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執著心被我們保護下來了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16日】

最近通過自己的修煉和同修的交流發現,還有很多學員,甚至是老學員對於向內找去執著這一塊,做的不夠徹底,造成執著心被保護著並沒有真正的把它去掉。
 
下面談幾個我發現的看似在修自己,實則沒有或者說不夠徹底的修心去執的幾個問題。
 
比如說,一遇到和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有的同修告訴我,我在修啊,因為我感覺自己動心了,心疼了啊,他就說把這個疼的這顆心去掉,解體它,然後覺得心不疼了,他就認為他把這個物質拿掉了,意思就是把執著心去掉了,他認為他這就是在修心去執了。也許這樣的做法也能把一些表面的一些人心去掉,而真正的那顆心,我認為那個造成你疼的執著的根,其實並沒有真正被撼動。還有的同修在遇到矛盾時,直接說這是給他去情的,而忽視了自己其實裡面還有很多被掩蓋了的人心。更有甚者,認為自己是在維護法,而矛盾的對方是魔在干擾大法,從而不去面對自己的執著,不去真正的反省自己到底哪裡做的不好,別人才這樣對你的。
 
師父在精進要旨《再認識》中說:「其實,你們所過的關,就是在去你們的魔性啊!可是你們一次一次的用各種藉口或用大法掩蓋過去了,心性沒得到提高,機會一次一次的錯過了。

  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師父還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中說:「所有遇到的事情就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來找找你自身哪兒錯,哪兒不對。你能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對待吧,大家記住我這句話:你真能夠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你碰到什麼事情、麻煩事,你心裡頭不高興的事,不管表面上你對不對,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在這些問題上有很不容易察覺的那個動機是錯的?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你自己的內心要不動,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騙自己。只有你真正的從內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所以大家千萬記住這一點,遇到任何事情,麻煩事呀,不高興了,或者和誰發生衝突了,一定要查自己,找自己,你就能夠找到解決不了問題的原因。」

我悟到修煉就是應該徹底的找到那個動機在哪兒,用心拷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找到後真正的改變自己,下次不會再這樣做,你才一點點脫胎換骨的變成更好的人,以至神。
 
我自認為修煉的心比較強,一直在努力修自己,雖然感到有所提高,但是遇到事情雖能有時候達到不動心的狀態,但是這種狀態卻不能平穩的保持住成為一種常態。我最近發現對於執著心只有真正的挖下去,才能斬草除根。才會在修煉上發生質的轉變。
 
以前當發現一顆執著心的時候,我會立即發正念解體這顆心。有的時候即使是走在路上也會不停的說滅了它,最多可以用上一個小時(包括心情不好,也不往下追到底是哪顆心造成心情不好,也是不停排斥、鏟除)。可是我發現這個辦法對於不強的執著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而對於比較難去的心就不管用了。後來,我就開始針對比較頑固的執著心不停的拷問自己「為什麼我動心了?」然後自己做回答。比如你問自己為什麼心裡會這麼難受,開始也許你的回答都是因為別人如何如何不好你才動心的,這個答案當然不合格,就要繼續追問下去,直到回答是我自己哪裡不好了,才算及格。如果實在還是回答不出來,你可以問:「即使別人再不好,你為何動心了,神會跟人動心嗎?不停的一問一答之後,就會找到它。而且 ,歸根結底會發現,其實都是維護自己的那顆私心在作怪。當找到這一步的時候。我就繼續問自己,這不是根本執著的問題嗎?你到底是要當人還是要當神啊?當神怎麼還會用人的道理想問題呢,怎麼還會要這顆人心啊?」 我發現當這樣深入去找後,那顆隱藏的執著心就會浮現出來,然後那個根就開始鬆動了,甚至可以輕易把它拔除了。到這一步我就在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我要當神,這顆人心我不要。請師父幫弟子拿掉吧。」這樣深入的找執著後,只經歷了一個星期,我就有了一個質的飛躍。
 
以前,一些我根本不覺得是問題的家庭瑣事中,因為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比如會責怪家人或埋怨對方沒有把什麼事情做好,因為覺得自己在理,對方即使不高興也基本聽話的,所以自己也沒有發現其實這些責怪和埋怨即使再小,背後都是一顆人心。而現在我會輕易的發現它們,不是家人有了什麼問題,而是自己有看不慣他們的心。所以,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責怪數落他們了。甚至是這顆心根本都起不來了。再比如看到家裡亂了,自己很忙,他們也不幫忙的時候,我也不會產生任何想法了。沒有了以前那種煩躁、看不上等等人的情緒。心性進入了一個平穩期,就是幾乎不會動心了。我知道這才是修煉人應該達到的狀態。
 
我還發現,一些狡猾的執著心還會用另一顆執著心掩蓋來包裹那些更多的心不讓被發現,讓你錯覺自己明明是在修啊,而發現不了那顆心掩藏的有多深。其實那些執著心本來就不是我們自己,我們不要羞於去面對,相反我們的最終目的不就是為了走出人嗎?!那何不勇敢的面對它,把它徹底修掉呢?!老學員們也不要太自信,其實很多執著心你也未必會發現它,很多時候還根本無法分辨,理所當然的覺得這個想法是自己呢!所以,在每一次過關碰撞的時候不要逃避,因為這都是我們提高最好的機會。我還發現,每一次我的狀態的昇華,每一次達到慈悲的狀態都在我實修之後。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修煉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人認為舒服那是好事,大法弟子認為人舒服對提高是壞事,不舒服對提高來講是好事。(鼓掌)這根本觀念你轉變過來沒有?」
 
我悟到本來2005年師父就已經在講法中對弟子提出了要求,而我們卻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實修上一拖再拖。經過這一路修煉,現在我對於過關已經不再覺得為難,相反會覺得這是上天最好的機會需要牢牢把握。我認為如果到現在還不能把這個認為過關是壞事的觀念轉變過來,你的悟道之心就是不夠成熟的,你的修煉就很難真正達到徹底的轉變。讓我們在最後的時刻好好把握住師父給我們精心安排的修煉機緣吧。
 
以上是在我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