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六 :我今天就信你了

蓮之語


【正見網2019年11月21日】

[外面雨下得很大,劉姨來到了一個大市場。進來看見離門口不遠處站著一個小伙子在那低頭看手機,他身邊的地上擺著好幾袋買來的東西。]
劉 姨:(站在小伙子身邊)這雨看來一半會還停不一下來。
小伙子:大姨,外面的雨下得大嗎?
劉 姨:下得還挺大,看來是一時半會還走不了。
小伙子:(不耐煩地)唉!這鬼天氣,真鬧心!
劉 姨:可不是,這一夏天就沒有幾天好天氣。現在這世道天災人禍太多了,地震的,發洪水的,火山爆發什麼災難都來了。
小伙子:就是呀,北京現在有兩個鼠疫患者,聽說已經又有人被傳染了,新聞上卻說已經控制住了。可有微信傳有兩家醫院已經封樓了,可這樣的帖子很快就被封了。這信誰的啊?
劉 姨:唉!有多少真相能讓咱老百姓知道的,非典那會也這樣說,結果死了很多了,也沒公開。電視上天天喊形式一片大好,都是假大空,有多少是真的,所以小伙子,還是自己多防著點吧,這個鼠疫要是傳播開了可就完,那可是瘟疫啊。
小伙子:聽你這麼一說,還真得注意。
劉 姨:大姨告訴你怎麼能保平安吧,知道三退這件事嗎?
小伙子:不知道。
劉 姨:小伙子入過黨嗎?
小伙子:沒入過。
劉 姨:那你一定入過團,入過少先隊吧?
小伙子:(有些警覺)入過,那又怎樣?
劉 姨:把那個團員和少先隊退了吧,從心裡抹掉,來災難能保平安的。
    [還沒等大姨說完,小伙子一把就抓住了大姨的胳膊。]
小伙子:你是法輪功,我舉報你!
   [大姨被他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但馬上冷靜下來。這時周圍有些人在那看熱鬧。]
劉 姨:小伙子,我看你也是個善良人,別這樣做,這樣會對你不好。
小伙子:那你就認個錯吧。
劉 姨:我又沒做錯什麼,認啥錯呀?我說的這些可是真的,是為你好。
小伙子:(舉著手機)你不認錯,我可報警了。
劉 姨:(嚴肅地)小伙子,我是個守法的老太太,法輪功是高德大法,是教人向善的,是按著真善忍做好人的這怎麼能有錯,我告訴你真相,你可以不聽,但不能抓好人,這樣會有罪的。
小伙子:有什麼罪,說的跟真的似的。你認不認錯吧?
劉 姨:小伙子,你聽我說……
小伙子:(大聲地對著圍觀的人)她是法輪功!她說真善忍好,如果你們誰也說好,我就放了她。
[周圍的人議論紛紛,但沒有一個人出來說句真話的。那個小伙子更膽大了,一手抓著劉姨的胳膊,另一個手拿手機給劉姨錄像。]
劉 姨:我這個老太太不偷、不搶、不殺人、不放火,不貪污腐敗,我是修真善忍的,修法輪大法的,我把我知道的怎麼能讓人躲過災難,能給自己帶來福報的方法告訴他,我這樣做是為他好,大家說說這有錯嗎?
小伙子:走,跟我到派出所去。
劉 姨:(嚴厲地)我不去,你不能這樣。
小伙子:那我就打110。
劉 姨:(想起師父)師父,弟子有難了,快救我!
   [劉姨在心裡發正念,不讓這個小伙子打通電話。果然他打了多次也打不通。]
小伙子:(自語)怎麼回事,這信號挺好的,怎麼就是不通呢?
劉 姨:小伙子,你放手吧,你這樣做真的對你自己不好。
小伙子:(終於打通)喂,110嗎?我這裡抓了一個法輪功。
劉 姨:(對著電話喊)我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我是好人!
小伙子:(電話斷了)喂,喂,我這裡……
劉 姨:小伙子,三尺頭上有神靈,這電話不是不通,就是斷的,你還不明白,這是不讓你這樣干那!
小伙子:別和我說這個,我是無神論者。
劉 姨:無神論的說法那可是騙人的,現在科學家都已經證明了宇宙中有高級生命存在的。
小伙子:(又接通了110)喂,110我在市場抓……
劉 姨:(對著電話喊)我是個老太太,我是好人。
    [電話再一次神奇地斷了。]
小伙子:(有些不解)哎,你一喊這電話就斷,真是莫名其妙,怎麼回事?
    [這時一個人悄悄地走過來,在旁邊想順走小伙子放在地上的一袋東西,劉姨看到了就用另一個手拉住了那人拎起來的袋子。]
劉 姨:(慈悲地)這東西不能拿走,是這個小伙子的。
