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怨相報 「真、善、忍」可解

心空


【正見網2020年08月13日】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其著作《閱微草堂筆記 卷八 如是我聞(二)》裡記載了這麼一則故事:先前,有位王某和曾某平素交往很好。曾某的妻子長的端莊美麗,王某是垂涎欲得。正趕上曾某被盜賊誣陷坐了大牢,王某便乘著這個機會,暗中賄賂了獄中的差吏,把曾某害死在牢裡。

事後,王某想找個媒人,成全他的心意,可是意念一轉,有些後悔,於是斷了這個念頭。他想,做怎樣的功德能解了這個冤債呢?不久,他開始念誦佛經,但是也不知最終的結果怎樣,還不如今生盡最大的努力來彌補。於是他將曾某的父母雙親和妻子兒女接到自己家裡,悉心奉養,關懷備至。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自己的家產耗盡了一半。曾家父母心裡不安,想要把兒媳嫁給他。王某非常堅決的謝絕老人的好意,而且敬養一家人更是盡心盡力。

又過了幾年,曾家老母病了,王某侍奉湯藥,衣不解帶,日夜侍候。曾母臨終的時候說:「你對曾家這麼大的恩德,來世怎樣才能報答你呢?」

王某跪地磕頭不止,磕的額頭流出了血,他把怎麼害死曾某的經過如實的說了,祈求老人到了冥府之後,如果能見到曾某替他解釋。曾母非常感慨,答應了他的請求。曾老父親也在木札上寫了詳情,放在曾母的袖子裡,說道:「你死後見到兒子,把這個木札交給他。如果還是怨恨不解,告訴他黃泉之下我再不與他相見了。」

曾母死後,王某為曾母安葬。在修墓壙的時候,王某一直在墓地監工,太勞累了,他就歪在墓壙的邊上睡著了。夢中就聽到一個聲音在耳邊大聲說:「此冤解了。你有一個女兒,忘了嗎?」王某忽然驚醒。不久,他把女兒嫁給了曾某的兒子。後來曾、王兩家都得善終。

紀曉嵐感慨道:用不能不解的情,解了這不可解的冤;象這樣的冤怨都能了結,還有什麼冤怨不能解的呢!藉此來勸勉那些肯於悔罪的人吧。

紀曉嵐在故事的結尾認為解了這段冤怨的是「情」,仔細推敲,用「善」更合適。王某在慾望之下害死了曾某,目的是想得到曾某的妻子,但是到了唾手可得之時,卻又反悔了,善心出來了,在念誦佛經的同時,用盡了餘生的精力善待曾某的家人,還把女兒嫁給了曾某的兒子,最後兩家都得善終,這何嘗不是一念之善,善念善行的福報?!

小時候聽到的是,「冤怨相報何時了」,可是在心中總覺的神佛在上,冤怨相報一定有可解決的辦法,那時想著通過讀書可以找到解決辦法,可是等到小學、初高中、大學一路走下來,發現小時候被爺爺奶奶輩的傳統文化故事奠定的有神論價值觀,也一點點的被磨沒了,中共的進化論、無神論與鬥爭哲學一點點的占據了大腦。遇到矛盾爭鬥,第一念不是如何善解,而是如何去爭鬥。

按照傳統文化觀念,這只能是造業更深,冤怨更深。

修煉了法輪功之後,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改變自己,才認識到「善」的力量,真正的「善」不僅能改變自己,也能改變他人;而且真、善、忍三字不可分,真正達到「善」時,內涵中也同時體現出「真」和「忍」。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 冤怨相報「真、善、忍」可解。

最明顯的例子是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堅持講真相救人,面對這巨大而又無理的迫害,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法輪功學員都表現出大善大忍的胸懷,慈悲的告訴人法輪功真相,奉勸世人認清中共的魔鬼嘴臉,不要再跟隨中共迫害法輪功,那是一條生命毀滅之路;同時奉勸世人善待法輪功學員,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加入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大潮,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生命獲得美好未來。法輪功真相何嘗不是在幫助世人擺脫被中共拖入冤怨相報何時了的絕境,擺脫已經被中共拖入毀滅的深淵。法輪功真相不偉大嗎?!

今天的全世界已經被中共病毒無情的肆虐著奪走生命,世界各國已經認識到中共不等於中國,拒絕中共才是出路,但是在中國大陸,中共仍然在用謊言迷惑著民眾,還在迫害著法輪功學員,目的只有一個:毀滅人類。中共不亡,它要毀滅人類的罪惡就不會停止。

法輪功學員還在堅持著講真相,就是要喚醒世人的正念與良知,喚醒世人對宇宙特性真、善、忍的真正認識,能夠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一個真正的好人,生命獲得的是福報,不再是陷入到冤怨相報輪迴中的惡報,生命真正解脫出來。

明慧網上有很多明白真相,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的福報故事。正見網也連續刊登了由法輪功學員整理的「法輪大法神奇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破網閱讀。

今天的人類生逢中共魔鬼殘害人間,在中共謊言的蠱惑下結下的冤怨不僅深而難解,這是大不幸;但又遇到了萬古難遇的高德大法——法輪功,即使不能直接修煉法輪功,但只要能聽聞真相,相信明白真相,按照法輪功學員的要求去做,就能得到神佛的護佑,不僅善解冤怨,生命還能得到美好的未來,這何嘗不是最幸運的事。

今天的人類,惡報與善報並存,毀滅與新生並存,選擇繼續跟隨中共還是選擇法輪功真相,就在人的一念善惡之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