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九)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08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九)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在還沒建塔之前,摩天國的都城必施城內有童謠出現:猿得膽,鷹得棒,兩個寶貝不一樣,天下榮耀歸君王,福祿壽綿長。童謠很快流傳,人們對前兩句話都不理解,但很快發生的事情,解開了人們的迷惑。

必施城南,百餘裡外的山上,有一棵大樹,需三個大人合抱才能圍住。一天,晴天一聲霹靂,這棵樹攔腰折斷,正逢山上有幾個獵人,見到了這個情景。樹倒下以後,剩下的半截樹中間,露出一截金黃色的象棒子一樣的東西。獵人闞鷹,領著幾個人,圍著樹轉,看著這個東西,覺的奇怪。闞鷹爬上半截樹,發現樹中心夾著一根金黃色的棒子,極其堅硬,但很漂亮。闞鷹下來後,和大家一起動手,把這棵斷樹砍削了一番,取出中間金黃色的棒子。棒子長三點六六米,直徑大約十五厘米,堅硬無比,揮動它可以輕鬆的打折一棵很粗的大樹。大家看著喜歡的不得了,如獲至寶,趕緊回都城獻給國王。摩樂把它拿在手中,頓感身體一震,豪氣大增,很是喜歡,把它命名為黃金杖。

與此同時,摩天國內還有一處變化,距離都城四百裡外的一座山上,山中間有一處凹陷,一天凹陷處突然向下塌陷,形成一個深坑。有個獵人外號叫猱猿,進入深坑處,在坑底看到一個黑黝黝的不規則的圓形的東西,象現在的籃球大小,用手一摸有彈性,用手指按下去就會出個坑,手拿開又很快恢復原樣。猱猿覺的奇怪,也弄不清楚是什麼東西,把它裝在袋子裡背了出來。回去後,讓眾人觀瞧,大家都不知道是干什麼用的。有年歲大的人認為裡面應該有寶貝。於是猱猿決定去都城獻給國王。摩樂使人識之,無人能曉。一天,來了一個容貌奇醜之人,自稱地醜,說能識得此物。摩樂讓人把他領進來。此人見到摩樂施了一禮,開口道:「此物名叫『烏孫』,內中藏有一膽,膽色金黃,此膽任天下利器砍削,不減一分。此物藏在山中,不知有多少年了,一直由天英童子看管,得此膽者,成為天下英雄。可請人將其破開,取出內膽,蓋上黃綢,不使其見光。此物可增國王兵器之銳利,震撼敵人,恭喜國王。」摩樂問:「誰可破開此物?」地醜說:「蒙剛即可。」說完,地醜突然消失。摩樂沖地醜消失的地方施禮拜謝。

摩樂將烏孫交給蒙剛,蒙剛將此物帶到密室,用四把半環形刀夾住此物,將其破開。破開後,露出金黃色的內膽,蒙剛將內膽放入盤中,用黃綢蓋住,置於密室。蒙剛在洒掃神殿時,恍惚見一童子,天真爛漫,極其可愛,帶個黃色肚兜兒,頭頂上扎個沖天鬏,左手托著烏孫膽,右手拽著黃綢子的四個角,正在玩耍,玩耍間跑到戰神戾天的腳下,向上看了一眼,就心滿意足的躺在了神像腳下,還探頭沖蒙剛樂了一下,吐一下舌頭,做了一個淘氣的表情。蒙剛也忍不住樂了。他悟到,應該把烏孫膽放在戰神戾天腳下。蒙剛去見摩樂,說了此事。摩樂說:「此物乃神仙所贈,你又見到指點,照做即可。」

此後兩天,蒙剛有時就能看見童子在黃綢下面忙活著什麼,靜坐中,蒙剛看見童子將烏孫膽分成十份兒,還不停的往裡面注入什麼東西。蒙剛想知道怎麼回事,心思一動,他一下子看到童子變化成一個金剛形像,金色面龐,身穿金甲。原來這童子有三種變化身,分別是金鎧、銀鎧和銅鎧。金鎧是一身金色鎧甲,額頭上有三個突出的金色圓點;銀鎧則是一身銀色鎧甲,額上有兩個圓點;銅鎧一身銅色鎧甲,額上一個圓點。這三種變化身,分別護佑人間君主,在作戰中取得不同戰績。金鎧出現,護佑君主攻克天下,成為至尊。銀鎧出現,護佑君主守護疆土,不被侵犯。銅鎧出現,護佑君主平定叛亂,國泰民安。蒙剛見到的正是金鎧。金鎧說:「此膽可增加兵器銳利,我已將它分成十份兒,到君王每次作戰時,我會將其中一份兒化為銳利之氣,罩在君王的兵器上,瀰漫在士兵的頭頂上,讓敵人不戰而慄,與另一寶貝黃金杖同時使用,可不戰而敗敵軍。但每使用一次,烏孫膽就會減少一份,十次後便會消耗殆盡。」

蒙剛想到黃金杖時,瞬間紫瑁金剛出現。紫瑁金剛紫色面龐,身著紫色金甲,對蒙剛說:「黃金杖是天下至高權杖,此次由我將此杖贈與國王,天下人見此權杖,頓知威嚴所在。此杖只能國王一人使用,以後諸王無此榮耀。」蒙剛將自己所知告與摩樂,摩樂內心一震,既高興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凝重。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