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十四:靈丹妙藥

蓮之語


【正見網2020年06月27日】

【李姐來到市場,看到賣雞蛋那裡圍著好幾個買雞蛋的人,賣蛋女坐在那很吃力的給人稱著雞蛋。】

小個男:(不耐煩地)怎麼這麼慢,這疫情期間不安全,賣雞蛋得快一點啊。 

  【賣蛋女點著頭,可還是快不起來。】

李 姐:(上前)老妹子,站著拿不就快些嗎?
賣蛋女:(無奈地)我的腿疼,實在沒有辦法。
李 姐:大妹子,我來幫你拿雞蛋,你坐那兒稱、收錢,這樣就快了。
賣蛋女:謝謝你大姐,謝謝你了。

    【李姐幫她往袋中裝雞蛋,很快顧客都買完雞蛋滿意地走了。】

李 姐:(看著箱裡)怎麼碎了這麼多雞蛋?
賣蛋女:(長長嘆口氣)都是那些城管幹的!
李 姐:這是怎麼回事啊?
賣蛋女:(氣憤地)來的時候在前面的大街上,有個人看到我的雞蛋就要買,當我稱雞蛋時候,城管看到了,說這裡不許賣雞蛋,上來就搶我的雞蛋。我跟他們解釋,說馬上就走,他們也不聽,說什麼也要搬走我的雞蛋,他們搶我的雞蛋時就弄成這樣了。他們像強盜一樣,我當時急的就差給他們跪下了,我說了那麼多好話,最後還是罰了我錢,才把雞蛋留了下來。
李 姐:唉,城管就是這樣。
賣蛋女:(抺著眼淚)日子真是過不下去,因為疫情病毒我丈夫也不能出去幹活了,沒辦法,為了生活,我湊點錢做點小生意容易嘛!這共產黨就是不讓我們老百姓活了,他們對我們這些底層的老百姓就像土匪一樣,太可恨了。

    【她慢慢地站起來,腿痛使她叫出聲來。】

李 姐:怎麼了?
賣蛋女:我膝關節疼,每次站起來都是這樣。唉,為了這個腿,住院三個月花了很多錢,也沒有治療好。
李 姐:原來是這樣。
賣蛋女:我也知道這樣賣雞蛋挺慢的,但沒辦法,大姐,剛才太謝謝你了。
李 姐:不用謝,就是舉手之勞的事。大妹子,給我也稱點雞蛋吧。
賣蛋女: 大姐,你人這樣好,又幫了我,我就賣給你進價,不賺你的錢了。
李 姐:(笑著)大妹子,不能這樣,該多少錢就多少錢,一分也不能差。

    【李姐在往袋中裝雞蛋時,她把那些壞的,但還能吃的都裝了進去。】

賣蛋女:(稱完)4斤雞蛋,大姐,你就給我18元錢吧。
李 姐:那怎麼行,4斤雞蛋,7元一斤,應該是28元錢。給,我這正好有28元。
賣蛋女:大姐,你裝的都是些壞了的雞蛋,就按處理價給你了。
李 姐:不用按處理價,沒關係的,好的壞的都一樣吃。
賣蛋女:(接過錢)大姐,你這樣我都想哭了,你真是好人。
李 姐:(親切的拉過她的手)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法輪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不能占別人的便宜。大妹子,你不是說你的腿醫院沒治好嗎?大姐現在就告訴你醫治的靈丹妙藥。
賣蛋女:(驚喜)什麼靈丹妙藥?
李 姐:誠心誠意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

【賣蛋女扳著手指一個字一個字的念。】

賣蛋女: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就是靈丹妙藥?
李 姐:(真誠的點頭)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佛家的九字真言,只要你誠心誠意的敬念就是靈丹妙藥,就管用。法輪功是宇宙大法,是教人重德修善做好人的,法輪大法弟子是在危難時刻來救人的。大妹子,只要你相信,信者則靈,心誠則靈!
賣蛋女:(下保證似的)我一定信,一定心誠則靈!
李 姐:好!大姐告訴你,共產黨是害人的,老天就要要滅它了,咱們要退出它的組織,才能遠離瘟疫,才能得到救度的。你入過中共的黨、團、隊了沒有?
賣蛋女:(思索著)入過,念書的時候入過團和入過少先隊。
李 姐:我給你起個化名退了吧?
賣蛋女:退,我退!
李 姐:就叫誠靈吧,就是心誠則靈的意思好嗎?
賣蛋女:(高興地)好,很好。
李 姐:你家裡還有什麼人啊?既然你說好,就要把這
個好事告訴你的家人,叫他們也誠心誠意的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把加入的中共黨、團、隊都退了,這樣他們就得救了,還會帶來善報福壽的。
賣蛋女:那你也給他們退了吧!
李 姐:這得他們自己同意,自願的才行。
賣蛋女:(著急)那怎麼辦啊?
李 姐:你還來這賣雞蛋嗎?
賣蛋女:每星期二、四、六我都來這裡賣。
李 姐:那後天星期六,我來找你。
賣蛋女:(激動地)我一定要讓他們退。大姐,你怎麼這麼好啊!
李 姐:我希望與我有緣的人都能平安,遠離邪惡,健康快樂,這就是我的願望,也是我師父的願望。

   【賣蛋女在說話時不自覺動腿的時候,感覺腿不那麼疼了,她伸伸腿,甩甩腿……】

賣蛋女:(不敢相信)哎呀!這麼靈,真這麼靈嗎?我不是在做夢吧?
李 姐:你的腿是不是不疼了?
賣蛋女:(驚喜地)對呀,不疼了,不疼了,這真是太靈了!謝謝,謝謝你大姐!
李 姐:這就是法輪大法的神奇和超常。
賣蛋女:(流著眼淚)大姐,你真是我的恩人啊,我給你跪下了。
李 姐:(連忙扶起她)不要、不要,千萬不要這樣,你要跪就跪大法師父,他才是救我們的恩人哪!
賣蛋女:好,大姐,那我就聽你的。回去我一定要給大法師父點上一柱香,我要好好給我的恩人磕幾個頭。
李 姐:(拿出資料)這個你拿回去和家人都好好看看,我先走了,咱們後天再見!
賣蛋女:好,我們一定要看看。大姐呀,你後天一定要來,我可要一直等你來啊!
李 姐:放心,我一定會來的,再見!
賣蛋女:再見了,大姐!

   【賣蛋女不捨的看著李姐遠去……】

(根據網上真實事例改編)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