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山西專案中的一點修心體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13日】

專案撥打第一天,我領了4包電話共32個號碼,只有5個接聽的,而且接聽時間都很短,沒有超過2分鐘的,其中有一包電話竟然無一人接聽,這是我打營救電話以來從未發生過的現象。是怎麼回事?我趕緊停下來,靜靜的向內找自己: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哪方面有漏沒做好?

我學法有沒有入心呢?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睡得晚,安逸心出來,第二天的功是不是就沒有煉了?四個正點有沒有認真發正念?講真相有沒有做到每一通電話都真心為對方著想,用語氣善心加道理?很顯然,沒有。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全部都打了折扣,那我算什麼實修?

上大組交流時,我暴露了自己救度眾生的心不夠急切,發現眾生大多數都不知道瘟疫的嚴重性,他們反應出來的狀態不痛不癢的。

接著,聽到一位同修發言,同修正在介紹她是如何切入的。她說:「您老退休了,您身體怎麼樣了?」同修的語氣聽起來很有親和力。我立刻感受到同修的慈悲心,一下就找到了差距。怎麼我就沒有這麼善的語氣呢?

第二天,我調整好心態,撥通了一位已經退休的79歲老先生。我和緩的說:「先生,您退休了,您身體現在怎麼樣了?我是出於關心打電話給您的,您看現在南方27省爆發大洪水,北方的蝗蟲和乾旱,六月飛雪,這些氣象的反常,人在天災面前啊,是無力抵抗的。你知道南方的這個大洪水,直接威脅到三峽大壩,它沒有驗收合格證,現在面臨著潰堤,不斷的泄洪,一旦崩塌,下流5、6億的中國老百姓生命危在旦夕啊,現在第二波疫情又開始了,所以,咱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的災難呢?很多時候,跟咱們當權者不施仁政有關係的,你看古代的君王,一出現災情,就會反思自己的言行,您在公安系統工作過,共產黨統治的71年來,乾的壞事您應該最清楚了,現在它遭到了上天的譴責了,等等。」 順勢我就勸他退黨,他一下就答應了,說:「好的。」最後我告訴他在將來危難的時候誠心敬念九字真言,會遇難呈祥的。

修煉,最怕就是自我感覺良好。表面上看起來幾件事都做了,就以為自己真的就在精進狀態當中了。 可是,修煉是多麼嚴肅的事情啊!如果沒有在法上認識法,時時刻刻查找自己,很容易就流於形式。師父說:「修煉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處處都是障礙。可是我們的路卻很窄,一不注意就會走偏,一偏就會出問題、甚至大問題,走不回來就是永遠的遺憾。」(《再棒喝》)

幾天後,正在撥打第二次山西專案時,我們新手撥打培訓組一位同修告訴我,由於我給新手同修放了一個20分鐘成功勸退的錄音,結果把新手同修嚇倒,覺得打真相電話太難,不來了。同修跟我說:「以後我們大家都注意一下,要因材施教。」我聽完了,第一反應就是:這裡面肯定沒有我的錯,應該是那位新手同修本來就是來觀察適不適合的,認為自己不適合就不來了。

但我還是裝著冷靜的問:「請問是哪一位新手同修,我應該有記錄的。」同修說他也不知道,於是我就去問另一位同修,她告訴我新手同修的名字後,我立刻就知道是誰了。我找出她的檔案:「XX同修2003年得法,現在在天國樂團和媒體,過去並沒有講過真相,我給了她講真相的參考稿件,她正在考慮是否要加入營救平台。」我猜對了,果然是這樣。

由於正在撥打專案,就不跟同修多說了,但是我的言語裡面,根本沒有認為是自己的錯。那天我撥打電話接通率也不高,接聽時間也沒有超過5分鐘的。還有一位眾生很兇的說:「我不要跟你講,你這個來歷不明的人我不聽。」我已經很久沒遇到過罵人的了。打真相電話的過程其實就是修心的過程,根據眾生的態度能夠反映出自己修煉的狀態。

到專案交流結束時,已經是美東時間凌晨12:40了。我因為想這件事情睡不著。想起師父講過關於不能被人說的法理。

師父說: 「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鼓掌)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師父的法,讓我悟到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應該謙卑,一定要把自己放低。於是,我趕緊給同修留言:「謝謝您的提醒,今後我也會特別注意,對待不一樣程度的新手同修要注意分開培訓。修煉沒有小事,真的是很嚴肅的。」

實際上,當時我還是沒有真正認識到師父這段法的真正內涵。在這件事情上,還是沒有承認,導致同修不選擇營救平台,我是有責任的。

專案結束後,我跟另一位同修描述這件事情的時候,她說:「如果是你讓新手同修感覺講真相太難了,致使她不來打這個真相電話,就是因為你,直接導致把人給推出去了,你當然難受了。」 我一驚,手腳發軟,直冒冷汗,立刻發現自己與同修之間,修煉境界的差距。

 我記得協調同修幾天前跟我們交流,講過他身體消業時,發正念的基點是希望自己身體緩解疼痛,讓自己身體舒服;而不是站在更高的基點:舊勢力不能迫害我的身體,我的身體是用來做正法的事情,是要救人的。不能影響我證實法。

我很慚愧,看看我的基點是自我,是為私的。我的難受是覺得自己被指責了,總是覺得新手同修不選擇這個項目,是她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我的錯;我並沒有認識到是自己沒有引導好同修。我居然沒有絲毫的內疚感,還是在向外看別人,而不是向內找自己。

正法修煉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定要以法為標準,歸正自己的言行和一思一念,認識到這顆為私為我的心,放下自我,只是一念之差。

師父說:「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個人層次有限,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