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五)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02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五)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摩樂、摩彩兄妹二人決定遵照神靈的指點去建造佛塔,殊不知,上界此時,各路神仙雲集,也在商討建塔之事。因為佛塔修建,事關重大,積萬代之功德。

神仙石婆說:「我要把最好的石頭從北海趕到摩天國,讓摩樂找到它。這種石頭,經多種歷煉,又經萬代寒冰浸凍,不會裂開。」

風婆說:「以後的人類有多次浩劫,有時風力威猛,破壞力強,只怕石頭會受影響。」

一位管熔煉的神仙,名為大鍊金剛,張口說話。說話間口中火苗直吐,烈焰升騰。此仙說:「我知道一種烏石,含五種金屬,熔煉後,塗在石頭上,可固化石頭數倍,再加入我獨門法石『膠石珠』,由摩彩親自攪拌,作用可發揮更大。」

有神仙笑道:「何以摩彩親自攪拌,摩樂更有力氣,勞動他人不可嗎?」

大鍊金剛正色道:「各位有所不知,摩彩乃五彩蓮後轉生,又蒙恰羅非女神贈仙丹一粒,由她攪拌,自有妙處。」

這時,大力神和大無化仙人互相看了一眼,說:「看來咱們的仙丹也要派上用場了。」

大鍊金剛又對石婆說:「到時候我把烏石放在你趕來的石頭旁邊,讓摩彩發現它。」

夢境仙子,手拿夢瓶,笑著說:「我也該去點化摩彩了。」

各路神仙欲成全此事,都在盡心盡力。

石婆駕雲趕往北海,去見凌雲仙子。凌雲仙子說:「我知婆婆要來,已等候多時。」石婆問:「石元妹妹呢?」凌雲仙子黯然道:「石元仙子一直守護玄石,看著玄石經歷風吹、日曬、沙襲、冰凍等多種歷煉。前段時間,又恐玄石在未來經歷的考驗太多,將自己體內的石元精華,全部注入玄石中,因精華盡失,石元仙子已化作微塵。」

石婆動容,說:「佛塔修建,事關重大,石元妹妹乃石元聖母的精華凝結而成,此番守護玄石,可謂是盡心竭力了。」

凌雲仙子伸出手來,手心上出現海底地形。仙子指出玄石所在位置,說:「婆婆去找它們吧,我在上空為玄石布下雲罩,送你們一程。」

石婆來到海底,找到玄石,念動咒訣,一時間石層浮起,向上抬升,直至海面,海水翻滾升騰,在海面形成壯觀景象。到了海面,石婆揮動趕石鞭,趕著巨石,往摩天國而來。沿途一些仙人見到此景無不咋舌。

有的仙人納悶兒,這麼大的石頭干什麼用呢?有的仙人看出這石頭要承擔一定的使命,就遠遠的跟著,想看個究竟;也有的仙人對石婆的鞭子很感興趣,一直好奇的看著,心想,「這小小的鞭子,怎會如此厲害?」

石婆的趕石鞭威力巨大,可驅趕、砍削天下任何石頭。既然有的仙人都對它很感興趣,這裡不妨說說它的來歷。

三界剛開創時,從上界一位仙人的袖子裡掉下來一顆棋子,落地為山,山上寸草不生。山體一日突然裂開,中間露出一塊圓溜溜的又黑又亮的巨石,這巨石受風吹日曬,經年累月,卻依然堅硬如初。

一天,蓬蒙仙子從此路過,蓬蒙是主管荒山生長植被的神仙,他坐在巨石上,打量了一下這座禿山,覺的這山上長東西不太可能,也就走了。他卻不知道,在他歇息時,他口袋裡的一粒藜實種子,悄悄的溜了出來,跑到了巨石下。

因為這個地方山形迥異,來往的神仙,有的就在這塊巨石上小憩,這塊巨石因此得到了更多的靈氣。而這粒種子經常圍著巨石蹦來蹦去,也沾到了各位仙人的光:糊塗大仙在巨石上打個盹兒,呼出的氣讓它吸收到了;雲遊僧腳底下的灰曾與它玩耍;無迷覺者的一滴口水掉在了它身上。

一次,這粒種子在石頭旁蹦蹦跳跳,突然聽到巨石裡面有說話聲:「看你多好,多自由,我都出不來。」種子驚訝的問:「你是誰呀?在和我說話?」巨石裡面的聲音說:「我是石精,在裡面。我有時和你說話,你象聽不到一樣,這次你終於聽到了,以後咱倆可以說話了。」種子也非常高興,說:「只可惜我看不見你。」石精說:「我能看見你,我卻不自由,你看不見我,卻是自由的。如果我象你一樣自由就好了。」

從那以後,這兩個生命就經常在一起說話。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