到我租的房子,將他們兩個人的情況和盤托出。他們兩個人的認識真是非常有戲劇性,但是那個女的完全就是利用他的人脈干自己的活,想進一步當經理,並交給他任務把自己抬上去。我看他嘮嘮叨叨的不知醒悟,乾脆就說:「你們兩個一定是有特殊的緣份!不然,那沒有戲劇性的事情還真是沒有聽說過。但是如果我是你的話,找老婆一定要找一個良家婦女,找一個願意和你踏踏實實過日子合得來的。不然的話就你個人條件,就算是那個女的願意跟你,你想一想今後的日子該怎麼過?!」這個朋友聽了以後,馬上醒悟了說:「對!年後回來,我就和她一刀兩斷。」走的時候,又囉裡吧嗦放不下,還要請那個女主管吃飯讓我看看。

今天,打坐的時候腰還在痛,我將這個朋友的事當引子準備寫一篇,打坐快結束的時候我想一句:緣份,是過去的人禍,今世天降的天災!你賊心不死,天災是逃不過的。這個時候,我的腹部劇痛起來,我知道悟到根本問題上了,法輪劇烈的清理我的身體。

修煉,是非常玄乎的事,因為我們周圍所有的那些不起眼的一人一事,都是為點悟我們來的!關鍵時刻,真能起關鍵作用。我過去對婚姻的看法就是隨緣,隨緣到什麼程度,最大程度的符合常人狀態的低限是什麼?大法是萬能的,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問題是我們個人承受能力確實有限的,說出那句話以後我馬上發現,這個朋友辛辛苦苦的演這一齣戲,表面看他非要黏著讓我出主意就是啟發我來的!

對於婚姻我確實有一個非常強的人心,現在非常明確:我找對像一定要找一個良家婦女,否則會影響我助師正法的天命,寧缺毋濫。這個決定堅定以後,其它那些色心就會煙消雲散,本來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東西。

看到明慧交流的時候,一些同修總是說:某某老弟子了,現在色心還那麼重!言論都是埋怨,最後老弟子被抓,也不知其所以然。其實,修煉大家都知道怎麼修,但是底線沒有搞清楚就容易想入非非。因為我是獨修,多少年沒有見過同修,但是我知道老弟子並不是色心強而是把自己看高了,導致想入非非,總覺自己無所不能。

對於結婚的大法弟子,我們一定要持肯定的態度正面鼓勵!不能象常人中的「好事之徒」一樣的嚇唬別人,自己有對色慾的怕心執迷不悟,盡起負面作用。

人心屬性是為私的,傳統文化和民間把放不下的人心執著叫「賊心」。人心執著不去,賊心不死,病業也不會好,這不是消極為吃苦而吃苦能解決的!吃苦消業中把法理悟透,心性提高,業力轉化成功以後,表面的痛苦才能完全消除。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沒有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對家人也沒有說服力,在現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真的影響家人對大法的正信。因此根本原因找到以後,師父就能幫忙。不是師父該把我們的業力承擔了,那是師父對轉世成中國人的宇宙之王的珍惜,一視同仁的大慈大悲!悟到病業馬上消除,是師父幫助我們的家人和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樹立對大法的信心,為我們開創一個證實法的好環境。

這篇文章寫完了,我的腰痛也完全好了!從常人角度來看,那是十多年的老毛病,從我們修煉角度看,那也真是十多年的老心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