[小伙子聽到劉姨說的話,看到那個人拎著自己的東西,急忙奪回來,那人扔下東西跑掉了。]
小伙子:(喊)哎!這人怎麼膽這麼大啊,在我的眼皮下敢偷東西,太膽肥了!
劉 姨:現在的人那,只要人看不見就什麼壞事都敢幹,這是人不信神佛,不知善惡有報的後果。
[小伙子鬆開了劉姨的胳膊,不解的看著老太太。]
小伙子:我舉報你,你剛才還幫我,不恨我嗎?
劉 姨:恨啥呀,我們修煉人是講慈悲的。再說你是受共產黨毒害的才這樣做的,我知道如果你明白過來就不會這樣乾的。
小伙子:(不解地)我不太明白。
劉 姨:這麼說吧小伙子,如果我不是修煉人,我這麼個七十歲的老太婆能讓你這麼老老實實的抓嗎?我這個老胳膊老腿的要是在掙脫時你給我碰壞了,你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現在的人可是能賴就賴呀!
小伙子:(驚)你能訛我嗎?
劉 姨:如果我不是修大法,不按著修真善忍做人,那就很難說會怎樣了。也許還會誣陷你說你打我了罵我了,現在這種的事情少嗎?那打110報警可能就是我了。
小伙子:(不知說什麼)啊?!
劉 姨:別害怕小伙子,我不會那麼做的。我師父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好人,要處處為別人著想。
小伙子:啊。
劉 姨:小伙子咱們摸著胸口,你說說這真善忍到底不好嗎?我這個老太太修「真」,我今天對你說三退能平安,這是真話。我修「善」,在共產黨對我們修煉人這樣殘酷的迫害下,我們還能走出來救人,這不是善舉嗎?還有小伙子你剛才這樣對我,我還是苦口婆心的勸你三退保平安,想讓你有一個好的未來,這不也是善嗎?我修的「忍」呢,是我們修煉人在遇到不公的時候要做到忍。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我們修煉人被抓、被打、被酷刑折磨至死至殘,甚至還被活摘了器官進行倒賣,這是天大的罪過啊!但即使遭受了這些,我們修煉人也沒有做什麼極端的行為來反抗,只是在和平理性的向世人講著真相,在救渡世人。
小伙子:(吃驚地)抓進去之後真的會被弄殘弄死,這有什麼摘器官,這怎麼可能?
劉 姨:咱老百姓被蒙在鼓裡的事太多了。如果剛才我真的被你送進去了,你可是造了大業了。你知道迫害法輪功,迫害修佛家高德大法弟子有多少人都遭到惡報的嗎?(從包裡拿出真相資料)好好看看這個吧,這都是真的,修煉人不騙人的。 
小伙子:(接過來)好,我看。
劉 姨:大姨讓你三退不為名,也不為利,就希望你在大難來時能夠平安無事,這是好事啊,怎麼還反對啊!
小伙子:我不信這個。再說大難來了大家一起都完。
劉 姨:可不是你說的那樣,現在退出黨團隊已經有三億多人了。退出的這些人就會遠離劫難的,因為他們解除了當初發誓時說為共產黨獻出生命的毒誓。你說人活著為了什麼?為什麼也不能就為了一個黨活著,它讓你把生命交給它就交給他,那不是愚忠嗎?再說共產黨可不是咱們的祖宗,它是西來的幽靈,來到中國殺人無數,它這七十年在中國害死的非正常死亡的數有八千多萬人,多麼可怕的惡魔,這麼大的惡行啊!上天要消滅它,你入它的組織就是它的一部分,為什麼要當它的陪葬,咱們可不能抱著它不放啊!
小伙子:我也不相信共產黨,也不是抱著它不放。
劉 姨:那就用好運這個化名在心裡把它退出來,不和它同流合污,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好了。
小伙子:好,大姨我明白,你說這些話都是為我好,我今天就信你了,因為你是個好人。
劉 姨:好,小伙子退了這就好了,人一但明白過來了就有福了。
小伙子:(歉意地)我剛才不太好,也不知是怎麼回事,頭腦一熱就幹了傻事了,那樣對待你很不好!
劉 姨:(笑呵呵地)沒事,大姨不會放在心上的,你能得救就是我的願望。
小伙子:(拿起自己的物品)不好意思,我走了,你要小心!
劉 姨:謝謝你的關心小伙子,再見了。
[劉姨欣慰的目送著小伙子走遠。這時一個圍觀的人走過來向劉姨要真相資料,劉姨給了她一份,其他人也過來要資料,劉姨一邊給他們講真相,一邊發著真相資料……]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