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

中國大陸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07月30日】

 最近通過學法,找出很多人心。今天寫出來,將自己的這些人心曝光出來,在今後的修煉中,痛掉它。

一、 生活中人心的表現

在過去修煉的時日裡,總感到自己修得還滿不錯的。從開始修煉,我就注意改變自己。因自己在修煉前,是一個脾氣暴躁,得理不讓人,無理也得爭三分的女人。為此,家裡一直充滿著火藥味。丈夫和女兒都是我發泄私憤的對像。修煉後,我一直對這方面很重視,不讓自己無故的發火。有時,他們說多說少自己也不往心裡去。求得表面和氣。在他們看來我做的還不錯。這次通過讀法會文章,靜下心來查找自己。我這哪是修煉人的境界?這不是常人的狡猾心在糊弄事嗎?是啊!修煉人需要的是慈悲心,我的種種言行,不就是狡猾的常人心嗎?保持一團和氣,這不就是邪黨的黨文化嗎?邪黨要麼讓人變得相互爭鬥;要麼讓人變得冷漠深沉。走極端的黨文化,害了我們中國多少人。可我卻在其中。我是大法弟子,應該不隨波逐流,還要逆流而上。可自己並沒做到。這次通過學法,我深刻的向內找,我找到了自己在這方面的執著,找到後我發正念加上了滅掉自己空間場的黨文化。過後對丈夫改變了那種麻木的態度。用修煉人的慈悲心對待他,關心他。現在丈夫更認可大法了。有時我做大法的事情,丈夫還積極參入。

以前對日常生活吃的問題,總感到沒有太多的執著。這次找到了自己很多不符合法的地方。譬如:知道修煉人吃什麼都一樣,只要填飽肚子就可以了。可我對吃的到現在還經常挑剔。連不修煉的家人都不如。有時堅持一段時間,時不時的又想吃點自己愛吃的。其實愛吃就是執著心。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家給什麼就吃什麼,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也不能挑選食物,」 我理解對什麼食物執著都不對,可自己就是不能按師父說的做好。真的愧對師父啊!

我繼續向內找,還找到自己還存有安逸心,有時晨煉結束後,還會再在床上躺上十分、二十分鐘才下床。家務活有時該自己做的,經常以做大法的事為由推給家人做了。

這不就是狡猾的安逸心嗎?就是的。必須修掉它。繼續找,我還存有貪便宜的人心,有時到菜市場買菜、水果。還存在挑好的、大的、漂亮的。儘管比常人表現得好一些,但還是不想要那些爛葉子的,失水的。比起修得好的同修,差得太遠。有時還願意等待商家搞活動買便宜的東西。此事自己也知道這樣做不對,有時這樣做知道不符合大法的要求,都不敢讓世人知道自己是學大法的。也知道只有做得好的時候,給世人講真相,世人才能非常認可。可是有時就是做不好。這就是自己還有利益之心沒修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暴露出自己的人心。真的還有很多很多。找出這一顆顆的人心,真的很疼心,修煉二十多年了還有這麼多人心,真的不應該啊!下決心統統修掉它。

二、 同修之間人心的表現

同修之間,本來就是個督促、幫助、提高的良好場所。可這麼多年,我把這個場所,當成是指導同修、幫同修提高的場所了。每次同修們在一起學完法,交流時:我就會把自己在大法中悟到的理,滔滔不絕的講給同修們聽,這個同修這有問題!那個同修那裡有毛病!這個問題該這麼做!那個問題該那樣做。表現上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我們有許多學員,因為在常人中修煉,有許多心放不下,有許多心已經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覺察不到。這種顯示心理處處都能體現出來,在做好事上也能體現出來顯示心理。平時自己為了名,為了利得到一點好處,張揚張揚,顯示顯示:我有本事,強者。我們這種情況也有,煉的好一點,天目看的清楚一點,動作好看一點,也有顯示的。」

像是走火入魔了。其實就是自己不理智,存在顯示心,不是無條件地向內找,也不會向內找,光看別人向外求。其實每個同修的路,都是由師尊安排、有法去引導,我不能用自己僅有的認識去告訴同修們應該怎麼做,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瞧不上。其實問題正是在自己身上,沒有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才會向外找別人。我這些顯示心、向外找的人心太可怕了。這麼多年裡,我一直在自己的空間場裡滋養著它,將它養肥了。

這次,我將它找出來了,下決心修掉它。把「向內找」養成一種習慣,變成自己生命的一部份。形成一種自動的機制。真正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

三、 在大法救人中表現出的人心

從迫害開始,走出來救人。自己總是感到沒有什麼怕心。做救人的事情一直做的很順。不管在面對面講真相救人方面,還是在發、貼、寫各個方面。感到自己都能按大法的要求去做。十幾年來,做得越多,自己的優越感越厲害。總感到自己修得好,能跟上正法的形勢。可不知不覺中,在自己空間場中滋生出來貪天之功。做救人的事情,過後總是感到是自己做的,做後在同修之間說道說道,還感到自己有本事。離師父的要求太遠了。其實有時也知道都是師父在做,自己不過就是跑跑腿、動動嘴而已。可到了具體事情上,卻忘乎所以。就是自己的空間場滋生了貪天之功的心。它讓自己越來越看重自己,越來越離法遠。貪天之功要不得,它是修煉人毀於一旦的定時炸彈。今天我找到了它,一定要滅掉它的。

四、 在煉功發正念中存在的人心

修煉二十多年了,本來煉功、發正念不該有什麼問題了,可不然。特別在近幾年中,感到煉功做到一步到位,發正念保證四個整點能保證就行了。可從來沒考慮用心到不到位問題。有時煉功晚了幾分鐘也不當回事,發正念差幾分鐘也認為沒什麼。不能像修煉開始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從而滋生出了:黨文化中的不拘小節,做事不講嚴謹。所以導致有時身體出現不正確狀態,儘管通過學法、發正念都能很快過去。

可這都是師父的慈悲啊!如果沒有師父的慈悲呵護,自己這樣對待修煉的不嚴謹,舊勢力一定會鑽空子的。此時,想起來真的是很後怕的。舊勢力時時處處都在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師父說:「換句話說,告訴大家,沒有人想讓你們修成,也沒有人考慮你們修的怎麼樣。」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明慧網】》)只有師父才會處處關心、看護、提醒著我們。

今後,我會從嚴歸正自己,嚴格按大法的要求做好,決不讓舊勢力鑽任何空子。

讓自己做到:純純淨淨把住大法修,否定舊勢力。修去各種人心執著。時時處處做到無條件地向內找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

個人一點認識,不正之處請同修們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