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封印」的感悟

曉風


【正見網2020年03月01日】

近日讀了一篇同修寫的文章「衝破身上這道封印,你將擁有一個新的人生」,受益頗多,把讀後自己的感悟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被下了「封印」,只有衝破這道封印,我們才能看到真相,使自身的潛能顯露出來,那麼這道封印是什麼?

先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二戰期間,著名學者維克多弗蘭克爾被關進了納粹集中營,飽受凌辱,隨時可能被送進焚屍爐,每日恐怖的環境令他擔驚受怕,直到有一天,他忽然意識到,在刺激與回應之間他仍有選擇的自由。雖然納粹能控制他的生存環境,摧殘他的肉體,但他的自我意識卻是獨立的,通過這種選擇的自由,弗蘭克爾不僅自己心靈的自由超越了納粹的禁錮,還協助獄友在苦難中找到意義,尋回自尊。

我們的情緒被外界境遇深深的影響著,靈魂被物質鎖住,獲得了名望,金錢利益,事情進展順利,我們就開心;失去了利益,失去愛情,失去權勢,我們就痛苦;正是因為這封印的存在,我們被淪為外物的奴隸;甚至潛移默化的我們內心中就承認了這是正常的現象,因此我們的情緒,我們的行為都被物質,被這道封印牢牢的控制住了,並且每個人都有很多封印潛藏在體內。

那麼怎麼才能解除這道封印?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個被忽視的選擇權利,由於我們的放任,讓封印的力量被人為的放大。當我們在被外界的境遇刺激到我們內心的時候,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反應放慢,不要馬上由著自己的習慣去反應,看看是什麼深深的刺激到自己的內心,那裡面包裹著什麼樣的執著,其實就在這個關頭就反應了我們修行的功夫。這一刻如果我們能意識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向內找自己的執著,那一道封印瞬間就被解除了。這時我們才能解脫物質,看到事物的本質,我們的智慧才能顯露出來。

「你只要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你那一瞬間能想起來,你就能夠約束自己,那麼這一關你就能過去。」(《轉法輪》)。 「我們學員心性提高的很快,當時這個小伙子就警覺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這個念頭一出,『唰』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本來就是幻化出來的。」 (《轉法輪》)。我想作為一名大法弟子,如果在那一刻能夠冷靜下來,想到自己是煉功人,做出自己智慧的選擇,不輕易被外物帶動,那我們就破除了這一道封印,心性得到實質的提高。

最後與同修共同溫習師尊的一首詩:

一念
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雲煙
(引自《洪吟三》第十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